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压最好的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2:57

(一)降低压最好的降压药

  目前认为,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以及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相对而言对于降低舒张压具有一定的优势,这些药物的代表性药物有培哚普利、贝那普利、福辛普利、厄贝沙坦、替米沙坦等。

  如果单独服用以上任意一种降压药物血压没有控制达标,还可以联合服用β受体阻断剂。有研究显示,患者的心率越快,相对而言舒张压就会越高,β受体阻断剂这类药物有助于减慢心率,同时也可以更好的降低舒张压,这种类型药物的代表性药物有普萘洛尔、倍他乐克等。

  除此之外,在应用以上两大类型药物之后血压仍然没有达标,还可以联合应用钙通道阻滞剂,代表性药物有硝苯地平、非洛地平等。具体选择哪一种类型的药物。以及是否进行联合用药,还要结合个体化用药的原则。最好的降压药物也只是相对而言,要符合患者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二)脑出血降压药选择什么

  脑出血降压药物的选择,这里面涉及到的方面非常多,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如果脑出血处在急性期,血压非常高,这个时候可以给予相应的静脉泵入的方式持续稳定的降压,可以选择硝普钠泵进行泵入或者乌拉地尔泵进行泵入,等病情相对平稳,可以自主进食或者通过鼻饲管进食的时候,再加用一定的口服类药物进行处理,最常应用的就是硝苯地平缓释片,但是也需要根据患者的整体状态进行调整。如果合并有心率过快等相应的情况,也需要加用β受体阻滞剂,比如美托洛尔等相应的治疗。如果有其他的肾功能异常,也需要加用缬沙坦等相应的治疗。如果体内相对水分比较多,还需要适当的应用利尿剂减轻心脏负荷。整体的治疗先静脉泵入再后期口服,但是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三)喝酒吃降压药有危险吗

  喝酒后吃降压药有危险,尽量不要在喝酒的时候吃降压药,吃了降压药也尽量不要喝酒,主要是由于喝酒会引起胃酸改变,损伤胃肠道黏膜,引起降压药物性质改变,也可能有胃肠道症状,具体如下:

  第一、喝酒引起胃酸改变,损伤胃肠道黏膜:喝酒引起胃酸改变,损伤胃肠道黏膜,会影响降压药物的吸收。

  第二、降压药物性质改变:喝酒会导致降压药物药效被破坏,从而引起药物中毒。

  第三、胃肠道症状:因为喝酒会引起腹胀、腹泻或者引发消化系统异常,引发胰腺炎,如果此时吃降压药,会导致胰腺炎加重,胃肠道功能紊乱症状加重。

  所以,喝酒的时候尽量不要吃药。

上一篇:人流后老是流褐色的血怎么办

下一篇:阿利沙坦酯片属于哪类降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