割双眼皮可以玩手机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6:21

一.割双眼皮可以玩手机吗

  双眼皮手术为整形美容外科比较常见的眼部美容手术,患者做完双眼皮手术后可以玩手机。做完双眼皮手术后眼睛可以看到东西,刚做完手术时,会将切口处覆盖纱布,纱布并不会遮到眼睛,主要作用为保护伤口,如果有血性分泌物或渗出时,可以被纱布及时吸收,通常手术后第2天要到医院将纱布去除,然后清洗血痂,但玩手机并不会影响此类操作。

  做完双眼皮手术后,鼓励患者多做睁眼运动,从而使肌肉更加适应双眼皮形态,而且使双眼皮成型更加自然,恢复也会更快。如果做完双眼皮手术后,患者整天睡觉,不睁眼睛,则可能会引起双眼皮形态不良或减缓愈合时间。

二.割双眼皮要忌口多久

  通常建议患者在手术以后,一直到疤痕软化,这一段时间尽量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一般为3-6个月。

  患者进行双眼皮手术以后一般在术后的2-3天是伤口最肿胀的阶段,在术后5-7天伤口基本可以愈合,进行拆线。术后伤口会形成瘢痕,瘢痕组织在术后1-2个月是增生期,表现为伤口颜色加深、变红,质地变硬,有的甚至突出于皮面,在术后3-6个月疤痕将逐步地软化,恢复成正常的疤痕,这期间患者除了忌口,还可以加用一些抗疤痕的药物来避免疤痕增生,促进疤痕软化。

  患者双眼皮手术后要注意保持创口的干爽卫生,避免出现创口感染、发炎,平时可以适当多做睁眼、闭眼的运动,帮助双眼皮恢复得更加自然。

三.割双眼皮后多久可以化妆

  割双眼皮之后,拆线2天即可恢复正常化妆,很多求美者认为双眼皮手术后1个多月才能化妆,割完双眼皮手术之后,如果想要上眼妆,的确要在手术后3-4周进行,但是其他位置化妆,完全没有问题。因为已经可以正常洗脸,化妆之后的卸妆,也没有问题,刀口以外的其他位置,都可以进行正常上妆。

  如果患者需要涂睫毛膏或进行眼妆,需要等待手术后3周,刀口确定长得比较结实,针眼已经愈合,才可以开始化眼妆,从轻柔的淡妆开始,进行眼妆涂抹,根据刀口反应,慢慢恢复日常正常化妆浓度即可。很多求美者认为化妆会刺激刀口,导致增生,只要选择的是正规品牌化妆品,而且保持正常化妆和卸妆频率,不会刺激眼部出现瘢痕.瘢痕组织会在手术后2个月左右进入增生期,与化妆没有关系,属于组织愈合、修复的正常反应,只要使用的化妆品是正规品牌,并且化妆动作轻柔,完全不影响伤口。

上一篇:小腿下面到脚踝处很痒怎么办

下一篇:一白遮百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