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的表现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7:33

(一)颈椎病的表现 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病分为颈型、神经根型、交感神经型、椎动脉型及脊髓型等类型,前三者在临床较为多见,其中交感神经型的病情相对复杂。颈椎病发病比较缓慢,而且症状也比较复杂。因发病部位及组织受累程度不同,表现不一样的临床症状。主要表现为颈背疼痛、上肢麻痛、下肢麻木乏力、行走困难、头晕、恶心、呕吐、紧张、出汗,甚至出现心悸、心慌等症状。

(二)颈椎病临床表现 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临床上颈椎病可分为颈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椎动脉型颈椎病、脊髓型颈椎病、交感神经型颈椎病和食管压迫型颈椎病,其临床表现与病变部位密切相关,主要有颈背疼痛、上肢麻木疼痛、眩晕、心慌、失眠、情绪烦躁、下肢无力、走路踩棉花感、吞咽困难等。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应及时医院就诊,明确诊断,对症治疗。

(三)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病常见症状是颈肩、颈肩背、手臂(一侧或双侧)酸痛、无力、麻木,头晕,头痛,耳鸣,耳聋,上下肢无力。颈后大包即富贵包,主要原因是长期头向前颈肩交界处反复摩擦,皮下脂肪垫增生的改变。颈椎病有轻重之分,轻症主要是颈椎周边肌肉、筋膜劳损为主。重症主要是神经根型颈椎病、脊髓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是颈椎间盘突出比较厉害,压迫神经脊髓。

上一篇:TCT检查结果是ASC-H,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吃降压药水肿怎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