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和区分月经和血崩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9:12

(一)如何和区分月经和血崩

  月经是有规律的,一般是28-30天来一次,经期持续3-7天的时间,血量在30-50毫升,女性无明显身体不适。而血崩一般是没有规律的,月经期和非月经期都可以发生,没有明显的时间间隔,出血的时间较长,持续在9天以上,并且血量较多,多在80毫升以上,且不能自行停止。血崩由于出血时间长,出血量大,可导致女性发生头晕、心慌、面色苍白、贫血等情况,严重者会有生命的威胁。当女性发生血崩后,要到医院及时就医,必要时采取诊刮和激素进行治疗。血崩多见于青春期或更年期的女性,易反复发作,严重影响女性的身体健康,故在止血后,需进行调整月经周期的治疗,以防再次发生血崩。

(二)月经和流产怎么区分

  月经跟流产的怎么区分?一般通过自身的症状和临床表现很难以区分,早期流产或者是月经很难区分。早期流产主要是准妈妈在妊娠12周以前,发生腹疼、阴道流血这些现象,流血不多、下腹疼痛不严重,临床上早期流产以月经的判决方式就很难。所以这要通过什么判断?在家里如果有闭经或者出血,要买个试孕棒看看。如果两道杠,那就代表是怀孕了。但是最准确的方法是要到医院去,通过查血的HCG明确,如果是月经,血HCG是阴性。如果是怀孕,血的HCG是阳性,而且会逐渐上升,医生可根据血液HCG的情况及数值来判断是否怀孕。根据采血情况,还可以判断怀孕的天数。

(三)女性青春期保健:月经和排卵的相互关系-

  核心提示:月经和排卵的相互关系的详细介绍,还有女性练力量也有好处及少女为何易颓面潮红各种保健方面知识等。 月经和排卵关系密切简单地说排卵决定月经如果没有排卵就不会有月经;更确切地说没有排卵就没有排卵月经就不能生育因此判断月经是否正常应首先判断有没有排卵有排卵月经是正常青春期由垂体分泌促腺激素卵巢内原始卵泡开始发育合成雌激素卵细胞周围空间充满液体内含大量雌激素增长卵泡逐渐向卵巢表面移动卵泡壁愈变愈薄最后破裂成熟卵随卵泡液流入腹腔过程称为排卵排卵后卵泡壁萎缩其中颗粒细胞增大形成黄体黄体可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排卵后12-14天黄体开始萎缩不再合成孕激素及雌激素随着卵巢周期变化宫内膜亦呈周期变化雌激素刺激宫内膜增厚细胞增大血管更迂曲称为增生期改变排卵后孕激素和雌激素协同作用使宫内膜水肿腺体产生大量液体称为分泌期改变 当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下降后;宫内膜血管收缩内膜缺血、坏死、脱落、出血而成为月经由此可见没有排卵就不会有周期、有规律月经

(四)月经和着床最明显的区别

  大部分女性在孕卵着床的时候是没有阴道出血的,只有少部分人可能在孕卵着床的时候会有少许的阴道出血,此阴道出血不是按照月经周期来的,出血量非常少,持续2-3天就会自行干净,而且在出血的时候可能会伴有小腹的坠胀、隐痛等。

  月经是按照来月经的时间阴道出血,月经会持续3-7天。阴道出血量是30-50mL,月经出血量最多的时候是在月经的第二天或第三天,以后随着子宫内膜的修复,阴道出血逐渐的减少到停止,还可以通过查血HCG来判断是否怀孕。

上一篇:糖尿病人降压药首选什么

下一篇:老年人也会得阴道炎?七大饮食宜忌需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