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毒素减体重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9:52

(一)清毒素减体重 减肥茶品一次过实现你两个愿望

  摘要:茶,一直是瘦身减肥的上上品,不仅能帮助大家快速燃脂,还能有效清理体内毒素。不过,什么样的茶减肥效果最好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减肥茶饮,让你在茶香中轻松瘦身。茶是非常好的瘦身减肥饮品,可以有效的帮助清理身体里的毒素,还能帮助大家加速脂肪的燃烧,那么什么茶的减肥效果最好呢?下面小编就要介绍给大家几种减肥方法,帮助大家快速的减肥成功。

  茶品:清络茶饮

  材料:干荷叶、乌龙茶、丝瓜皮、西瓜皮

  制造:选用干荷叶50g、丝瓜皮和西瓜皮各10g、乌龙茶5g,将荷叶裁剪成小块,再将瓜皮切成丁,与乌龙茶一起包裹在纱布里放入沸水中熬煮5分钟,一个茶包可以熬煮3-5次,茶汤可以直接饮用,清凉解渴成效很好。

  作用:丝瓜皮和西瓜皮都含有丰富的纤维质,搭配能够排毒刮油的荷叶,能帮助容易便秘和上火的女生改善体质,秋天的干燥天气很容易让内热重的女生燥热,所以这道清络茶饮一边改善肠道,一边排出毒素减少腰腹脂肪,是想要收腰收腹的女生的首选。

  茶品:双乌减肥茶

  材料:乌龙茶、何首乌、干山楂、冬瓜皮

  制造:将何首乌30g、干山楂和冬瓜皮各20g放入锅中熬煮,炖至所有材料都松软后(大概20分钟)将药渣捞出,趁着汤汁滚烫的时候冲泡乌龙茶,乌龙茶的量不要超过5g,喜欢清淡茶味的可以冲泡10秒后将茶水倒出饮用,喜欢重口味的也可以一直把茶叶泡着。

  作用:这道双乌茶是去除秋季干燥和内热的上品,何首乌和干山楂都是润肺去噪的,同时能开胃健脾,改善肠胃消化功能。搭配去水肿和消炎都很好的冬瓜皮,能帮助容易腿部和脸部水肿的女生改善体内水循环。乌龙茶是发酵型茶,其中的微量元素和茶碱度非常丰富,不过这道茶品适合两餐之间的空余时间饮用,这样才能起到最好功效而且不伤肠胃

  茶品:橘皮葫芦茶

  材料:乌龙茶、干荷叶、陈葫芦、干橘子皮

  制造:选用干荷叶25g、陈葫芦10g、干橘子皮5g,将所有材料放入研钵中研磨成细腻的粉状,将混合粉放入25g乌龙茶中,用三层纱布包好当做茶包泡饮。第一次和第二次的茶汤可以倒掉不喝,作为洗茶的步骤。一个茶包可以反复冲泡10次左右,非常耐泡。

  作用:葫芦和橘皮都是理气的佳品,到了换季的时节总是有女生消化系统出现毛病,这样很容易导致局部肥胖,这道茶品能一边调理胃部,一边疏通肠道,很适合饭后1小时饮用,能见效促进食物消化分解,预防营养过剩生成脂肪。

(二)女性在什么情况下不宜喝减肥茶

  现在社会上流行着喝减肥茶进行减肥的方法。这也是众多女性朋友经常选择的减肥方法,因为这种方法不用运动,又不用像美食那样需要很高的厨艺考验,随时随地就可以喝。但也不能够盲目的喝,哪些情况下不宜喝减肥茶呢?

  一、溃疡病人不宜喝减肥茶

  减肥茶的茶叶含有一定量的咖啡因,咖啡因可促进胃酸分泌,从而导致胃酸浓度的升高,会诱发溃疡甚至穿孔,所以溃疡病人不适宜喝减肥茶的。

  二、来例假不宜喝减肥茶

  在月经来潮时,因盆腔充血,会下腹不适,在服用减肥茶,由于茶中的促胃肠蠕动作用,也会使腹部轻微的疼痛,所以建议在月经期的前2-3天,不服用或减量为妥。

  三、哺乳期间不宜喝减肥茶

  哺乳期的妇女,需要营养价值比较好的乳汁来哺育婴儿。分娩后的妇女,体态会随着激素水平的改变,一年之内都会是在调整中,所以在哺乳期间也不宜服用减肥茶。

  四、空腹不宜喝减肥茶

  在空腹状态下饮用减肥茶,会对人体产生不利影响。空腹时,其中的部分活性物质会与胃中的蛋白结合,对胃形成刺激,容易伤胃。所以空腹是不适宜喝减肥茶的。

  五、妊娠期妇女不宜喝减肥茶

  因妊娠期妇女,所吸收的营养除供给自已维持正常的生命需要外,还得供给胎儿的成长需要,因此此时需求的营养要比妊娠前多,此时不宜减肥。

  六、发烧后不宜喝减肥茶

  茶叶中含有的茶碱,有升高体温的作用,发烧病人不宜喝减肥茶,如果喝茶无异于是火上浇油。所以要紧记,发烧期间不要喝减肥茶。

  七、饭后不宜立即喝减肥茶

  茶叶中含有的鞣酸可与食物中的铁元素发生反应,生成难溶解物质,会引发人体缺铁现象,诱发贫血症。所以,饮用减肥茶正确方法是:餐后一小时再喝。

  上面说到了溃疡病人、来例假、发烧等等不宜喝减肥茶情况。在喝减肥茶的时候,需要注意自身的情况,切不可盲目的喝。盲目地喝减肥茶,只会导致不健康的结果。女性朋友想要痩美的身体,健康地减肥,就需要了解上面所说到的不宜情况啦!

