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清理体内反式脂肪酸
更新时间:2024-04-28 07:55:20

(一)怎么清理体内反式脂肪酸

  反式脂肪酸属于不饱和脂肪酸,多见于植物奶油、油炸食品、甜点以及用于烘焙、煎炸的食品用油中,长期摄入对于身体健康可产生一定危害,包括增加动脉硬化及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等,因此,清理体内反式脂肪酸首先应该减少其摄入量,其次,可通过多饮水、保持大便通畅、适当运动等方式来促进反式脂肪酸的代谢。

  1、多饮水:适当增加饮水量,有利于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加快反式脂肪酸的代谢,可通过尿液排出体外;

  2、保持大便通畅:养成规律的排便习惯,增加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芹菜、白菜、玉米、麦片、糙米等的摄入量,有利于促进排便,从而促使反式脂肪酸排出体外;

  3、适当运动:可适当增加运动量,如多进行慢跑、游泳、瑜伽等运动,有利于促进代谢,也可加速反式脂肪酸的排出。

  此外,日常生活中应多吃新鲜天然食物,减少在外就餐,在日常烹调食物时应尽量清淡,做到少油烹调,避免反复使用食用油。购买食品时可查看配料表,若原料成分表中列有“部分氢化”的植物油,多提示该产品中含有反式脂肪酸。

(二)怎么清肺热

  肺热属于中医证候,是温病内容,即《伤寒论》中的一个内容,最典型病例诊断就是风温肺热病,也就是肺炎。肺热临床表现为发热、咳嗽、咳黄痰、鼻塞等。舌质红,舌苔黄腻,脉洪数,而且大便干结。所以在治疗上尽量多饮水,多吃清热祛火食物,如冰糖炖炖雪梨,或川贝雪梨,忌辛辣刺激性食物,辛就是海鲜类,辣是麻辣类,刺激性食物是烟酒。因为肺热与呼吸系统有关系,而烟对呼吸系统有损伤,特别是尼古丁,酒对人体毛细血管、血液系统容易产生损伤。肺热往往是感染,应用抗生素时容易发生心动过速,特别是心跳停止,所以要注意。

  食物方面可选择川贝、枇杷、百合、山药、萝卜、胡萝卜等,同时可用连花清瘟胶囊、金银花颗粒等,清热祛火、止咳化痰。还可以用茶饮,比如金银花、苦丁茶、普洱茶等。另外要注意肺与大肠相表里,特别是有肺热患者,往往大便比较干结,可以加一点牛黄解毒片,治疗更好。所以清肺热是一个系统性治疗,除食物之外,还有药物问题。

(三)怎么清除掉你头发里面的垃圾

  我知道,我的问题很让人不解,难以置信。生活里有日常垃圾,建筑业有建筑垃圾,电脑里有废弃垃圾。却从未听说头发里也会有垃圾,不错,的确存在。 头发里的垃圾是怎样产生的呢?

  1 来源于空气中:A 空气中有二氧化碳(CO2),有少量的一氧化碳CO,那么与空气中的水混合,会形成碳酸。 B 空气中有二氧化硫SO2,在空气潮湿时,会与水发生反应,从而形成硫酸。 C 空气中还有二氧化氮NO2,遇到水户形成硝酸。

  例:我们很多人都可能有这样的经验,就是在下雨时,头发被雨水打湿。头发会有刺痒的感觉,这些都是由于发生化学反应所致,如果我们在家清洗彻底,头发垃圾残留会少一些,否则头发会形成垃圾堆积。

  2 来源于洗发水:洗发水大部分都是碱性的居多,因为这样可以和弱酸头发的污垢形成中和而达到彻底清洁的目的,但是在洗发水内内含有一种叫做阳离子界面活性剂的成分,如果洗发方法不当或冲洗不净,尤其是在春秋季节,会产生静电,由于头发总是产生静电,久而久之,头发的表皮层鳞片就会受损。

  镇静减压,舒缓身体,改善睡眠

  3 来源于染膏中:我们都知道,染膏中有个成分叫做阿魔尼亚,还有一个成分叫做游离碱,这两种成分很难被洗发水深层清洁掉,即便人工色素已经掉光,而他们也不会被洗掉,从而停留在头发内层,伤及皮质层。

  4 来源于电发水中:烫发水中有氨水和硫代,烫发完成后很长一段时间,头发都会有一种难闻的异味,不仅如此,长此以往,使头发形成脱落。很多客人因为头发问题而花费昂贵的资金去做营养倒膜,却达不到预期的效果,这是为何呢?因为头发内的垃圾没有及时清楚,营养无法进入皮质层中进行吸收,也只能是在表层逗留,当然达不到良好效果。SIWEM老师向您推荐由沙渲机构发明的“天然醋疗精华”倒膜可以避免清楚 化学垃圾 。

  美发师教你:

  天然醋疗精华配制

  SIWEN老师教您如何配制神奇倒膜——天然醋疗精华,该精华可以清楚头发内化学垃圾,长期使用可以防止脱发,止痒软化。使头发倍感柔顺。配制方法如下:

  1 准备:电子称或量杯 白醋 高质护发素

  2 调配:高质护发素:高质白醋=4:1

  将两种调制品均匀放置塑料容器里,调制均匀便可,此时的PH约3。8 这时可以使用了。

  3 操作:

  (1) 如果没有涂太多饰发品,可无需洗发,直接分层次涂放

  (2) 用保鲜膜包好,加温15分钟

  (3) 冲水冲净 。吹至8成干

  (4) 开始做其他服务

  5 待完成后,一定要使顾客亲自触摸自己的头发

上一篇:怀孕几个月能流产

下一篇:专家指导:如何远离“恐老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