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低分子肝素为什么不用监测血凝?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3:33

Ⅰ.使用低分子肝素为什么不用监测血凝?

  使用低分子肝素为什么不用监测血凝?

  在下肢深静脉血栓的治疗中,血管外科医生经常在门诊给病人开一种叫做低分子肝素的药物,让病人在门诊注射,既不必住院也不必监测肝素的用量。

  低分子肝素的使用为什么如此的方便呢?普通肝素是分子量5 000~3 0000的大小不一的异质体,不同分子量的肝素片段药理作用是不同的,因此普通肝素发挥抗凝作用的机制是非常复杂的。

  而低分子肝素是普通肝素裂解提纯的分子量为4 000~6 500的肝素片段,其作用机制相对单纯,其主要抑制凝血因子X的活性,而对凝血酶的抑制作用较弱,因此出血并发症少,可以不监测用量。

  另外它的半衰期较普通肝素长,可以皮下注射给药。

Ⅱ.骨关节炎,为什么不用消炎药治疗?

  骨关节炎也是炎症,为什么不用消炎药治疗呢?

  近一段时间刘大爷的左膝关节很疼,到去检查,医生说是骨关节炎,只给他开了一些止痛的药,并告诉他可以不用再服其它的药物了。他不明白,骨关节炎也是炎症,为什么不用消炎药治疗呢?

  消炎药在医学上称为抗生素

  用于治疗多种病原菌引起的人体感染,药物消灭了细菌,疾病也便得到了治疗。

  但骨关节炎是一种慢性操作性炎症,虽然也称为炎症,但并没有细菌的感染,是一种无菌性的炎症,所以即使服用抗生素治疗也没效果。

  骨关节炎大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这是因为年龄大了,身体各种组织都发生老化的结果。

  关节内的软骨老化后可使关节表面不光滑,甚至使软骨面消失,加上关节周边的增生,从而影响了关节的活动,产生关节不灵活,关节疼痛,活动时疼痛加重等症状。

  除了老年性因素之外,常年过度的关节活动,外伤后的关节面破坏,关节的畸形,体重过重以及长期不恰当使用激素等都可以引起骨性关节炎。

  骨性关节炎在治疗上没有什么特效药,但在缓解疼痛时可选用芬必得、扶他林、布洛芬、消炎痛等药物。

Ⅲ.浸润性肺腺癌为什么不用化疗

  浸润性肺腺癌应根据疾病分期和疾病发展的严重程度来判断是否需要采取化疗,并不是所有浸润性肺腺癌均不需要化疗。对于早期浸润性肺腺癌一般可不采用化疗,如果为晚期浸润性肺腺癌,应根据患者自身情况,在医生指导下配合化疗缓解情况。肺腺癌一部分患者存在EGFR敏感突变、ALK融合、MET基因扩增等驱动基因阳性。这一部分患者有些可以选择药物治疗,可以首先选择靶向药,而不是直接选择化疗。

  浸润性肺腺癌一般是指癌细胞已经出现浸润肺周围组织的恶性肿瘤,经影像学检查可观察到阴影边界不清晰、边缘不光滑,并且出现分叶、毛刺的表现。对于早期浸润性肺腺癌患者,此时癌症病灶较小,如小于3cm,表现为孤立单个病灶,还未发生转移,未损伤神经、血管,原发病灶分化程度较高,可通过手术切除的方式清除,可有效控制疾病,此时可不采取术后化疗。

  如果出现病灶切除不完全或者免疫功能障碍的患者,应采取术后辅助化疗的方式,清除剩余病灶,降低复发几率,并定期进行复查。另外,对于已经处于中晚期的患者,已经明确出现淋巴结转移或侵犯脏壁层、胸膜等情况,病灶分化程度较低,也应及时采取术后的化疗的方式进行辅助治疗,并配合靶向治疗等方法,尽量控制患者病情,改善患者生活质量。

  所以,浸润性肺腺癌是否采用化疗,应根据患者具体情况进行综合判断,对于驱动基因阳性的肺腺癌可以首先选择靶向药。对于驱动基因阴性患者,可以选择化疗。但如果一般患者情况较轻,预后较好,不必太过担心,积极配合治疗即可。

Ⅳ.为什么不用打五联疫苗

  首先说明一下什么是五联疫苗,五联疫苗包括脊髓灰质炎、白喉、百日咳、破伤风、B型嗜血流感杆菌五种的疫苗联合接种的一种疫苗。一般是进口的疫苗,它是一种自费的疫苗,所以价格比较昂贵,最大的好处是减少了接种的次数。

  由十二针的接种减到四针,同时可以降低接种反应的发生率,还会减少孩子因为注射引起的疼痛。这要根据家庭的情况自愿选择,五联疫苗是收费疫苗,是自愿接种的,价格比较昂贵,不过包括的疫苗是比较多的,里面包括的疫苗有很多是国家免费提供的。

  当然无论是免费的还是自费的,安全性是没有问题的,所以如果不接种五联疫苗,也可以接种免费的疫苗,根据个人的情况进行选择。

Ⅴ.为什么不用枕头反而睡的舒服

  有些患者觉得不垫枕头睡觉,反而感觉颈部更加舒适,可能和多种原因有关,有些患者长期适应了不垫枕头睡觉,又或者选择的枕头硬度、高度不合适,相对比而言不垫枕头反而颈部更加舒适。

  但不管怎么样,对任何患有颈椎疾患的患者都建议选择合适高度的枕头,并且将枕头拖于颈后,其原因是选择合适高度的枕头,有利于维持颈椎正常的生理曲度,避免颈部过伸、过屈。同时将枕头较硬的部位拖于颈后,能使颈部的肌肉得到放松,有利于肌肉痉挛的缓解。

上一篇:甩掉暗黄

下一篇:卵巢早衰看哪个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