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检查结果是ASC-H,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2:29

一,TCT检查结果是ASC-H,是什么意思

  TCT检查结果是ASC-H的意思是通过TCT检查发现非典型鳞状细胞,也就是一种高级别内瘤样病变的可能性较大,在这种情况下是建议进一步完善阴道镜检查加活检。通过活检部分宫颈组织去做病理的检查,根据病理检查结果来判断是否出现癌前病变或者宫颈的癌变。只有病理检查才是确诊的手段,TCT检查只是一个初步的筛查项目,所以TCT检查结果一旦出现异常的情况下,是应该进一步是去确诊,如果确诊结果提示的是内瘤样变,行锥切手术就可以。

二,hpv和tct可以同时做吗

  HPV和TCT是可以同时检查的。前者主要是检测是否存在人乳头肿瘤病毒感染以及感染的病毒亚型,后者主要是对宫颈脱落细胞进行检查,可以发现早期癌变的宫颈细胞,常用于宫颈癌的筛查,也可以发现感染宫颈的病原菌,比如霉菌、滴虫等,可以根据检查的结果,针对性选择药物进行治疗。两项检查都可以在妇科门诊进行,检查的时间需要避开月经期,在检查前需要注意不要同房,不要阴道内放药或者做阴道消毒冲洗,以免影响正常的检测结果。在检查后可能会出现小腹部坠痛或者少量出血的症状,在1-2天内就会缓解,如果出血时间较长需要及时就诊。

三,hpv和tct最佳检查时间

  宫颈hpv和tct检查只要在非月经期,并且患者无急性生殖道炎症,或者短期内阴道用药等都适宜进行。

  hpv是人乳头瘤病毒检测,tct是宫颈脱落细胞学检测,二者是目前临床上广泛使用的宫颈筛查方式,一般多同时进行采样。宫颈筛查需要在妇科内诊的状态下进行,所以在月经期是不能进行的。另外,若女性患有急性生殖道炎症,如阴道炎、子宫内膜炎等都会出现阴道分泌物增多,炎性分泌物的刺激可能会导致宫颈脱落细胞检查结果出现异常,使检查失去意义,同时也容易导致原有炎症加重。此外,如女性正在使用阴道放置的药物,或者一周内使用过,则药物也可能引起检查结果异常。

  因此,女性如欲行宫颈hpv和tct检查,需预先掌握好时间。除避免月经期之外,如有生殖道炎症,则应在炎症非急性期进行;如有阴道用药情况,应停药3天以上再进行,以免影响检查结果。

四,tct月经几天检查最好

  TCT检查不能在月经期间检查,而且月经刚刚结束之后也不建议患者检查,建议患者尽量的选择在排卵期之后进行检查。因为TCT检查主要是取患者宫颈的鳞柱状交接处的脱落细胞,如果患者是在月经期或者是月经刚刚结束之后,宫颈处会受到月经血的冲刷,这些脱落细胞会被经血带走,所以患者宫颈鳞柱状交接处的脱落细胞量会非常的少,在取材时有可能会出现取材不够,影响到检查的结果。患者在排卵期之后由于患者的宫颈鳞柱状交接处的细胞会受到雌孕激素的影响,所以这个时候它脱落的量会比较的多,如果再进行TCT的取材,一般不会存在着取材不够的情况。

上一篇:高血压降压药的种类

下一篇:颈椎病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