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服用多久见效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3:00

Ⅰ:降压药服用多久见效

  降压药服用一般服用七天左右,会见到最佳的疗效。目前绝大多数降压药物都是缓释剂型,起效相对比较缓慢,但是持续的时间比较长。所以一般在服用降压药物后,至少要观察七个半衰期,才能达到降压药物的最佳疗效。目前所说的七个半衰期也就是七天,大约在一周左右的时候,降压药物会达到最佳疗效。

  如果服用一周左右,血压依然没有降低到正常状态,这种时候可以考虑联合应用其他的降压药物,或者使降压药物加量,也就是使用倍量的降压药物来进行治疗。建议患者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降压药物,不同的高血压病,病因不同,所选用的降压药物也不同,服用降压药物后见效的时间也不一定完全相同。

Ⅱ:利血平降压药的副作用

  利血平为肾上腺素能神经抑制药,长期或大量口服容易出现的不良反应有过度镇静、注意力不集中等。且可出现于停药之后数月仍会有反应迟钝、嗜睡、晕厥、偏执性焦虑、失眠、多梦、梦呓、头痛等症状,精神抑郁的发生较隐秘,可致自杀,且可出现于停药后数月。不良反应有腹泻、晕眩、口干、食欲减退、恶心、呕吐、唾液分泌增加,以及高剂量时胃酸分泌增加、鼻涩等持久出现时需要注意。

  较少出现的不良反应有柏油样黑色大便、呕血、腹部痉挛,以及心绞痛、心律失常、心动过缓、支气管痉挛等症状,偶见体液潴留、水肿或者是充血性心力衰竭、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前列腺术后出血过多。还会有鼻充血,以及对寒冷敏感、瘙痒、皮疹、皮肤潮红、体重增加、肌肉疼痛、瞳孔缩小、视神经萎缩,以及色素沉着、耳聋、青光眼、视物模糊等症状。

Ⅲ:酒后能喝降压药吗

  在饮酒后吃降压药有一定风险,所以酒后应该密切监测血压,再决定是否吃降压药。因为酒后很多患者可能会引起外周血管扩张,这于酒精扩张血管作用有关。所以在酒后很多患者出现一过性血压下降,对于这一部分患者在服用降压药物之后,可以导致血压的进一步下降,患者可能会出现低血压症状,比如头晕、乏力、眼前发黑、活动耐力下降、肢体无力等,有发生危险的可能。尤其是对于已经合并有缺血性心血管疾病患者,则有发生急性心肌梗死的可能。但也有一部分患者喝酒之后因为酒精入血导致交感神经兴奋、血压异常升高,对于他们而言则需要服用降压药。

Ⅳ:吃降压药头疼是什么原因

  吃降压药物出现头顶疼痛,要考虑以下几种可能性。

  首先,是否因为血压控制得并不是很好,而且血压有很大幅度的波动,造成头痛的症状,需要给予患者更换降压药物,并且应该经常反复去监测血压,以观察药物对于病人是否有效。

  其次,可以给予病人联合其他的降压药物进行治疗,将血压控制在正常的范围内。

  最后,吃降压药物时出现头顶的疼痛,还要考虑是否为药物的副作用所造成的,因为像钙离子拮抗剂之类的降压药物,副作用会导致出现头痛、脸红等相关不良的反应,如果病人不可以耐受,需要给予病人更换降压药物继续降压治疗。

Ⅴ:哪种降压药副作用最小

  降压药都有副作用,但哪一种降压效果好而副作用小需根据自己身体情况而定。降压药通常分六大类,每一类有十几种,加起来有上百种。降压药的选择需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对于单纯高压高或单纯低压高患者用药均有所区分。还有一些人血压很高,伴随心跳很快,给药也不一样。患者需在医生指导下根据身体情况、血压高低、心跳快慢等选用CCB、ARB或ACEI药物。

上一篇:流产后半个月有褐色分泌物是正常的吗

下一篇:指氧饱和度正常值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