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睡觉有痰像呼噜声怎么缓解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2:16

①小孩睡觉有痰像呼噜声怎么缓解

  小孩睡觉有痰像呼噜声,这个情况往往是因为有过敏性鼻炎,或者有腺样体肥大、扁桃体肥大导致的上呼吸道堵塞狭窄有关系。小孩的过敏性鼻炎通常可以用鼻腔生理性海水做鼻腔喷雾清洗,减少过敏原接触,从而可以减小过敏性鼻炎的症状。如果持续不好,两岁以上的孩子可以酌情使用鼻喷激素来进行治疗,鼻喷激素治疗对于腺样体肥大是有一定效果的,但如果直接效果不好,建议进一步做多导睡眠监测,看一下孩子有没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如果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需要考虑手术切除腺样体改善孩子的憋气、缺氧情况,从而可以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

②小孩睡觉有呼噜声是怎么回事

  孩子睡觉时有呼噜声可能与多种疾病有关,常见如下:

  1、上气道炎症:孩子近期感冒可能导致鼻涕增多,以致阻塞上气道,呼吸时可能发出呼噜声;

  2、腺样体或扁桃体肥大:可能由于单纯腺样体或扁桃体肥大,或腺样体与扁桃体同时肥大所致,需到医院进行检查。若存在局部炎症,需使用药物进行治疗。若炎症控制后症状仍不见缓解,则需进行电子鼻咽镜检查,明确诊断。如果出现肥大且阻塞鼻腔呼吸,则可能需要进行手术切除。

  此外,腺样体或扁桃体肥大,若不切除可能严重影响孩子呼吸情况,影响总体氧气摄入量,对颌面部发育以及智力发育方面可能产生严重影响。

③气管有呼噜声怎么办

  气管有呼噜声主要是因为气管受到炎症的刺激,产生痰液,但是痰液过多或者浓稠不能排出,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出现这种情况,可以先进行炎症的控制,如阿莫西林、阿奇霉素等。过敏性哮喘可以使用抗过敏的药物,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等。可以选择雾化吸入,稀释痰液,促进痰液排出。平时生活中也需要注意饮食,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多吃蔬菜、水果,以清淡、易消化饮食为主。多喝水,注意保暖,增强运动,提高免疫力,小孩应该加强营养,增强体质。

上一篇:冬季嘴唇干燥脱皮要补水

下一篇:冬季宫寒用暖宫贴有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