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简单单几道减肥茶让你节后快速减肥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0:29

1:简简单单几道减肥茶让你节后快速减肥

  菊花浴定神消痛

  过年时许多人家都会摆上几盆菊花,趁花谢前就好好善用菊花帮你纾缓腰痛和肌肉劳累,每片菊花均含芳香精油成分,可促进血液循环。

  浸法:

  取3支菊花花瓣,切碎放入棉袋中,加水用火煮成香花汁;将菊花袋子同香花汁一并倒入热水浴内泡身20~30分钟。

  苹果餐清肠减肥

  苹果含可溶性纤维质果胶,具健胃整肠效用;将苹果直接放入热水中浸浴可消除身体疲劳。而苹果属低卡高营养食品,好多人都靠单食减肥,一个苹果只有60卡路里,相对正餐热量当然低很多啦!不过营养师就不建议大家长期吃苹果餐减肥,因为有可能产生营养失调情况,一旦停食,就恐怕体重会很快反弹。

  橙皮山楂汁去脂轻身

  每到过年,送礼水果中以橙占首位,多到吃都吃不完,不如索性榨完橙汁再用橙皮做瘦身饮料。先将橙皮和山楂煮稔熟,待凉隔渣取汁,然后加蜂蜜拌饮。山楂具减肥去脂功效,经常饮用,排便比较舒畅,身体的轻松简直可以感觉得到!

  饮绿茶消脂瘦身

  去人家拜年,茶水必定送到手上,这可又是一个减肥好机会!绿茶不含卡路里,喝多少都不怕胖。喝杯绿茶出外散步或者做两三下运动,能发挥瘦身效果,比乌龙茶更厉害呀!

  香菇浴去脂除劳

  过年饭,总少不了冬菇海味等佳肴,讲到冬菇,相信好多人都它是知减肥食疗界的去脂能手,因为冬菇所含卡路里是零,而且可以促进身体新陈代谢排出老化物质,预防肥胖症;用干菇冲茶饮还有去脂功能!如果你四处拜年搞到脚酸肌肉疲劳,不妨用几只冬菇,泡缸热水浴,因为冬菇内含氨基酸,有加速血液循环作用,浸后包你精神爽利,疲劳尽消。

  浸法:

  先将晒干冬菇3~5只切片浸入2公升水一晚,然后将浸过香菇的水倒入缸中与热水混和洗澡。想消除肌肉疲劳效果更佳,可将浸透菇片放入小袋中扎紧,再置于缸内,让菇味更浓。

  红酒浴美颜纤体

  日本性感女星藤原纪香每日都用日本清酒擦身KeepFit,建议大家可用年饭喝剩的红酒洗澡暖身兼瘦身。当入浴时,热水高温会令身体毛孔扩张,而酒就即时进入表皮下刺激毛细血管,有助身体血液循环顺畅!红酒含丹宁,可收紧松弛肌肤同时有美颜功效,好多日本女人都恋上红酒浴,除一缸高贵紫红浴水和阵阵浓郁香气可纾缓精神压力外,最重要的是可以Keep住身形,令皮肤又白又滑呢!

  浸法:

  将红酒750毫升倒入一缸暖水中,搅匀泡身便可。或者可以效法纪香姐一边冲一边用毛巾擦身,纤体功效更明显!

  桔浴促进新陈代谢

  今年你不妨试试浸个甘桔浴,柑橘类果肉中含丰富维他命C,而果汁成分就则含大量酒石酸、苹果酸、琥珀酸等有机酸,而桔外皮和果汁中都有橙皮精油等香薰治疗功效,对回复精神、促使血液循环畅顺很有帮助。

  浸法:

  将5~6个桔切成圆片放入热水中泡澡便可。

2:绿茶减肥茶 喝喝你就瘦

  这里说的绿茶并不是市面上卖的绿茶。这些绿茶不需大费周章,只需你动手泡泡就能制成。跟着小编一起动起来吧!

  绿茶减肥好处 绿茶含茶多酚,单宁,儿茶素,维他命甲,C和E等多种对人体有益处的成分,其中茶多酚能抑制脂肪酸合成脢的形成,让细胞内的脂质难以合成,体脂肪不易堆积。所含单宁成分,可延缓糖类食物被人体吸收,还有整肠,杀菌作用。

  儿茶素则可帮助分解脂肪,降低胆固醇,降血糖,清除自由基及抗氧化等功能。另含维他命甲,C和E可防癌,抗老化。因此多喝绿茶,具有减肥及美容作用。

  绿茶或是绿茶粉应该是在早上喝比较好吧 因为只要是茶类都含有咖啡碱,会让你睡不着,我是都在早上喝,如果说减肥效果,我想没有长期喝可能看不出来哦!

