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鼻炎和荨麻疹的脱敏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2:16

一:过敏性鼻炎和荨麻疹的脱敏治疗

  过敏性鼻炎和荨麻疹都是过敏性疾病,过敏性鼻炎是由吸入组的变应原引起的,荨麻疹是由食物组的变应原引起的,所以两种疾病共同特点都是由于变应原所导致的疾病。过敏性鼻炎是耳鼻喉科就诊的疾病,荨麻疹是皮肤科就诊的疾病,脱敏治疗都可以治疗这两种疾病。脱敏治疗主要是根据过敏原来进行的免疫性治疗,要明确过敏原的种类,根据过敏原特点找到脱敏药物,从而进行脱敏治疗,包括舌下含服和肌肉注射等不同的给药方式。

二:慢性荨麻疹会自愈吗

  慢性荨麻疹一般是不能够自愈的,所谓的自愈是经过一段时间之后症状会自行缓解,但在后期还会反复发作,并且即便是采取了积极的治疗措施,很多也很难达到根治的效果。荨麻疹多数是由于过敏因素而引起的,如果出现慢性荨麻疹的症状,需要根据具体的严重程度选择相应的处理方案。

  多数可以选择扑尔敏等抗组胺的药物进行治疗,同时可以选择葡萄糖酸钙以及维生素C等药物来控制血管的通透性,从而改善荨麻疹的症状。如果反复发作的荨麻疹症状并不严重,能够耐受,也可以选择不用治疗,只要平时注意放松心情,规律作息,饮食方面注意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慢性荨麻疹的症状是可以慢慢自行缓解的。

三:皮肤荨麻疹是什么病

  荨麻疹是皮肤科常见的一种疾病,一般情况下引起荨麻疹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像吃的食物,或者是空气当中的花粉、粉尘、虫螨、动物性皮毛刺激,都有可能会导致荨麻疹的出现,建议患者应该要找出过敏原,远离过敏原是关键。荨麻疹通常都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皮肤小血管的反应性扩张,使其通透性增加,引起局部皮肤的暂时性水肿。有荨麻疹的患者,通常会出现皮肤上的红包,以及有丘疹一样的症状,边缘比较清楚而且不规则,同时还会伴有瘙痒的症状,这种情况下可以配合医生服用抗过敏的药物,氯雷他定或者是盐酸西替利嗪来进行治疗,注意不要用手搔抓,以免使情况更加严重。

四:荨麻疹会不会传染人

  荨麻疹不传染。荨麻疹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临床表现为大小不一、形状不规则的风团,呈鲜红或苍白、皮肤色。发作时间不定,持续数分钟至数小时,消退后不留痕迹。风团可逐渐蔓延,相互融合成片。荨麻疹的治疗,外用药物炉甘石洗剂,1天多次涂抹。口服药物以抗组胺药为主,如左西替利嗪或依巴斯汀片,1次1粒,1天1次。如出现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可考虑口服激素药物,如强的松片,1次30mg,晨起顿服,连续3-5天。

上一篇:青春期多囊卵巢综合征怎么治

下一篇:荨麻疹可以脱敏治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