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冬季防静电护发好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1:12

①8个冬季防静电护发好方法

  冬天头发很容易静电毛躁,水份快速流失,现在告诉你在干燥的冬季拥有一头靓丽的秀发,8个冬季防静电护发实用好方法。

  冬季防静电护发方法 1、热敷在寒冷的冬季,头发很容易受到冷风的吹袭和帽子磨擦的损伤,因此,定期对头发进行护理性的热敷对头皮和发梢是相当重要的,它可以减少头发开叉现象,并持久保持发根湿度。

  2、补硒硒是十分重要的养发物质,因为硒可以深入头发内部,使头发强健。每天摄取一定数量的硒是保护秀发过冬的好方法,硒在坚果和鱼类中含量很高,或者到药店买些口服硒胶囊也可以。

  3、麦穗状把头发做成缕状会使细发更加容易打理,并且可以显得发量较多。把头发末梢做成轻微的波浪也会不错,它使发型更挺一些。

  4、免洗护发素定型头发时不能使用含有酒精的产品,因为酒精会使头发干枯失去光泽。如果可以,请多使用免洗型护发素,因为它不仅会在头发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还可以帮助秀发定型。

  5、粗粮维生素B是头发最重要的“维生素”。粗粮食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所以宜多吃粗粮,可以使头发生长得健康又强韧。另外,在冬季里常食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A、B的食物,如核桃、芝麻、大枣、甜杏、动物肝脏、蛋黄、鱼类等食物也可以改善头发干枯现象。

  6、精心细发必须得到温柔的呵护,所以最好只在发梢处用摩丝或梳子稍微定型一下。不然,只要用手指摆弄成型就可以了;卷曲的头发可以用液体护发素按摩揉捏,或者压在卷发器上用吹风机热风档吹一小会儿,接着轻轻梳好,稍用点定型剂定型。

  7、减少静电干燥的空气和我们衣服中的合成纤维在寒冷的季节很容易使头发带有静电,防静电梳子常常也不管用。你可以适当减少洗发频率,并且在清洁头发时,可使用少量洗发香波或用水将香波稀释后使用。洗完后不要让香波残留在头发上。另外,洗发后往头发上抹一点护发霜,有益于减少静电。

  8、修剪梳理头发每8周修剪一次发梢的话,有益于头发的健康生长。平时不要使用塑料或金属梳子,它们会毁了头发。相反,天然材料或者橡胶树脂制的刷子或宽齿的梳子是理想的用具。决不要使用橡皮筋,因为它会使头发折断。

  具体方法如下: 指梳头发:两手五指微曲,以十指指端从前发际起,经头顶向后发际推进。反复操作20-40次。

  按压头皮:两手手指自然张开,用指端从额前开始,沿头部正中按压头皮至枕后发际,然后按压头顶两侧头皮,直至整个头部。按压时头皮有肿胀感,每次按2-3分钟。

  提拉头发:两手抓满头发,轻轻用力向上提拉,直至全部头发都提拉1次,时间2-3分钟。

②寒冷冬季 女性切记护好你的小蛮腰

  【锻炼小贴士】

  如何才能让你的腰椎不超龄呢?不妨在椅子上做一个简单的保健动作:双手交叉抱颈,向前挺腹,向后仰头,坚持一会儿,然后放松,工作间隙,重复做上三五个动作,对颈椎、腰椎都有很好的拉伸作用,可以有效缓解坐姿工作时颈腰椎反向受力带来的负担。

  另外,每工作一个小时左右,一定要起来活动一下,哪怕走动一下都有好处,最好能做做跳跃运动,轻轻蹦个一二十下。可别小瞧了这个简单的动作,它还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呢!人在跳跃时,整个肌体都在动,有助于关节肌肉协调运动,即使平常有些轻微错位的小关节,都可能在跳跃过程中恢复正常。

  【提醒】女性养腰保暖最重要

  月经期、生孩子等都会损伤肾气,因此,女性应该时刻注意腰部的保暖。如坐月子期间,要穿长衣服保护腰部,以免出现月子病中的腰痛。另外女性特别要做好避孕。人工流产多者,容易伤肾引起炎症。不要穿太高的鞋,容易增加腰部的劳累,长期站立、行走者尽量少穿。同时,生理期、哺乳期尽量不穿低腰裤。

  【锻炼小贴士】

  最常用的护腰方法就是,将双手搓至发热,放到腰部,促进血液循环。另外,要经常拉双杠和倒走。

  掌压腰骶部:俯卧位,双掌重叠压在腰部痛处,一呼一吸为一次,做10~15次

  揉摩腰背:晨起或睡前或工间,以双手掌上下揉按摩擦腰背肌肉50~100次,同时扭动腰部

  揉散筋结:用拇指指腹仔细在腰骶部触摸,如发现有压痛的硬结时,则以指腹压其上,揉压2~3分钟。上述方法每天可多次进行,均有舒筋活络、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改善腰痛的作用。

  【食补】女性腰疼少沾性寒生冷食品

  专家表示,如果月经量过多、经常腰部冷痛、性欲冷淡,应该及时调养肾脏,女性应该多补肾阴,增强抵抗能力。可多食用一些补肾的食物,如枸杞、山药、桂圆、核桃。还可常吃一些中成药,如六味地黄丸。阴虚火旺者,可吃知柏地黄丸,肾阳虚腰痛者可吃金匮肾气丸。

  女性腰痛者,要避免过多地食用性寒生冷之品,即使在夏天,也应如此,比如冰镇啤酒、饮料、西瓜、冰淇淋等,同时,根据药食同源的理论,平时生活中可选用一些食疗方。

  【食补方】

  杜断腰花汤:取杜仲、川断各20克,猪腰1对,先将杜仲、川断煎取浓汁后,倒入洗净切好的腰花中,武火热锅,倒入腰花,加入黄姜等炒熟即可食用,每周一次。

  茴香炖猪肾:取小茴香20克,猪腰1对,先取猪腰洗净后,在凹处剖一口,将茴香、盐装入剖口内,用白线缝剖口后,放入锅内,加姜、酒、清水适量,用文火炖熟后食用,每周一次。

  杜地山药粥:取熟地20克,山药、枸杞各50克,大米100克,先取前三者加适量的水煎煮半小时,再取大米倒入煮成粥,代早餐。

③老年人和小孩冬季可多食芋头粥

  芋头粥是一种美味的粥,生活在南方的人特别喜欢吃,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由于天气人,吃芋头粥很舒服,但是冬天也可以吃,芋头粥不仅大人能吃,小孩和老人都能吃,而且对身体还很有帮助。

  小孩:小孩因脏器未发育完全,脾胃功能差,若消化不良或小儿疳积,可代替正餐多食。

  青少年:食欲旺,可减量。

  中壮年:跟随地域、脾胃状况即可。

  老年人:老年人脾胃功能较差,消化减弱,可坚持喝几天。

  健康族网提醒您:脾胃功能差的人,不管是小孩还是大人或者是老年人,都适宜吃,特别是在冬天多吃芋头粥对身体很有帮助。

上一篇:一打喷嚏就漏尿怎么回事

下一篇:慢性咽炎和哮喘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