  绿茶优酪乳法 方法:先将一茶匙的绿茶粉用温水调匀,再倒入养乐多或优酪乳混合食用,养颜美容助消化,还可达到减肥的效果喔!(三餐饭后食用效果更佳)。 蕃茄减肥法方法:早,午餐照常吃,但不可过量。晚餐吃蕃茄吃到饱(最好吃大蕃茄)。

  绿茶减肥原理:绿茶中的芳香族化合物能溶解脂肪,化浊去腻防止脂肪积滞体内,而维他命B1联系?和咖啡因能促进胃液分泌,有助消化与消脂。叶皂素也能为你的苗条加一把劲儿。

  此外,绿茶可增加体液,营养和热量的新陈代谢,强化微血管循环,减低脂肪沉积体内。你心动了吗?

  绿茶减肥客家擂茶 瘦身茶方:绿茶粉,薏苡各适量。 用法:将绿茶粉放到碗里,然后加一些炒熟的薏苡粉(糙米粉,黄豆亦可),加上奶油搅和均匀,用热开水冲泡即可饮用。

  绿茶减肥功用:可以养容美颜,让肤质更幼嫩,亦可利尿消脂。

  绿茶减肥荷叶饮 瘦身茶方:绿茶粉2公克,荷叶3钱。 用法:以沸水冲泡,即可当饮料喝。 绿茶减肥功用:对口干舌燥,容易长青春痘,血气不好,脸部皮肤松软不结实,肥胖症的疗效均佳。

  绿茶减肥山楂窈窕绿茶 瘦身茶方:绿茶粉6公克,山楂5钱。 用法:加三碗水煮沸6分钟,三餐后服饮,加开水冲泡即可续饮,每日一帖。 绿茶减肥功用:可以消除赘肉油脂,对瘀血的散化也很有效。

  绿茶减肥乌发活力绿茶 绿茶减肥瘦身茶方:绿茶粉6公克,何首乌,泽泻,丹参各3钱。 用法:加水七碗煎煮成二碗份量的汤汁,每日一帖。 绿茶减肥功用:对贫血,新陈代谢不良,水肿都有改善作用,另外亦可降低脂肪。

  清新减重绿茶 瘦身茶方:绿茶1公克,大黄半钱。 用法:用沸腾开水冲泡即可饮用。 绿茶减肥功用:可治口臭,口腔破皮,降火,通便,赘肉,常饮此茶还可抗老化。但平常大便软的人,吃了容易泻肚子,暂勿服用。

  绿茶减肥绿茶正确冲泡方式 ·冲泡绿茶时,水温控制在80℃?90℃左右。若是冲泡绿茶粉,以40℃ - 60℃左右的温开水冲泡即可。份量是2公克绿茶粉配450cc的白开水。

  ·冲泡茶叶的第一泡不要喝,冲了热水后摇晃一下即可倒掉 ·冲泡好的茶要在30分钟?60分钟内喝掉,否则茶里的营养成分会变得不安定。 ·绿茶粉不可泡得太浓,否则会影响胃液的分泌,空腹时最好不要喝。

  特别推荐:健康绿茶浴 绿茶是瘦身军团的先锋部队,把喝过的绿茶渣(3次的量)或泡过水的茶包(3-5包),用纱布包起,把袋子放入洗澡水里即可入浴,一次约泡20分钟。 功效:消除疲劳,加速身体血液循环和脂肪消耗,兼具美白功效。 注意:不要使用隔夜茶。

3:自制速效减肥茶方便又实惠

  喝茶减肥几乎算是老生常谈了,然而在初夏来临之前,如何减去肚子上的赘肉,不做有肚女生,还真是许多人心中在嘀咕的事情。喝减肥茶无疑是较为方便的减肥途径,然而广告电视上的那些减肥茶,总有一种喝了就是拉肚子不喝立刻反弹的感觉,而且还会让人怀疑是不是添加了大量的泻药,让人从心眼里不想去喝。事实上自己自制减肥茶是个不错的方法,因为这样一来既经济实惠,自己随时可以喝,另外里面添加的材料都是自己挑选的也比较安全。以下介绍五种适合家庭自制的五种减肥茶。(小编推荐:绿茶能减低脂肪沉积体内)

