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最该快步走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5:53

①女性更年期最该快步走

  女性到了更年期,身体就开始走下坡路。这时,不妨每天快走半小时,既能强身又能防病。

  由于雌激素的关系,女性在更年期前患心脏病、突发中风的几率低于男性。这是因为雌激素能改善血管弹性、降血压,使血管不易硬化和阻塞。不过,《美国医药学会季刊》近日刊登的一篇文章指出,女性在更年期后,卵巢功能减退,雌激素分泌也大幅减少。失去了雌激素这把保护伞,女性更易发生动脉粥样硬化。因此,停经后的女性患心脏病的几率会明显上升。美国心脏病协会指出,过了更年期,女性患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的几率也会逐渐超过男性。

  此时,如果女性能多参加运动,那上述不良情况就可以避免。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一项研究显示,在所有运动中,快走是更年期女性最应坚持、效果最佳的运动。所谓快走,即在12分钟内走完1公里。他们发现,每天坚持快走的女性,没有一人突发中风或患上心脏病等。

  另外,这对预防糖尿病、骨质疏松以及某些癌症,都具有良好的效果。此外,快走对女性的体能要求较低,人们更容易坚持。

②女性更年期要慎服镇痛药

  进入更年期后,不少妇女出现头痛、关节痛、腰痛等症状,影响正常的生活与工作。因此,有些更年期妇女常备几种不同的镇痛药,随时服用。这种长期滥服镇痛药的做法,对身体极其有害。

  首先,不论何种镇痛药,如不经医生指导,长期随意服用,都可能掩盖身体已有疾病,贻误诊断治疗。

  其次,吗啡、杜冷丁类镇痛药有较强的镇痛作用,但也有严重的成瘾性。一旦成瘾,必须经常服用,停药则易产生戒断症状,出现精神不振、全身不适、流泪流涕、呕吐腹泻,甚至虚脱。因此,更年期的一般疼痛,禁止使用此类镇痛药。

  第三,解热镇痛药物对更年期疼痛有较好的效果,但是越来越多的临床报告表明,解热镇痛药也不是绝对安全的。几乎所有的解热镇痛药都有毒副作用,如胃肠道反应、变态反应、肝肾功能损害、造血功能障碍等。

③更年期保健-女性更年期最该注意的4大问题

  女性由中年步入老年的过渡期,称为更年期。在这个时期,由于卵巢功能逐渐衰退,合成与分泌的雌激素、孕激素日趋减少,植物神经调节功能渐失平衡,各个器官、神经系统的衰老等引起人体一系列生理与心理的改变.因此,必须重视和做好更年期不同时期的预防和保健措施。 要正确认识更年期综合症 步入更年期的女性要正确认识更年期综合症,要正确对待更年期的某些生理和心理的变化,女人更年期要做好心理保健。首先应认识到更年期所出现的种种症状均属于生理现像,不必惊慌失措,不必忧心忡忡,更年期综合症患者应警惕神经衰弱,应多参加些集体活动,增加人际间的交流。此外,更年期的性生活有助延缓性老化,使心理保持良好状态,也有减轻症状的作用。 更年期女性要注意降血脂 更年期女性要注意降血脂,更年期女性对糖类代谢的能力较差,降低血脂的能力也减弱了。在面临雌激素下降的更年期,要定时去检查血脂。有些女性血脂异常在早期是缺乏典型的症状,往往没有任何不适感觉。血脂异常开始只能靠血脂化验的结果。 更年期女性要注意预防骨质疏松 更年期后的另一大健康威胁是骨质疏松, 女性绝经后要特别警惕骨质疏松。骨质疏松可以引起骨折,严重影响女性的晚年生活质量。女性从一生出来开始骨密度就没有男性高,停经后骨损失的速度又比男性快。因此,女性要提前认识到这些危险,在停经前就开始预防。良好的健康习惯是骨质疏松的最好办法。 更年期女性要注意饮食营养 在饮食方面要注意按时按量用餐。其次应注意均衡营养,不要偏食,要粗细食搭配以保证蛋白质、维生素和无机盐的摄入量,并适当摄入一些乳类、蛋类、大豆制品、新鲜蔬菜、水果及鱼类、海菜等。还要避免过饱,糖类和动物脂肪多了会使身体过胖,加重心脏负担并发生动脉硬化。

上一篇:外阴囊肿的症状怎么治

下一篇:简单五招教你吃出如水雪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