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卵巢综合征如何诊断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0:35

(一)多囊卵巢综合征如何诊断

  目前,国际上诊断多囊卵巢综合征采取的是鹿特丹标准,诊断标准包括:

  1.月经紊乱:闭经、月经稀发;

  2.高雄激素血症:多毛、毛发粗黑、痤疮、脱发、脂溢性皮炎;

  3.B超检查可见卵巢呈多囊样改变。

  上述3条标准中满足2条,便可明确诊断多囊卵巢综合征。

(二)什么是多囊卵巢综合征

  多囊卵巢综合征是以女性生殖系统内分泌代谢紊乱为主的排卵功能障碍疾病。临床表现主要为闭经或月经稀发、无排卵;B超显示双侧卵巢增大,单侧或双侧卵巢内卵泡多于12个;高雄激素引起多毛、痤疮等或高雄激素血症。上述三条中符合两条,即诊断为多囊卵巢综合征。不同年龄段患者临床表现不同,要求亦不同,无生育要求的年轻患者主要以调整月经周期为主,生育年龄妇女主要以促排卵、怀孕为主。

(三)应付多囊卵巢的综合征措施

  多囊卵巢综合征经过科学、系统的治疗尽大多数人会治愈多囊卵巢综合征发病与胰岛素抵抗有关,肥胖的人轻易出现胰岛素抵抗,需要检查胰岛素或糖耐量。瘦的人出现胰岛素抵抗的机会比较少。多囊卵巢综合征的人属于糖尿病的高危人群。 4、假如上述处理后还不排卵,可选择手术治疗,腹腔镜下卵巢打孔。

  3、促排卵治疗。经过上边3项基础治疗后选择促排卵治疗,现在促排卵的药物很多,首选的药物是克罗米芬。

  应付多囊卵巢的综合征措施2、降低雄激素,假如雄激素高,用妈富隆或达英35,13个月。然后在用促排卵药,比直接用促排卵药效果要好,、二甲双胍,假如肥胖,要查胰岛素。胰岛素升高,用二甲双胍把胰岛素降下来。

  应付多囊卵巢的综合征措施1、假如肥胖,那么减肥很关键。有些人体重减少15%会自然恢复月经。减肥的方法是 控制饮食+运动。

  应付多囊卵巢的综合征措施:

上一篇:荨麻疹几天才能好

下一篇:慢性荨麻疹的类型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