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哮喘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17:09:35

(一)过敏哮喘怎么治疗

  对于支气管哮喘,首先需要脱离变应原,预防呼吸道感染,戒烟,减少接触污染气体,减少职业性致敏的因素。吸入性糖皮质激素是治疗支气管哮喘的首选药物,可以联合使用支气管舒张剂,如β2受体激动剂以及胆碱能受体阻滞剂,有协同的治疗效果。临床常用的有布地奈德福莫特罗,或者联合噻托溴铵长期、规律吸入,可以达到良好的控制目的。也可以联合使用孟鲁司特以及氨茶碱均有助于控制支气管哮喘。在支气管哮喘急性发作期,需要及时处理,增加激素用量,并调整支气管舒张剂的使用频率。对于支气管哮喘控制不佳的中、重度患者,可以使用生物制剂,如奥马珠单抗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糖皮质激素的用量,可以达到更好的控制效果。

(二)婴幼儿哮喘怎么治疗

  婴幼儿哮喘急性发作期通常给予吸氧以纠正低氧血症,尽量让患儿保持安静,补液纠正酸中毒。如果存在感染时,可以根据病情或病原学检查,选用1到2种抗生素,主要给予吸引型糖皮质激素雾化治疗,也可以静脉用药肾上腺皮质激素等,可以通过吸入性β受体激动剂缓解支气管痉挛的情况。

  急性发作时应根据病情合理和有计划用药,解痉和抗炎同时进行,尽快缓解症状。症状控制后应制定长期防治计划,防治重点是预防气道慢性炎症发生,消除已有的炎症,降低气道高反应性。

(三)婴儿哮喘怎么治疗最好

  婴幼儿哮喘多数是过敏因素引起的,和遗传因素,还是体质有关系,急性期可以给孩子使用沙丁胺醇气雾剂,以缓解支气管平滑肌痉挛的症状,同时配合服用倍他米松片,以及氯雷他定胶囊进行抗过敏治疗,需要给孩子检查一下血常规,以及做药敏试验,确定对哪一类的物质过敏以后,避免接触引起过敏的物质,平时可以给孩子使用一些免疫调节剂,提高被动免疫。

(四)慢性哮喘怎么治疗

  出现了慢性哮喘的症状,治疗起来比较消耗时间,需要长期坚持用药,否则对于哮喘的控制十分不利。首先,要去医院检查一下过敏原,因为很多哮喘的患者往往具有过敏性的症状,容易导致哮喘的发作,所以检查过敏原,避免过敏原的接触是十分重要的。接触过敏原之后,还需要使用抗过敏的药物,比如氯雷他定。其次,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最好可以嚼服一粒孟鲁司特钠咀嚼片,它是一种白三烯的抑制剂,可以减少支气管平滑肌的痉挛,对于预防夜间哮喘的发作效果比较好。白天的时候还需要使用控制哮喘的药物,如果是成人可以直接吸入信必可预防和治疗哮喘。如果是儿童没有办法配合使用信必可,可以使用雾化器,雾化吸入硫酸特布他林和布地奈德进行抗哮喘的治疗。

上一篇:中医把脉

下一篇:卵巢早衰原因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