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检查有非典型鳞状细胞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5:35

Ⅰ,TCT检查有非典型鳞状细胞

  TCT检查有非典型鳞状细胞,一般主要是由宫颈炎症、癌前病变导致,患者应结合其他检查,明确病因后对因治疗。

  常见原因及治疗措施

  1、宫颈炎症:宫颈炎症患者,做TCT检查可能出现非典型鳞状细胞,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微波红外线进行物理治疗,或口服抗宫炎片进行药物治疗,必要时应行手术治疗;

  2、癌前病变:宫颈TCT中显示非典型鳞状细胞,也可能是宫颈有癌前病变,患者应通过做宫颈的HPV病毒检测、阴道镜、病理检查等进一步明确检查,若HPV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表示有HPV感染,需通过阴道镜取病理组织,送往实验室进行病理学检查,明确是否存在癌变后,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若出现病毒感染,应遵医嘱使用阿昔洛韦进行抗病毒治疗,若是存在上皮内瘤变,则需要进行手术切除。

  注意事项

  女性日常生活中应远离烟草,包括二手烟,避免性生活过于频繁,适当运动,增强身体素质。尽量避免人流、刮宫、引产等手术,损伤身体。

Ⅱ,tct阳性hpv阴性说明什么

  首先TCT没有阳性、阴性之说,一般来讲,TCT分为异常和不异常。TCT的结果常常会告知鳞状上皮是否发生问题,可以是正常,也可以是ASC-US、低度病变、高度病变或者是癌,无论TCT是哪种情况,HPV阴性也要观察宫颈是否有情况发生。

  ASC-US说明有不明意义的鳞状上皮,有炎症时可以出现。所以出现了ASC-US,要辨别其产生的原因,特别是在检查前有没有性生活、阴道上药、阴道B超以及妇科检查,如果有这种情况,可以在3-6个月后进行复查,如果有阴道的炎症,则需治疗后进行复查。

  如果出现了低度病变以上的情况,无论HPV是否阴性都应该进行阴道镜活检。阴道镜活检是辨别到底有没有异常的一个重要标准,即病理是金标准,病理结果提示宫颈病变的程度,根据病理来判断是否需要进一步治疗。

Ⅲ,TCT的优势有哪些

  TCT的检测优势有以下几点:

  1、相较于巴氏涂片染色检查,取材更为精准,取材标本中的分泌物以及血液细胞的影响因素更小,检出率更高;

  2、相较于HPV检测,更能体现细胞的病变程度;而HPV检测只是检测是否感染人乳头瘤病毒,不能体现细胞形态的变化;

  3、假如子宫内膜或者输卵管出现可疑癌症迹象,通过细胞形态找到线索,可以帮助诊断疾病;

  4、假如其它脏器的肿瘤累及到宫颈阴道,可以检测到异常的肿瘤细胞及阴道的异常微生物,如霉菌、滴虫及衣原体等。

上一篇:谁来拯救晒后的肌肤?

下一篇:tct细胞学检测轻度炎症_轻度炎症_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