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坏习惯让你冬天长胖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0:52

1.10个坏习惯让你冬天长胖

  到了冬季,食欲大增,身体往往容易发胖。特别是有10个我们不以为常的习惯,竟会让我们一个冬天长胖30斤。因此我们必须找到让我们发胖的根源,并且牢牢掌握它,绕道而行,再加上一些持之以恒的锻炼,冬季告别肥胖将不是问题。

  甜食

  喜欢吃香甜诱人的饼干和巧克力几乎是每个女人的爱好,虽然肚子饱了,但为什么还能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大吃起来呢?甜食当中所含的糖分,比米饭或面包中的复合糖质消化速度更快,在胃中停留的时间很短,吃过不久就会感到饿,如果长期空腹食用将导致恶性循环。再者,糖若在血液中急速地增加,便会大量产生制造脂肪的胰岛素,所以人就会变胖。

  水果

  水果不仅能够为人体提供维生素和矿物质,还能美容,难道喜欢吃水果也是错误吗﹖其实,水果与甜食同为单纯糖质,吃得多当然也会导致发胖。一个苹果的热量和一碗米饭的热量大致相同,吃两个苹果无所谓,可是如果吃两碗米饭就会让爱美的女人惊声尖叫了,所以苹果、橙子等水果一天以两个为限。

  吃饭狼吞虎咽

  狼吞虎咽地快速吃饭,会在不知不觉中把胃撑大导致肥胖。人脑传达出“吃饱”的指令,是在用餐开始后20~30分钟,然而在大脑感到没吃饱之前便狼吞虎咽的话,就会造成饮食过量。还有,边看电视边吃饭也会在不知不觉之间吃得过多。有些人靠一天只吃一顿饭减轻体重,虽然一个月或许减掉几公斤之多,但会损害身体的健康。

  习惯性减肥

  有许多人不断在短期内突击减肥,然后忍受不了减肥的痛苦再放弃,如果总是这样忽胖忽瘦、周而复始、反反复复,乍看之下以为窈窕者,其实身体内的脂肪率正不断地增加,这便是所谓的“隐形肥胖”。

  通常,体重减轻时,脂肪会随着肌肉一起减少,但是再度增加体重时,则只会增加脂肪而不会增加肌肉了。因此,在不断重复减肥行为之中,就会不知不觉地让脂肪大量地屯积储藏了。

  可怕的生理周期

  对于无法抗拒的女性生理期,目前还没有很有效的控制方法。女性在来月经之前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烦躁不安、嗜吃嗜睡等现象,这种现象就是“经前综合症”。在这段时间内,由于有无法抗拒的饥饿感而大吃大喝,因为疲倦无力而缺少运动,同时睡眠也会相应增加,这就不知不觉增长了脂肪。

  烦恼

  因情感挫折或是工作上的压力无处排解,往往很容易从食物下手,尤其是吃油腻香甜的食物,这些食物能够给人很强烈的安慰和满足感,为了消除紧张压力导致饮食过量的人真不少。可是是否也有人会将烦恼作为暴饮暴食的借口呢?

  宵夜

  马无夜草不肥,其实人也是一样的,饭后立刻睡觉会导致肥胖。因为夜间肠胃运动量高,吸收营养于体内屯积。有人养成了吃消夜的习惯,不但晚餐充足,而且饭后一口接一口地吃零食,于是乎第二天起床时便没有胃口,早餐不吃,中餐也马马虎虎应付,到了晚上便集中一次吃个够,天长日久变成了“脂肪球”。

  运动不足

  冬天因为寒冷懒得动,交感神经将变得迟钝,且对能量的消耗也会衰退,身体内多余的能量转变为脂肪屯积起来,因而容易肥胖。

  零食

  不能抗拒零食的诱惑,但是零食是导致长脂肪的罪魁祸首,好吃但不一定有营养。零食与甜食同样热量非常高,一袋薯条的热量几乎相当于一顿正餐的热量!

  季节

  难道真的单纯因为冬天而容易发胖吗?其实是由于屋外寒冷一步也不跨出家门,或者抱着零食寸步不离电视所造成的。此外,冬天宽松、厚实的衣服也是原因之一,让人放松了对脂肪的紧张感和警惕性,所以一天天胖起来了。

  文章10个坏习惯让你冬天长胖由健康族网编辑

2.男人养生记住10个忠告

  男性养生很有点不以为然的味道,真正患了疾病又经常置之不理,以为会自己好起来。因此,现代男子在卫生保健上应听从医生们的以下十点忠告。

  1、尽量少吃些油腻和油炸食物

  男人的口味一般都较重,尤其是爱喝酒的男人,一般都会喜欢吃油腻和油炸食物,极容易使体重增加。这就增加了患血管疾病的危险。所以男人要逐步去适应吃些清淡的食物,多吃植物油少吃动物油,平时多吃些蒜和鱼类,适量喝点红葡萄酒,这些做法能降低胆固醇含量。

