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风团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0:47

(1)荨麻疹风团怎么治疗

  荨麻疹的主要表现就是皮肤出现红斑和风团,伴有明显的瘙痒,在治疗上主要选择抗组胺药进行脱敏、止痒治疗,常用的抗组胺药物有氯雷他定片、盐酸氮卓斯汀片、盐酸左西替利嗪片等,同时可以口服维生素C和钙剂。

  如果荨麻疹发作期间,不仅有皮肤瘙痒,同时还出现其他不适的感觉,例如胸闷、呼吸困难、头晕、恶心、呕吐等,应立即前往附近医院就诊,以免出现过敏性休克等其他不良后果。得了荨麻疹要注意饮食,一些动物蛋白性食物,如鱼、虾、蟹、肉、蛋,或者一些食物的添加剂、色素、防腐剂等,都可以诱发或加重荨麻疹。同时,要避免过热、过紧的衣物,减少各种应激刺激等。

(2)荨麻疹能不能喝酒

  在荨麻疹发病阶段,不建议荨麻疹患者饮酒,因为酒是常见的导致患者发生过敏的诱因。但绝大部分荨麻疹患者,并不清楚导致自己发生过敏的具体原因。有很多荨麻疹患者,在经过正规治疗后,荨麻疹可以得到有效的控制,而且在控制住后,进行正常的生活,像饮酒也不会导致荨麻疹再次的发作。所以荨麻疹患者在发病期间一定不能饮酒,当荨麻疹控制住后,可尝试饮酒,如果有的患者饮酒后并没有出现问题,可以偶尔少量的饮酒。如果荨麻疹患者在控制住以后,饮酒再次出现荨麻疹发作的情况,要注意戒酒。

(3)荨麻疹对怀孕的影响

  荨麻疹对怀孕会有间接的影响,孕妇体质改变会常常发生荨麻疹,就疾病本身来讲荨麻疹只是一种过敏反应,对孕妇和胎儿的直接危害都比较小,但是由于荨麻疹一般伴有不同程度的瘙痒,且孕妇能够使用的止痒药非常有限,瘙痒常常得不到有效的改善,会间接影响孕妇的睡眠以及情绪的稳定性进而会造成其他的不良后果。如果孕期荨麻疹是由于风疹等病毒引起的,那么孕早期也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甚至是流产等后果。

(4)荨麻疹持续多久

  荨麻疹的持续时间要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进行具体分析,因为荨麻疹就像是打开了开关,里面的水源源不断的流出。大部分荨麻疹患者是由于进食了不当的食品,或者感染病毒、细菌等,或者药物等引起的过敏反应。如果及时去除诱因,病情可能很快消退,俗称为急性荨麻疹。

  急性荨麻疹治疗后或者没有经过治疗,皮疹反复发作持续超过六个星期,则称为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的持续时间因人而异,根据临床经验,门诊大部分慢性荨麻疹病人服用大概需要3-6个月,绝大部分大概在半年左右能够达到比较好的缓解。但是也有些患者的荨麻疹会迁延不愈,反反复复,甚至持续几十年,所以荨麻疹的持续时间需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进行具体分析。

上一篇:有荨麻疹可以要小孩吗

下一篇:20岁多囊卵巢综合征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