  1、分解腰部脂肪普洱茶

  材料:普洱茶适量,菊花5朵。

  做法:把材料用热水冲泡,代茶饮。

  功效:能帮助消化,有效刺激人体新陈代谢加速分解小腹的赘肉。

  2、瘦身美容多味桃花茶

  材料:干桃花4克,冬瓜仁5克,白杨树皮3克。

  做法:把所有材料置于杯中,用沸水冲泡,加盖焖10分钟即可。可以反复冲泡4次。

  功效:可以消解腹部脂肪,还能祛除皮肤上的黑斑。

  3、强效瘦腰荷叶茶

  材料:荷叶3克,炒决明子6克,玫瑰花3朵。

  做法:用开水冲泡即可。

  功效:荷叶有利水、消脂功效,和中药起冲泡瘦身力更强,瘦腰效果也更突出。

  4、加速瘦腰腹花草茶

  材料:山楂5克,金银花3克,菊花5朵。

  做法:用开水冲泡即可。

  功效:加速瘦腰,及时排除多余脂肪和水分。

  5、消脂极品山楂茶

  材料:山楂,500克,荷叶、薏仁各200克,甘草100克。

  做法:将以上材料共研细末,分为10包,每日饭后取1包以沸水冲泡,代茶饮。

  功效:每天饭后喝,能去油、润肠、通便,能有效解决腹部便秘引起的腹胖问题。

  康易健康网温馨提示: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瘦身需要以及口味喜好来选择自己自制减肥茶,既方便快捷也能排除体内毒素,实在是一举两得。

  四种减肥茶祛痰利水巧减肥

  黑茶可抑制小腹脂肪堆积

  网友经验:喝玫瑰花茶瘦5斤

4:减肥茶不妨首选乌龙茶

  乌龙茶是介乎于红、绿茶之间的半发酵茶,既有绿茶的清香,也有红茶的甘醇。近年来,以中国和日本为代表的很多国家都在研究乌龙茶。通过各国的研究机构以及研究者的实验发现,乌龙茶对人体的健康在各方面都有着积极作用。它不仅可以缓解精神疲劳,还具有消食止痢的功效,也有抑制肥胖、美容养颜等方面的作用。

  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营养学家蒋家騉教授表示,乌龙茶具有抑制食品脂肪吸收的作用,吃进去的脂肪需在小肠经胆汁乳化,再经脂肪酶分解成脂肪酸和甘油后才能吸收,而乌龙茶除了有直接吸附脂肪的功能外,还可以与胆汁结合,防止脂肪乳化现象的发生,所以可以减少脂肪的吸收。

  而且,乌龙茶还可减轻胆固醇在动脉壁上沉积,防止动脉硬化和降低血黏度的作用,因此,乌龙茶能降低与肥胖及血脂过高引起的相关疾病的发生率。

  蒋先生说,补充抗自由基的食品是留住美丽,延缓衰老的最常用方法。而乌龙茶中的茶多酚不但本身有抗自由基的作用,而且能活化SOD和过氧化氢酶的作用,从而发挥更强的抗自由基作用,因此经常喝乌龙茶有利于延缓衰老。

  此次会议的协办方上海梅林三得利食品有限公司表示,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传达中国传统茶饮丰富的历史与茶的健康功效,将健康而且有效的美容观念与方法传达给人们。

5:韩方秘制窈窕减肥茶

  我们经常感叹韩剧里的老中青三辈女人都拥有曼妙的身姿,其实这跟她们全民提倡美丽有关,一旦受到重视,那么整体水平也就相应提高。本来是源自中医的韩国医术,用于中医药减肥也大受好评,其中的代表人物金昭亨所提倡的草药减肥茶方法很受当地好评。针对不同的肥胖类型,她还开出不同的处方。

  芍药茶——手脚冰冷者适用

  有些女性经常感觉手脚冰冷,其实是因为她们的血液循环不流畅,因此提倡饮用芍药茶以促进血液循环,将体内各处积聚的淤血排出体外。做法很简单,将15克野生晒干的芍药跟400毫升水一起煮,待剩下一半分量时,再放入生、枣和蜂蜜就可以。

  薏米绿茶——消水毒

  当滞留体内的水分变成毒素时,就很容易诱发浮肿,这时应该用能令身体变暖、排出身体多余水分的。薏米绿茶能祛除体内湿气,为身体排毒,是不错的选择。先将100克薏米、200克左右的绿豆和600-800毫升的水一起煮,至水剩下一半时,加入绿茶,继续加热一分钟就可以熄火,记得每天要喝三次。

  半夏茯苓茶——新陈代谢不畅适用

  半夏和茯苓都痰滞有助于祛除痰滞和等现象,因此对于新陈代谢不畅,消化不良及头疼等慢性引起的毛病,有一定的疗效。只需要6克半夏、4克茯苓,加上500毫升水一起煮10分钟左右,喝的时候还可以加少许蜂蜜。但半夏辛散温燥,服用者要根据个人情况来决定是否适合,而伏苓就平民化很多,我们常接触的茯苓膏、四神汤都以它来做原料,茯苓补脾又,还有降血糖、镇静、补气等效果,有些人习惯长期食用。

上一篇:中医推荐几款乌发生发药膳

下一篇:中医养生:吃啥补啥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