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状疱疹传染途径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6:57

一 带状疱疹传染途径

  带状疱疹的发病和水痘是一个病毒,叫水痘-带状疱疹病毒,但是这种病毒表现为两种不同的疾病,原发的就是水痘,潜伏在感觉神经节,如果劳累、抵抗力低、免疫力下降,再激活引起带状疱疹。水痘是一种急性、比较烈性的小孩常见的传染病,而带状疱疹目前没有给它定为传染病,但是还是一定要注意它的传播途径也是呼吸道,所以注意在疱干了以后就没有传染性了,还是要尽量的避免与容易感染的小孩和孕妇接触。

二 带状疱疹传染给别人吗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一种病毒性的疾病。对于带状疱疹的患者,需要有以下注意的事项。带状疱疹的患者不要接触没有得水痘的患儿,因为它和水痘是同一种病毒,如果是婴幼儿没有得过水痘,容易传染婴幼儿得水痘。此外,对于机体免疫力低下的患者也具有传染性,比如肿瘤的患者,或者是有严重的内科疾病,或者是感冒、劳累的人群。在接触带状疱疹病人的情况下,水痘带状疱疹病毒会被激活,沿周围神经纤维再迁移到皮肤,从而诱发带状疱疹。所以说,带状疱疹的病人对于没有得过水痘的婴幼儿,以及年老体弱、机体抵抗力低下的人群是具有传染性的。

三 带状疱疹传染吗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Varicella-zoster virus,VZV)引起的传染病。该病毒通过直接接触带状疱疹病变的皮肤表面或黏膜,以及通过空气中传播的飞沫传播。

  具体而言,带状疱疹是由已感染的个体自身持有的水痘病毒再次活跃引起的。对于从未感染过水痘的人来说,接触带状疱疹患者的带状疱疹病变可能会导致水痘的感染。

  因此,带状疱疹是传染的,并且可以通过接触患者的皮肤病变或呼吸道飞沫传播给其他人。人群中的易感者,尤其是未感染水痘的人,更容易受到感染。

  为了减少传播风险,建议患有带状疱疹的人采取以下措施:

  - 避免与未感染水痘的人密切接触,尤其是孕妇、免疫系统受损的人和婴幼儿等易感人群;

  - 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包括经常洗手;

  - 遮盖疱疹病变部位,以防止病毒的直接接触或飞沫传播;

  - 遵循医生的治疗建议,按时服用处方药物,以减少传染性和加速康复。

  如果您怀疑自己患有带状疱疹或已经接触到带状疱疹患者,请尽快咨询医生以进行确诊和制定适当的治疗措施。

上一篇:经常熬夜的人更要多吃点胡萝卜

下一篇:冬季如何预防前列腺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