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示暖宫贴治不了妇科病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3:48

1)专家提示暖宫贴治不了妇科病

  一到冬天,各种品牌的暖宫贴就开始大卖,成为很多女性冬季随身必备之物。这个号称可以保暖子宫、治疗炎症、缓解痛经的产品,真有这么大的功效吗?按照说明书上的描述,暖宫贴之所以能够发热,全靠原料层:一个由铁粉、活性炭、盐等物质组成的发热体决定的。于是,不少产品称,从打开包装袋开始,它就可以在氧气的作用下连续12—20小时释放热量,温度可达到50度,能起到活血化淤,温经止痛、调和气血、治疗炎症、养护卵巢、促进子宫收缩、全面调理女性生殖系统的功能。

  “暖宫贴其实就相当于一个热水袋,温热理疗对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痛经还是有一定作用的。”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刘金星告诉《生命时报》记者,生理期或做完妇科手术的女性可以用一用。但其宣称可以治疗妇科炎症的却有一些夸大,引起炎症的原因不同,必须对症下药才有效。刘金星指出,在使用暖宫贴时,最好贴于脐下三寸关元穴处,这个穴位对于保暖、活血化瘀的效果更明显。还要特别注意的是,不要直接贴在皮肤上,最好隔着一件衣服,如果皮肤发红等异常现象,要马上取下来;睡觉时尽量不要用;糖尿病、皮肤热敏感度低的人使用时要特别小心,以免烫伤,孕妇要避免使用。

  另外,刘金星还推荐了一些帮助子宫保暖的方法,多吃补气暖身的食物,比如核桃、枣、花生;注意保暖脚部,睡觉前泡泡脚,少穿露脐装、低腰裤;平时可以揉一揉小腹,能平衡气血。

2)提示准妈妈安全度夏天

  民谚云:孕妇过三伏,腹中揣火炉。炎炎夏日对于准妈妈来说无疑是一大挑战,如何合理安排饮食?怎样避免皮肤问题等夏日的高发疾病其实,夏天并没有准妈妈想象中难熬,只要有一定的保护知识,准妈妈和怀里的宝宝都能过得安稳舒适。

  一、饮食:少食多餐,多食蔬果

  各位准妈妈在夏天可千万不要忽视饮食。夏季孕妇特别要注意饮食卫生,否则会引起消化道感染,严重的会导致子宫收缩,甚至引发早产。

  在营养方面,为保证母体和胎儿的营养,孕妇夏天最好选择新鲜多样的食品。要适量地多吃新鲜蔬菜,常吃鸡肉丝、猪肉丝、蛋花、紫菜、香菇做成的汤。夏季补充营养很重要,但也不要营养过头了,以免造成婴儿过大生产困难。

  此外,孕妇夏季还应该合理安排饮食,避免高糖食品,采取少食多餐,多食蔬菜、富含纤维素食品。

  水果的补充最好是在两餐之间,每日最多不能超过200克,并且在选择水果时应尽量选择含糖量低的水果,或以蔬菜代替,如番茄、黄瓜等。孕妇夏天千万不要无限量吃西瓜等高糖分水果。最好在怀孕第18周和第32周到医院进行定期血糖测定,并及时到产科营养咨询门诊进行营养咨询。

  Tip1

  夏天天气炎热,很多孕妇都会出现食欲下降。因此夏天的食物要清淡,少吃多餐。每天保证优质蛋白如蛋、鱼、鸡等的摄入,荤素要搭配。

  Tip2

  为防便秘,孕妇平时应该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瓜果以及新鲜豆制品,不宜食过多冷饮,以免伤脾胃。对于孕妇来说,牛奶、豆浆、自制蔬果汁、柠檬茶、豆腐都是很不错的食品。

3)男人喝酒的健康提示

  1:按理想速度饮酒

  理想速度,即不超过肝脏处理能力的饮酒速度。肝脏分解酒精的速度是每小时约10毫升,酒中所含的纯酒精(乙醇)的量,可以通过酒瓶标签上标示的度数计算出来。举个例子,酒精度数为16%的250毫升酒,用250毫升0.16=40毫升,那么酒精的量就是40毫升。

  如果一个人花4个小时喝完,那么平均每小时摄入的酒精量是10毫升,刚刚符合肝脏的处理速度。按照这一速度喝酒,能最大程度地降低酒精对肝脏的负担。

  2:喝清水,恢复体内水分平衡

  酒精有改变肌体细胞内外水分平衡的作用。通常,体内水分的2/3都在细胞内,但是酒精增加后,细胞内的水分会移动到血管中,所以虽然整个身体的水分不变,但因细胞内的水分减少了,也会觉得干渴。

