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风寒性荨麻疹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2:09

一)怎么判断风寒性荨麻疹

  风寒其实被称为寒冷性荨麻疹,荨麻疹的发生是由于肥大细胞所引起,而肥大细胞会感受外界刺激,如温度刺激甚至光线刺激也有关系,比如日光性荨麻疹。因温度刺激局部肥大细胞而引起的荨麻疹被称为寒冷性荨麻疹。寒冷性荨麻疹一般是皮肤接触寒冷部位引起的荨麻疹。如冬天时骑单车,皮肤露在外面接触冷风时局部出现的荨麻疹,即为寒冷性荨麻疹。

  还有一种情况并不可称为寒冷性荨麻疹,如患者本身存在慢性荨麻疹病史,如果也是在冬天骑单车,可能除了脸上会出现荨麻疹,接触冷的部位,患者的身上也会出现荨麻疹,此时则不将其称为寒冷性荨麻疹,而是慢性荨麻疹。最简单的鉴别方法是冰块试验,将一块冰放在患者的皮肤上,如果是寒冷性荨麻疹的患者,则其放冰块的皮肤会立即出现风团,这是非常明确的诊断寒冷性荨麻疹的方法。

二)慢性荨麻疹的危害

  由于慢性荨麻疹这个病非常复杂,所以危害也要从多种方面来解释:

  1、如果从荨麻疹本身的危害上来说容易引起慢性瘙痒,反反复复的总起,起的时候会伴有瘙痒的症状,特别是起的多的时候可能会对日常的生活、工作、休息、睡眠有一定的影响。另一个危害是慢性荨麻疹有可能会出现急性发作,就是它在某些刺激因素下出现急性的、全身大面积的起荨麻疹,甚至伴有一些内脏起荨麻疹,比如出现在呼吸道那么就会引起憋气、喘气困难甚至是窒息,如果出现在消化道就会引起胃疼、呕吐,或者起在肠道会引起腹泻、非常剧烈的腹疼。这些都是荨麻疹本身所带来的危害;

  2、有的慢性荨麻疹是身体里面系统性疾病的皮肤表现,比如有的人本身有免疫病有红斑狼疮,那皮肤的荨麻疹只是它的表现之一,它的危害其实就是系统性红斑狼疮的危害,系统性红斑狼疮可以导致肝脏的损害、肾脏的损害或者神经系统的损害,甚至严重的还可以致命。

  还有慢性荨麻疹是慢性胃炎的幽门螺杆菌感染的表现,幽门螺杆菌内部的感染主要是消化道的异常,导致消化功能的紊乱胃疼、胃炎这些。有的慢性荨麻疹是甲状腺炎的一种表现,甲状腺炎原如果发病没有及时处理,甲状腺的功能可能就受到影响导致全身代谢出现问题,这是从原发病上来说。当然不仅限于这三个病,还有其它很多内科的疾病都可以导致出现慢性荨麻疹,特别是和免疫相关的病。

三)慢性荨麻疹吃药能好吗?

  病程超过六周,每周发作至少两次的称为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病人往往不堪其扰,并非常渴望治愈疾病。那慢性荨麻疹到底多久能好?这就看发病的原因了,常见的引起荨麻疹的原因包括食物、药物、吸入物、接触性物质、感染以及一些内在疾病等。如果病因比较明确,并且可以避免接触,病情往往可以在短时间之内得到控制;而如果病因未明或即便病因明确,但却不能避免接触,病程往往比较慢性、迁延,难以根治。对于这一部分病人,口服药物治疗就是他们的首要选择,常用的治疗慢性荨麻疹的口服药物主要为抗过敏药,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依巴斯汀、咪唑斯汀、非索非那定等,患者可以采用能控制病情的最小维持量治疗。大部分的慢性荨麻疹患者经过数月甚至数年的时间可以自愈。

上一篇:荨麻疹性血管炎是什么疾病

下一篇:多囊是需要吃一辈子的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