(三)中医减肥茶药材大解析 对症下药才能瘦

  现在不少人减肥的时候都会喝一些中药减肥茶,但是你对这些减肥茶含有的药材成分了解又有多少呢?中医减肥专家指出根据药材功用,中药减肥茶成分可分为六大类,在喝减肥茶前应对其成分进行了解并根据自己体质选择正确的中药减肥茶。

  逛街、看电视、上网的时候,目光总是会被那些号称「一周迅速减肥!」、「减肥不受挨饿之苦!」的减肥茶深深吸引,服用后可能「减肥成功,不再复胖!」也可能是拉肚子、狂排尿,换来一身虚脱感,虽然减下两、三公斤,但是正常饮食后,体重又吃回来了。

  我们知道减肥阶段可以分为食前、食中、食后,「食前」就是指抑制食欲,「食中」为降低身体对于热量的吸收与囤积,「食后」就是促进粪便、水分的代谢,像拉肚子的方式只做到了「食后」这一个阶段,所以效果不彰。

  中药减肥常利用泻下、利水渗湿、消食、养血滋阴、清热、理气这一类功效来减肥,这些药材如同一个个「元件」一般,例如体质虚弱的减肥者,要理气兼养血补身,否则体质更虚;火气大者要泻下搭配清热药,对于不同体质,搭配组成的减肥方就不一样。现在,一一来解析各类减肥药材,如果手边有减肥茶,拿起来对照茶中到底是什么成分、有何功效?是否适合自己的体质?做个聪明的减肥者,喝减肥茶不能盲从!

  一、 泻下药

  凡能攻积、逐水,引起腹泻或润肠通便的药物,称为泻下药,其主要功用有三,一为通利大便,排除肠道内的宿食积滞或燥屎;二为清热泻火,将实热壅滞以泻下方式解除;三为逐水退肿,使水邪从大小便排出。依照药效强弱分为攻下药、润下药和峻下逐水药,润下药作用缓和,各种体质均可使用,攻下药、峻下逐水药效峻烈,易伤正气,对久病正虚、年老体弱、孕产妇、月经期等均禁用。

  1. 番泻叶

  类别。

  性味、苦,大寒,质黏而润滑。

  归经。

  功效,适用于热结便秘、排便不顺者。但服量不宜过大,一日剂量为12毫克以下,可以以食品处理,如果一日剂量超过12毫克就必须视为药品来管制,需要登记许可证才能贩售,而且服用过量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痛等副作用,市售许多减肥茶,常常加入这个成分,服用后可能出现严重腹泻

  2. 大黄

  类别。

  味性。

  归经、胃、大肠、心包、肝经。

  功效、促进肠道蠕动、通便等功效。据研究,大黄可加强大肠蠕动,抑制大肠内水分吸收,以促进排便。又能泻下泄热,用于火热亢盛、目赤暴痛等症,另有降血压、抗肿瘤等功效。

  使用时,大黄有特殊的气味,而且色素会从小便或汗腺中排泄,故小便、汗液变成黄色。患有慢性消化道溃疡者、孕妇或喂母乳的妇女禁用,因药效会进入乳汁中,婴儿吮食乳汁,可能引起腹泻。

  3. 火麻仁

  类别。

  性味,平。

  归经、胃、大肠经。

  功效,中药房都买得到,可以润肠通便,用于肠燥便秘、老人及产后便秘,兼有滋养补虚、补血作用,但是不宜长期服用;临床上常用于体质较为虚弱者、津血枯少的肠燥便秘,适合习惯性便秘、老人及妇女产后便秘、高血压等症,长期腹泻者慎用。

  二、利水渗湿药

  凡功能通利水道、渗除水湿的药物,称为利水渗湿药。主要功能为利尿、排除蓄积在体内的水湿,对于湿温、黄疸、湿疮等水湿为患,亦有治疗作用。

  1. 伏苓

  性味、淡,平。

  归经、肺、脾、肾经。

  功效、排除体内多余水分、化痰等功效,治疗尿少导致全身水肿、脚气水肿、喉咙痰多、激烈活动时会有呕吐感,能宁心安神,所以能治心悸健忘、失眠等症。尿多、遗尿者不适用,但是四神汤中含有伏苓,所以多喝点四神汤也可以。

上一篇:中医探究细菌性阴道炎的病理

下一篇:看中医是怎么把你的体重减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