  不论是哪种原因,充分摄入水分都是没错的。醒酒水自古以来就是缓解酒后不适的方法之一。在满满的一杯水中混入三小撮盐并一口喝下去,会刺激胃使食物易吐出。

  3:饮用运动型饮料和果汁也有效

  过量饮酒的第二天早上醒来,嗓子常常感觉很干渴,此时体内残留有酒精和有害物质乙醛,应想办法尽早将其排出体外。

  含无机盐和糖分的饮料,除了有水分补给作用之外,还有消除体内酒精的作用。运动型饮料和果汁效果就很好,特别是运动型饮料,其成分构成接近人的体液,易被人体吸收,不仅对宿醉有效,饮酒时如果一起喝,也可防止醉得太厉害。

  此外,用含有茶多酚和维生素C的茶,或者用柠檬和蜂蜜做成的蜜汁柠檬水,对于宿醉也很有效。

  需注意的是,不管哪一种饮料,如果太冰凉,有效成分都不易被吸收,所以应喝常温或温热的。

4) 提示:胎儿烂腹中孕妇失子宫

  子宫对于女人来说非常重要的,大家都应该重视胎儿发育的问题。可是该如何才能让胎儿健康发育的呢?胎儿在腹中的问题有哪些呢?

  王女士失去子宫非常痛苦。“医生给我注射引产针后,五个月大的胎儿并没有在他许诺的时间流产,而是死在肚子里面出不来,我生不如死地度过了7天后,被迫切除了子宫保全性命。”王女士回忆时仍痛苦不已。日前,王女士误入顺德一家私人门诊做中止妊娠手术,结果出现意外,被门诊部送到东莞一家医院继续治疗,最后痛失子宫。

  当她了解到顺德这家门诊并不具备做引产手术资格后,随即提出20万元的赔偿数额。昨日,顺德区卫生局向记者透露,当地没有一家私人诊所具备计生服务资格,对此他们将介入调查。

  孕妇:胎儿烂在腹中受尽煎熬

  来自湖南,目前在顺德工作的王女士怀孕后决定中止妊娠,此时胎儿已经五个月了。根据顺德华安门诊的广告宣传,王女士前往咨询,一名医生表示门诊可以做手术,经过讨价还价费用敲定1170元。

  “医生大致检查了一下我的身体,就打了一针堕胎药。她说应该当天晚上就可产下死胎,可是到了第二天上午我还没感觉。当时医生就说‘再等等’。”王女士回忆,等到第二天下午,她已经感觉到自己的肚子疼痛无比,但是直至半夜,还是没有产下死胎。

  随后几天对于王女士来说,简直就是噩梦般的煎熬。一直到第四天,其家人坚持要转院,王女士却被送到了东莞一家民办医院继续观察。第七天院方告诉她,胎儿烂在肚子里了,骨头有可能扎进子宫壁引发大出血,只有切除子宫将死胎一起取出。王女士只好接受了现实。

  采访中,刚刚出院的王女士躺在床上,脸色苍白,她说自己已经30岁了,曾经离异,有一个孩子判给了前夫。王女士说诊断书上很多记录都是假的,比如她根本没有说过自己4次流产。“我向门诊部提出至少20万元的各种治疗费和精神赔偿。”王女士说,门诊部表示他们有商量余地,并且一开始表示愿意支付3万元的费用。

  门诊部:是患者自己身体有问题

  在正式采访华安门诊部负责人之前,记者以一名求医者的身份暗访了该门诊部医生,在替“朋友”咨询堕胎事宜时,一名女医生问了一些年龄、怀孕几个月等基本情况,然后开价800元。

  那位李医生还说:“一天内保你堕胎成功回家。不过具体还要看你朋友的情况了,我们会酌情考虑价格的。”从这位李医生口里记者还了解到,这家门诊一般简单的身体检查都可做,在化验室里完成的项目也可以做。

  “我们没有操作失误,是王女士自己的问题,她以前可能多次引产破坏了子宫的环境,导致出现了意外。”在办公室,门诊部负责人苏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至于为何舍近求远,将王女士转到东莞的做法,苏先生回答是“因为王小姐没有流产证明,顺德当地的医院不会接受,东莞好操作些。” “我们绝对有做流产手术的资格,这个没有疑问的。”对于记者关于民办诊所是否具备计生服务资格时,对方回答。

  卫生局:门诊部属违规经营

  记者昨日采访了顺德区卫生局医政科的丁先生,丁透露目前还没有收到这起纠纷的投诉,不过他向记者证实,在顺德,必须持有“母婴保健许可证”才能进行与计生有关的服务。

  目前,本地民办医疗机构都不具备实施计生服务相关的手术或者医疗服务。显然,这家医疗机构在违规经营,按照有关规定,对于此类行为,最高可以处罚3000元罚款并责令整改。

  丁先生表示,王女士可以向有关部门举报该门诊部,卫生局将派人前往调查。

  总之,大家都不能忽视这个问题的,掌握好具体的方法,合理的安排自己的生活,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上一篇:让女人不快乐的六个心结

下一篇:支气管哮喘是哮喘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