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拉稀屎大便不成形是什么病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1:32

(1)经常拉稀屎大便不成形是什么病

  如果病人出现长期的腹泻、大便不成形,要考虑以下几方面的因素:

  1、是慢性结肠炎、肠道功能紊乱。它主要表现为腹泻、无腹痛、腹胀、嗳气、无体重下降的表现。

  2、考虑的是肠道肿瘤。如果考虑肠道肿瘤,病人常常伴随有腹痛腹胀、反酸、嗳气等不适。

  3、需要考虑的是炎症性肠病。如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等表现,也可表现为长期腹泻、大便不成形,常常伴随血便等表现。

  以上健康科普知识仅供参考。

(2)长期大便不成形是肠癌吗

  长期大便不成形不一定是肠癌。大便不成形,也就是大便比较稀烂,这种情况见于多种原因,比如可能是慢性肠炎,也有可能是吸收不好,导致营养不良而造成大便不成形,还有的是因为有肠道恶性肿瘤等,所以长期的大便不成形可见于多种情况,不一定就是肠癌。

  怎样去判断呢?如果有长期的大便不成形,尤其是40岁以上人群或者有肿瘤家族史,最好完善肠镜的检查来辅助诊断,看这种情况是什么疾病所导致。

(3)长期大便不成形是肠癌吗

  长期大便不成形是否为肠癌取决于大便的形态,如大便的颜色、形状、气味均正常,则为正常的大便,也可就医进行便常规检查、癌胚抗原检查、肛诊和肛镜检查。肠癌早期患者大便表现异常,如癌肿突出肠腔可表现为大便较细、不成形或出血,建议患者就医进行相应检查,如检查结果存在异常,需遵医嘱进行下一步的检查或治疗;如检查结果无异常,患者可恢复正常饮食与生活。

上一篇:液体钙吃多了的害处

下一篇:上下颌骨咬合错位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