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间盘突出压迫脊髓就会瘫痪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8:51

(一)颈椎间盘突出压迫脊髓就会瘫痪吗

  如果颈椎间盘突出压迫脊髓,要及时进行查体以及及时进行核磁的检查,看临床表现是否严重,在核磁上是否有脊髓明显的或者较重的受压。如果在发病的早期出现下肢的走路不稳,四肢的麻木、无力或走路时踩棉花感,经过积极、恰当的治疗后一般不会导致瘫痪,常常需要进行颈椎后路的手术才能使脊髓受压的症状缓解。如果颈椎间盘突出压迫脊髓比较严重,或者一次性外伤之后导致颈部急性受力,可能就会出现瘫痪的症状。颈椎间盘压迫脊髓常会导致四肢瘫痪,后果比较严重。所以如果颈椎病患者有脊髓压迫的症状,一定要进行积极的治疗。同时要防止颈部受外伤,可以防止瘫痪的发生。

(二)颈椎间盘突出和颈椎病一样吗

  颈椎间盘突出是引起颈椎病的病因之一,颈椎病是颈椎的骨质增生,退变,椎间盘突出引起的脊髓或者神经压迫的一系列的症状,颈椎间盘突出是颈椎病的病因之一,所以说颈椎间盘突出和颈椎病可以说是一样的。

  所以颈椎病,颈椎间盘突出是主要的病因之一,要通过卧床休息,放松颈椎,减少颈椎间盘突出的趋势和压力,还可以适当的进行颈椎牵引的目的也是为了缓解颈椎间盘突出,减少对神经和脊髓的刺激。

(三)颈椎间盘突出吃药有效果吗

  它的治疗如果是使用非甾体类的消炎镇痛药,是可以缓解疼痛和肌肉僵硬的,另外还应当口服一些营养神经的药物来进行治疗。除了用药以外,对于颈椎病的治疗还应当进行理疗热敷和按摩,适当的进行颈椎牵引,缓解对神经的压迫刺激症状,大部分患者都可以得到明显的好转。

  颈椎间盘突出可以导致颈椎病,也就是颈椎的骨质增生,退变,椎间盘突出压迫的神经根或者脊髓,可以引起颈肩部的疼痛,上肢的放射痛和麻木。有些患者还会有肢端精细运动的功能障碍。

上一篇:颈椎间盘突出核磁表现

下一篇:宫颈癌的发病年龄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