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几个月可以做无痛人流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3:47

一,怀孕几个月可以做无痛人流

  人工流产是借助于手术的方式来终止10周以内的妊娠,无痛人流适用的孕龄也就是在10周以内,但是最佳手术时机是在妊娠的6-8周,这样可以最大程度的避免手术的风险。

  因为在6-8周时孕囊大小合适,手术容易成功,如果过早的手术容易因为孕囊过小出现漏气的现象,导致流产不全。随着孕囊的增长,胚胎也生长发育,出现有骨骼的形成,所以在怀孕超过70天的孕妇进行流产,流产时由于骨骼的损伤容易出现风险,不排除由于骨骼刺穿子宫壁出现子宫穿孔,有的甚至可以引起内脏损伤或者大出血、失血性休克等严重的病情发生,会对患者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损害。

  人流后要注意休息,避免体力劳动,尤其不宜久站、久坐,以免盆腔充血。注意保持外阴清洁,每天用温开水清洗外阴,勤换内裤或卫生巾。术后一个月内禁止性生活,以防生殖器官感染。

二,怀孕几个月有奶水

  在整个怀孕期间其实都是没有奶水的,也就是说没有乳汁分泌。整个妊娠期乳房在充分的发育,是为泌乳做出充分的准备,但是在怀孕期间是没有乳汁分泌的。

  怀孕之后乳房会出现变化,在大量孕激素和雌激素的刺激下乳房开始增大,并且充血明显,孕妇自觉乳房发胀,是妊娠早期的常见变化,随着乳腺腺泡增生导致乳腺增大并出现结节,乳头增大、易勃起,乳晕颜色加深,其外围皮脂腺肥大形成,散在结节状隆起,称为蒙氏结节。

三,怀孕几个月可以同房

  通常怀孕3个月后可以适当同房,怀孕3个月内属于孕早期,此时胚胎刚发生种植尚不牢靠,同房如果诱发宫缩,可能增加流产的风险,所以在孕3个月内不建议同房。孕3个月后进入孕中期,此时可以适当同房,但也要注意同房的次数和力度,不能次数过多、用力过猛且不能触碰女性的宫颈部位。

  同房时男性尽量不能将精液排在女性体内,精液含有大量的前列腺素,可能诱发宫缩,宫缩会增加流产、早产的风险。如果女性存在前置胎盘等特殊情况,此时一定不能同房,如果同房碰到胎盘组织,可能引起大出血。同房时也需注意是否会引起局部的感染,如果同房后孕妇出现白带分泌物增多、异味,或外阴、阴道瘙痒等同房后发生感染的表现,需及时就诊、看医生,给予相应的诊断和处理。

四,怀孕几个月不吐

  早孕期间恶心、呕吐,属于早孕反应的症状。由于激素水平在孕6-8周处于高峰,在孕12周左右逐渐下降,所以,孕3个月之后,呕吐的症状会逐渐减轻。孕早期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影响,有可能导致女性恶心、呕吐、腹胀、腹泻、便秘、消化不良、消化功能紊乱等情况,还可能出现畏寒、易疲劳、嗜睡等类似感冒的症状,这是常说的早孕反应。出现这种情况,都是由于血HCG值升高导致,血HCG在6-8周处于高峰,8周之后逐渐恢复正常,女性体内也适应这种激素水平的存在,孕12周血HCG的水平应该会回到正常未孕的水平。所以,孕12周之后,恶心、呕吐的症状应该逐渐消失,在孕4个月之后应该完全消失。

五,怀孕几个月做B超排畸

  怀孕一般是在22-24周,即5.5-6个月间进行排畸B超的检查,此时做检查比较好,因为胎儿已经发育比较大,而且各个器官、系统也基本上发育成熟。此时做B超检查,羊水较为充足,如果胎儿某个器官没有看清楚,可以改变胎儿的胎位配合B超检查。所以第一次大排畸的B超检查,大部分医院都安排在22-24周。

  如果孕期过小,胎儿的各个器官和系统可能因为发育过小,B超可能看不清楚。如果发育过大再发现问题可能会耽误引产,所以比较适时的时间是孕期22-24周。在怀孕后期,即孕期28-30周还要做一次彩超检查,即小排畸检查。小排畸检查是对胎儿的各个器官和系统,进行又一次评估,观察有没有畸形发生。

上一篇:经期时可以吃减肥药吗?

下一篇:减肥药减脂肪还是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