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体温多少算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8:44

(一)孕早期体温多少算正常

  怀孕早期体温在37℃以下正常,如果在怀孕早期体温超过37℃,考虑有可能是发热,建议去发热门诊就诊,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要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来除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另外,如果出现发热要判断感染的来源,注意是否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一般上呼吸道感染会出现咳嗽、流涕、鼻塞等症状,建议去呼吸科就诊,需要化验血常规和CRP,注意是否有细菌感染。如果有严重的细菌感染,应该用抗生素来进行治疗。如果孕妇对青霉素不过敏,可以口服头孢类的抗生素,头孢类消炎药对于胎儿发育没有影响,可以在怀孕期间使用。

(二)儿童睡觉体温多少正常

  宝宝睡觉的时候,机体处于低基础代谢的状态,所以体温偏低一点,但是也不低于正常。正常体温是在36-37℃,当体温超过37℃以上,考虑是发烧,当体温低于36℃以下,考虑是低体温。所以,在36-37℃范围内,就不要太担心。当体温升高到38.5℃以上,考虑用退热药,比如吃美林、泰诺林等退热药物。体温在38℃以下到37℃,就考虑用物理降温,可以给他多喝水、温水擦拭、贴退热贴,这些都可以,也可以用推拿疗法退热。

(三)夏天体温多少是正常

  人体的体温是比较恒定的,在夏季比较炎热的时候会出现口渴的症状,喝水比较多、出汗多,还可以通过皮肤毛细血管的扩张使散热增加,这样会把体温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正常情况下,腋下体温是在36-37℃之间,如果在室温特别高的环境中也不会超过37.3℃。如果超过了之后,身体就会感觉到有异常的症状。平时在温度比较高的环境中,可以通过吹风扇、空调来帮助身体降温,这样能够预防中暑,还可以多喝水,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也可以喝点绿豆汤。尽量不要吃过凉的食物,这样会影响血管扩张,也会影响到肠胃引起痉挛,会起到相反的作用。如果是在高温的环境中时间长了引起恶心、呕吐的现象,要考虑是影响到了脑神经,需要积极的把患者送进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

上一篇:痛经吃什么药好

下一篇:医生提示:服用安眠药前有哪些要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