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冬季如何进行护肤呢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7:45

①【图】冬季如何进行护肤呢 4招教你远离肌肤问题

  护肤很多MM会发觉,一到了冬天,皮肤变得不好了。这是什么原因呢?因为冬季皮肤容易干燥,如果没来得及补水,会造成皮肤缺水而出现各种肌肤问题。所以说,冬季护肤是...

  很多MM会发觉,一到了冬天,皮肤变得不好了。这是什么原因呢?因为冬季皮肤容易干燥,如果没来得及补水,会造成皮肤缺水而出现各种肌肤问题。所以说,冬季护肤是很重要的。那么,冬季如何正确地护肤才能让皮肤越来越好呢?

  1防晒防紫外线很重要,不要以为冬天没什么太阳就不需要防晒,事实上,冬季的紫外线也是很强的,冬季MM们还是要涂抹些隔离霜隔离紫外线和空气中的脏东西。

  2清洁好皮肤。无论什么季节,护理皮肤的前提就是清洁皮肤,因为如果皮肤没有清洁干净,涂抹任何护肤品,皮肤都不能吸收,就等于在做无用功。因此,冬季,要选择一种性质温和又有保湿功能的洗面奶清洁脸部。另外,冬天最好用温水洗脸,但水的温度不宜太高,温水可以有效地洗去脸上的脏东西。

  护肤很多MM会发觉,一到了冬天,皮肤变得不好了。这是什么原因呢?因为冬季皮肤容易干燥,如果没来得及补水,会造成皮肤缺水而出现各种肌肤问题。所以说,冬季护肤是...

  3冬季易干燥,那么,保湿就成了一项很重要的工作,每次洗脸后,都要涂上具有保湿功能的面霜以及补水的乳液,为肌肤及时补充水分。以免皮肤缺水造成肌肤问题。

  4众所周知,冬天嘴唇特别容易干燥和脱皮,如果我们不进行护理,就会出现嘴唇干裂脱皮甚至出血等症状。出门在外时,我们可以买一支保湿功能好的润唇膏,隔一段时间就涂一下。晚上睡前时,我们可以涂一层厚厚的唇膏,不要擦除,第二天起来就会发现嘴唇水润润的。如果怕弄到被子,可以贴一层小小的保鲜膜在嘴唇上。

  冬天空气中的水份少,皮肤容易干燥,皮肤的保湿真的很重要,爱美的MM要注意啦。

②荐:冬季多喝“香菇木耳生姜汤”

  受访专家:刘新灿,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

  擅长:对冠心病、心脏瓣膜病等疾病的治疗。

  门诊时间:周二下午,周三、六上午。

  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刘新灿教授说,冬天是心脑血管病的高发期,多吃香菇对保护老年人的心脑血管可以说是好处多多。

  现代营养学研究发现,香菇中所含有的一种叫香菇太生的物质,可以预防血管硬化,还具有降血压的作用。另外,香菇中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以及钙、磷等微量元素,对于糖尿病、高血脂能起到一定的治疗作用。

  从中医角度讲,香菇具有补肝肾、益气血的作用。冬天经常吃一些香菇,可以补气养血。刘新灿教授说,香菇味道鲜美、易消化,非常适合老年人。

  由于冬天诱发心脑血管病的因素很多,如感冒、便秘、受寒等。建议可以用香菇等食物做一道“香菇木耳生姜汤”,效果会更好。选新鲜的香菇50克、干木耳30克用水泡开、生姜丝10克、盐2克。然后,把这几样一同倒入砂锅中,加入300毫升水,煎至200毫升即可。

  在这道汤中,香菇、木耳、生姜齐“上阵”,不仅可以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还能增强免疫力、防寒保暖、抵御感冒。

③冬季控油自有妙招

  控油水随身法:

  平时大家是用吸油纸吸油,但吸油纸用多了对皮肤是有害无益,最好一天不要用超过三张的吸油纸。但如果你的皮肤是大油田,非得要经常吸油怎么办呢?我的方法是随身放一小瓶拿种含有粉末控油性的化妆水,如果出油了,取一点化妆水拍在脸上,效果比用吸油纸好,而且在吸油同时还能补水,也有调节水油平衡的功效。并且长期使用也更安全,对皮肤更有利。

  DIY乳液:

  去药店买了一包珍珠粉来掺在了乳液或化妆水里。一点一点的加入,注意控制珍珠粉的加入量,然后搅拌均匀。加入的珍珠粉,能达到吸油的目的,又不让皮肤泛白。这样调好后的乳液或水,用在皮肤上就有吸油的功效了,而且比专门去买那个控油乳液或水真的要便宜很多,还能让你的一般乳液废物利用,一举两得。

  喷雾控油法:

  大多数人用泉水喷雾,会有越用越干的情况出现。而我也认为泉水喷雾更适合油性皮肤来使用,而不是干性皮肤来补水。所以在办公室或家里放一瓶泉水喷雾,在出油的时候拿出来喷一下,会有改善出油的效果。当然这个方法不适合大油田人群,只适合普通出油的人群。

  更多精彩文章:

  SPF系数高 防晒同时会 清晨晒太阳可提高皮肤防晒 想防晒SPF越高越好? 消斑祛痘常饮五种水

④冬季护肤 油性皮肤用冷水洗靠谱吗

  健康族网导读:油性皮肤寒冬季冷水洗脸对皮肤好吗?平常凉水对皮肤的抵抗力是比较有好处的,因为它可以让脸部皮肤增加一些抵抗力,而对于油性皮肤的人来说,冷水洗脸可以帮助收缩毛孔。那么对油性皮肤的人来说干燥的冬天用冷水洗脸会比较好吗?

  冬季护肤 油性皮肤用冷水洗靠谱吗" width="400" src="

⑤宝宝冬季饮食的几个小建议

  冬天气温低、较寒冷,因此宝宝的饮食应与其他季节都不同,尤其是要注意宝宝热量的摄取。★冬季寒冷,为增强孩子的御寒能力,需要多选用一些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如肉、蛋类、奶、豆制品,还可多增加些汤菜和烩饭,既暖和又易消化。★冬季饮食要有足够热量但不能有过多油脂,因为有些肠胃吸收功能不好的宝宝食用过量的油脂性食物,可能会发生脂肪性痢疾或肠胃炎。★冬天绿叶蔬菜较少,更应注意摄取一定量的黄绿色蔬菜,如胡萝卜、油菜、菠菜及绿豆芽等,避免宝宝发生维生素A、维生素B2缺乏症。★冬季气候干燥,还应该经常给宝宝吃些蔬菜水果,以提高维生素C的摄入量,对防止上呼吸道感染有好处。冬季的日照时间短,1岁以内的孩子易患因缺乏维生素D而引起的佝偻病。如果你的宝宝还不到1岁,尤其要注意为他安排一些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鱼、蛋、奶类及动物肝脏等,甚至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加服一定量的维生素AD滴剂。

上一篇:冬季跳绳助女性瘦身防病抗衰老

下一篇:冬季养生小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