  2、注意隐秘的睾丸癌

  20岁至40岁的男人易患肿瘤,睾丸癌是其中之一。如果发现及时,此病的治愈率达85%,否则治疗起来相当困难。男子可以经常自己检查性器官,最好是在温水澡后皮肤变得柔软时进行。如果皮肤上鼓起疙疙瘩瘩的小包,应立即去医院检查。

  3、改变几年都不去医院的坏习惯

  许多男人不爱去看医生,总认为自己没什么病,但据统计有80%的重病患者承认,自己是长期不去医院,小病误成大病,等到心脏病、脑溢血等病发作时才不得不去医院,贻误了最佳治疗时机。故每年例行体检是保持健康的最好方法。

3.绝不能和老公谈的10个话题

  夫妻之间有缘生活在一起,日常打交道时,请女士们留意有10种话题是最易触动男士们神经的,对于这类让他们感到敏感的话题,讲究说话的方式是重要的。1.千万别当面批评他的母亲,这样会伤害他的感情。动辄就你妈怎么着、我比你妈强多了的妻子让丈夫望而生畏,要记住,永远不要想表现得比他妈还贤惠。2.不要对他的浪漫观点加以揶揄,这会伤害他的自尊心。3.不要把他的饮食习惯或不良嗜好作为话题公开谈论。他向你倾诉的事,并非要你广告街坊、朋友,男性最忌伴侣在朋友面前经常提及他的秘密,尤其是他的坏习惯。不过,你不妨在别人面前称赞一下他的优点,例如工作出色,衣着品位高,厨艺十分精湛,他必定会高兴。 4.不要对比他的缺点来夸奖另一位男士,他会感到被看不起和被奚落。男性通常对同性缺乏安全感,若你提及与别的男士的优点来和他作比较,可能会令他忐忑不安。因此尽量少拿丈夫跟别的男人做比较,应让他觉得自己比其他男人优秀。5.看见漂亮女人,他如果多看两眼,你如果冷嘲热讽,他会极不高兴。每个男人都喜欢美女,不管他嘴上承不承认。聪明的女人会这样鞭策男友,主动指着接上的一个美女问男友:她漂亮不?(千万别问,她比我漂亮不?切记!)矫正效果会比全智贤那套更好。6.不要没完没了地劝他争取升官加薪或跳槽。很显然,有这种想法的女人往往有很强的虚荣心,所谓夫荣妻贵;此外,她们往往还有很强的依附心理,所谓只有藤缠树,哪有树缠藤。为了满足她们的虚荣心和依赖性,她们不惜给丈夫施加各种压力。当然,鼓励丈夫发奋图强并没有错,但是,如果不根据实际情况,制造压力,可能会适得其反。一句话:逼夫成龙的女人太愚蠢。 7.不要谈及男士在家庭中担任什么角色,因为他在潜意识中仍认为搞家务有损男性大丈夫的尊严。8.不要谈他的秃顶,这会让他心生恐惧感,生怕在女性眼中失去吸引力。9.不要谈论他的腰围。10.不要追问他私房钱的用途之类的事。男人不仅需要私房钱来消费烟酒,更需要足够的活动经费来满足日常的应酬;私房钱,已不仅仅预示着男女平等,更是精神危机下的物质依托。(图片来源:pconline摄影部落)

4.糖尿病早期10个征兆

  糖尿病早期其实就是指糖尿病前期这个阶段,一般没有不适的症状和临床表现,不存在所谓10个征兆。

  如果我们出现了三多一少典型的糖尿病症状,往往就不是早期,而是病情已经比较严重。

  但是有些情况提醒我们要注意是否患有了糖尿病,需要做进一步检查,主要有以下几点:

  第一、餐前还没有到吃饭的时候出现低血糖,这种情况往往在餐后3-5小时内出现心慌、出汗、饥饿感,进食以后能缓解,往往提示我们需要检查除外是否是糖尿病。

  第二、反复的感染,比如女性外阴炎、男性包皮炎或者经常的泌尿系感染,往往提示是不是存有糖尿病。

  第三、伤口不愈合也需要警惕糖尿病。

  第四、细心的家人有时候发现糖尿病患者尿发黏,去医院检查才发现有糖尿病。

  第五、要警惕体重下降或者是乏力,这都是没有特异性的症状。

  第六、对于肥胖或者是高血压并发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我们应该警惕血糖是否异常。

  特别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如果体重超重而且年龄比较大,更需要定期进行检查。

  糖尿病早期也就是糖尿病前期,往往没有任何所谓的征兆。

上一篇:及早识别多囊卵巢综合征

下一篇:荨麻疹会引起腹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