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塞咳嗽有痰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7:03:14

(一)鼻塞咳嗽有痰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吗

  鼻塞、咳嗽有痰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症状,但是也不是所有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都会出现这些症状,比如鼻塞,只有少部分人会出现。大部分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会出现发热、干咳、乏力,有部分的患者会出现味觉和嗅觉功能下降,也有部分患者还会出现肠炎的症状,如腹泻,极少数的患者还会出现眼部症状,如眼结膜炎的症状。

  除临床症状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般在血常规检查当中,白细胞正常或者降低,一般还会有淋巴细胞降低,C反应蛋白和血沉会升高,降钙素原正常,肺部影像学检查可见多发的小斑片状影或者是间质改变,一般以肺外带明显。

(二)喉咙痒咳嗽有痰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吗

  喉咙痒、咳嗽有痰并不能除外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如果病人有具体的明显的流行病学史,以及实验室检查及核酸检测试验,均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标准,即便仅仅是喉痒、咳嗽,也可以确定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如果没有明显的流行病学史,实验室检查也不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诊断标准,喉痒、咳嗽可能是慢性咽炎导致的,可以用胖大海、草珊瑚含片等来治疗。另外,要注意避免刺激性的气味以及空气干燥的情况,这些情况均可能会导致喉痒、咳嗽。如果近期伴有上呼吸道感染或发热、咽痛等症状,可以给予抗感冒的药物,必要时口服抗生素治疗。

(三)老是咳嗽有痰是肺癌吗

  咳嗽有痰不一定是肺癌,很多肺部疾病都可造成咳嗽有痰,如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肺炎、支气管炎、结核性胸膜炎等其它良性疾病,也会造成患者出现咳嗽、吐痰。

  痰液主要是肺部上皮细胞受到炎症侵扰后,造成分泌物从气管排出来,不只是肿瘤能造成此现象,其它肺部疾病仍然可造成很多痰排出,如肺脓肿、肺炎可有很多痰液咳出。所以咳嗽有痰不是肺癌特有症状,其它肺部疾患很容易产生此症状。

上一篇:有效防止头发分叉断裂的食品

下一篇:常见的减肥茶产品口碑大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