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荨麻疹可以要小孩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4:41

一)有荨麻疹可以要小孩吗

  荨麻疹的患者可以怀孕生子。荨麻疹本身发病率比较高,20%的人都会患一次荨麻疹,但影响不大。尤其是急性荨麻疹治愈后就没有问题,需要关注的是慢性荨麻疹患者。若其本身处于病情控制阶段,尽量不怀孕,因为在怀孕期间不能口服抗组胺药,不能通过药物治疗。所以如果是慢性荨麻疹的患者,建议尽量控制病情稳定以后,约3个月到半年的时间皮疹消退,再考虑怀孕。所以要把机体的状态调整好,避免潜伏疾病发生时怀孕。

  即便曾经患荨麻疹也不要恐慌,怀孕时避免各种物理因素,比如冷、热刺激,避免饮食刺激,也可安全度过孕期,不会有荨麻疹发生。即便发生,若不是特别严重也可以慢慢缓解,如果比较严重,可以到医院由医生判定处理方法。所以孕期不必担心,可以怀孕生子。

二)金蝉止痒颗粒治疗荨麻疹有用吗

  金蝉止痒颗粒治疗荨麻疹可能并不对症。金蝉止痒颗粒主要成分是金银花、蝉蜕等,主要起清热、燥湿、止痒作用,主要是治疗湿热内蕴的丘疹性荨麻疹、夏季皮炎等疾病,与荨麻疹有区别。荨麻疹从西医角度而言,是食物、药物过敏引起的皮肤过敏反应,表现为皮肤红斑、风团、瘙痒,一般使用抗过敏药物治疗有效果,前提是要寻找和祛除过敏原。

  从中医角度而言,荨麻疹有很多类型,如外感风寒、外感风热、虚证,包括气虚或血虚,湿热内蕴引起的荨麻疹相对比较少见。所以金蝉止痒颗粒对于大多数荨麻疹的中医证型不是特别对症,因此比较少用金蝉止痒颗粒治疗荨麻疹。

三)推荐中医按摩 帮助减轻荨麻疹宝宝痛苦

  导语: 中医按摩也能够治疗小儿荨麻疹?孩子患有荨麻疹,除了能够通过药物、饮食治疗外,中医按摩也可以帮助治疗儿童荨麻疹。很多年轻的父母或许对按摩治疗还不是了解,今天爱美妈妈网就为大家一一解答吧!

  由于外感风寒湿热饮食不当、脾胃不和、血热内盛、气血瘀滞等因素导致气血运行不畅而出现荨麻疹,临床表现为常先有皮肤瘙痒,然后出现红或白色风团。风团大小形态不一,发生部位不定,风团持续数分钟至数小时,可自行消退,不留痕迹,常反复或成批发出。严重者可伴有全身症状,加高热、头痛、哮喘、喉头水肿、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甚至发生过敏性休克。

  中医学中,按摩可以通经活络,在极度疲惫时通过按摩还可以缓解疲劳,按摩也可用于治疗荨麻疹不知道您是否听说过?

  专家指出,按摩治疗小儿荨麻疹有一定疗效,然而对顽固性荨麻疹则应配合有关的抗过敏药物、针灸、拔罐等法治疗。在按摩前,应尽可能的找出过敏的原因,切断过敏源,有助于本病的根治。多食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等,多喝茶水,少吃或不吃鱼、虾,蟹等食物。加强护理,避免受风着凉。

  中医按摩治疗小儿荨麻疹方法可以这样做:

上一篇:荨麻疹会传染吗

下一篇:荨麻疹风团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