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间盘突出核磁表现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4:21

1,颈椎间盘突出核磁表现

  颈椎间盘突出在核磁上的改变是局限性改变,椎间盘局限性向后方突出,当然包括向左后方、右后方,局限性的向后方突出,不是均匀性的改变。如果是椎间盘均匀性的向四面八方的突出,就不是椎间盘突出,而是叫椎间盘膨出。核磁第一步观察椎间盘突出,第二步看是否造没造成椎管的狭窄。椎间盘突出根据程度不同、方向不同,造成的症状也不同,都需要引起重视。

2,颈椎间盘突出可以治愈吗?

  颈椎间盘突出症可以通过推拿、针灸、针刀等方法放松颈部肌肉,运用颈椎微调手法直接调整椎体间的位置关系,改善突出的椎间盘和神经根之间的位置关系,使神经根压迫症状得到改善。单侧肩部及上肢的疼痛、麻木减轻或消失,颈椎间盘突出的症状完全消失的情况称为临床治愈。即通常所说的病治好了,但是患者颈椎间盘突出并没有消失,复查核磁,颈椎间盘突出并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因此保守疗法只能减轻或消除临床症状,并不能彻底根治,患者还需要彻底改变伏案工作过多、长时间低头等生活的不良习惯,才能达到不再复发的目的。

3,初期颈椎间盘突出的症状

  颈椎间盘突出症的初期症状,可能有颈后部的不舒服或者酸胀、疼痛的情况。如果是神经根管的压迫,有可能出现上肢的放射痛、手部疼痛或者麻木的情况。这种情况要看突出的位置在哪,如果突出的位置是中央椎管,可能并没有任何症状,也有可能仅仅是颈后部稍微有些不舒服、酸胀的情况。

  如果是在神经根管的突出,有可能是放射痛,因为它压迫了神经,神经根管本身不是很宽大,如果有椎间盘突出,直接压迫神经,肯定会出现放射痛的症状,比如从颈部到手部的持续疼痛情况。当然,也有部分病人可能会出现手部的温度异常、感觉异常等,但这种情况并不是很多见。

4,颈椎间盘突出症有什么症状

  颈椎间盘突出症一般都会合并颈椎不稳退变情况,出现颈椎疼痛不适,也可以向后外侧突出压迫神经根出现双手疼痛麻木的情况,当然也可以向后侧突出压迫颈脊髓出现锥体束征阳性,出现双下肢无力走路不稳,踩地不实,踩棉花感的症状。

  一般先保守治疗,颈部热敷理疗烤电,贴活血化瘀贴膏,口服颈复康颗粒和甲钴胺营养神经治疗。

  严重时需要手术治疗。

上一篇:不可思议

下一篇:颈椎间盘突出压迫脊髓就会瘫痪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