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几个月可以流产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0:35

1,怀孕几个月可以流产

  流产是指妊娠不足28周、胎儿体重不足1000g而终止妊娠。流产发生于妊娠12周前者称早期流产,发生在妊娠12周至不足28周者称晚期流产。流产处理不当易导致感染影响受孕,感染严重者可能需切除子宫。

  一、怀孕几个月可以流产

  一般怀孕时间在3个月均可选择流产,但不同的流产方式,其流产最佳时间有所差异。

  具体如下:

  1、药物流产:其最佳时间为孕40-49天,如超过这个时间,建议采取其他的打胎方式;

  2、人工流产:其最佳时间一般在怀孕后40-45天,但术前必须由医生经HCG和B超诊断确诊为宫内孕,且需确定受孕天数及孕囊大小。

  二、流产前需要做哪些检查

  为保证流产的安全性,进行流产前需要完善相关检查,其检查项目具体如下:

  1、血液检查:可明确是否有传染性疾病或血液病,以免影响手术成功率;

  2、B超检查:主要用于确定女性的妊娠情况是否为宫内孕;

  3、白带常规是针对炎症检查的常规项目,对女性是否存在滴虫、霉菌等的判断很有用;

  4、其他检查:包括尿常规、心电图、肝功能等项目。

  三、流产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流产后为促进身体快速恢复,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以下几方面:

  1、术后两周不能盆浴,一个月内禁止性生活;

  2、术后需卧床休息,避免从事重体力活动;

  3、注意加强营养,饮食易清淡、易消化;

  4、做好避孕措施,避免短时间再次受孕;

  5、保持外用清洁,避免感染;

  6、保持心情愉悦。

  如流产后仍出现妊娠反应继续,阴道流血超过平时月经量,阴道流血时间超过一周,或者白带增多伴有异味,且出现下腹部疼痛伴有发热、乏力症状,则需要立刻去医院就医。

2,怀孕几个月能看出性别_孕妇

  虽然说生男生女都是一样的,不过每一个人对于孩子的性病都有不同的要求,有些家庭可能就是想要一个女宝宝,因此,在女性怀孕的时候,都会想要看看怀的是男孩儿还是女孩儿。其实知道是男孩儿还是女孩儿,多数是为了将来给宝宝取名字方便,那么,怀孕几个月能看出性别?

  其实我国自古对于孕妇怀男还是怀女都有一些比较古老的判断方法,比如说从孕妇的口味改变来判断,如果是喜欢是酸的话,则有可能怀上的是女孩儿,而爱吃辣则有可能怀上的是男孩儿等。

  事实上怀孕16-20周用B超看宝宝性别是最准的,那时生殖器已经发育有很大区别,胎儿较小,较容易看清整个肢体,同时也比较好确认部位。往后再大些,特别是你爱人已经8个多月了,这时做B超并不太容易看到,宝贝的那个部位很可能被手脚挡住,或者脐带等也可能被看错误以为是男孩。婴儿的东西基本是不分男女的,所以准备东西上前几个月的东西是无所谓性别的。

  但是很理解你们的心情,宝贝没出生前都是很想知道到底是小子还是公主,你们也可以去B超看看,但是不能说100%就能确认的,同时你可以结合一些怀男怀女的特征,虽说不是特别准确,但我当时怀孕是大部分正确的。

  1.酸儿辣女 -- 怀孕初期,尤其是反应时,就是讨厌辣爱吃酸,生出是男孩。

  2.肚子尖、靠下是男孩 -- 肚子往前长,而且比较靠下。

  3.不长腰、长大腿和屁股是男孩 -- 腰上肉感觉是增加的不多,从背后看不太看得出怀孕,屁股却大了好多,大腿也变粗明显。

  4.胎动力气大是男孩 -- 宝宝动的时候力气大,而且动作快。

  5.肚皮较紧 -- 我整个孕期肚皮都感觉硬帮帮的。

  知道了怀孕几个月能看出性别,其实还有很多方法可以帮您判断是男孩儿还是女孩儿的,最简单的可以从孕妇的皮肤改变上来看,有很多孕妇在怀女孩儿的时候,皮肤都是越变越好,而怀男孩儿的孕妇,皮肤相对的来说更容易有妊娠斑等问题出现。

3,怀孕几个月可以打掉

  从怀孕到临产,任何时间都可以打掉孩子,但是一旦确定终止妊娠要多方面综合评估,最好在10周内做流产。

  从刚开始怀孕到临产这一阶段,任何时间均可把孩子打掉,但是在一定的时间内终止妊娠可减轻损伤,如果超过一定的时间范围,胎儿也在逐渐长大,此时终止妊娠可能会对孕妇造成很较多的损伤,以建议孕妇流产时一定要尽早。一般人工流产或药物流产,在怀孕6-7周时可减轻损伤。怀孕10周以内均可人工流产或先服药,胎囊排出之后再次刮宫,此时损伤相对较小。当怀孕超过12周以后再流产,此时选择引产对产妇产生较大的损伤,所以要终止妊娠,一般选择10周以内。

  在药流或人工流产之前应做B超检查以排除宫外孕,了解孕囊的大小、位置等情况。流产之后要注意休息,两周内禁盆浴,同时观察阴道出血量及出血时间。

4,怀孕几个月开始水肿

  绝大部分在怀孕六个月左右的时候,开始出现双下肢水肿的情况。主要是因为增大的子宫压迫了下腔静脉,使下肢回流不好,所以就造成了下肢水肿的情况。建议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最好把双下肢抬高,这样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使下肢浮肿的情况得到缓解,通过抬高下肢第二天,水肿的情况会明显消失,或者是有改善的情况。也建议在孕期出现水肿的情况,一定要了解是否有蛋白尿,可以做尿常规的检查。如果有蛋白尿,在临床上是需要给予一定的干预,并且也要排除妊娠高血压的可能性,建议每次产检的时候都要测量血压。

5,怀孕几个月耻骨开始疼

  孕妇耻骨疼一般发生在孕后期,也就是怀孕的第7个月,28周以后。耻骨是指大腿根部和小腹交界的骨位,不少女性在怀孕期间都会感觉到耻骨有牵拉疼痛的感觉,尤其是在站立、走动、上下楼梯时,疼痛的感觉就会特别明显。这种现象主要发生在孕晚期,大多是由于胎儿发育,孕妇的子宫也会随之变大,耻骨超出承重负荷而出现疼痛症状。如果怀孕之前就有耻骨疼,会导致怀孕期间出现同样的问题。外伤的因素也会导致骨盆耻骨疼痛的现象,或者是多胞胎、双胞胎,都会让耻骨承受过大,造成耻骨痛。

上一篇:催月经的药有哪些

下一篇:气的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