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要怎么治
更新时间:2024-04-28 07:35:45

(一)荨麻疹要怎么治

  荨麻疹也称为风疙瘩,它的表现是风团样的损害,个别少数可以是血管性水肿。一般的荨麻疹主要是抗组胺药治疗,是大家都比较熟悉的氯雷他定、盐酸西替利嗪,还有其他很多种抗组胺药,现在在临床应用的应该有十种以上,效果还是比较有效的。但是治疗荨麻疹的时候要去除原因,才能达到去根的目的。荨麻疹由于原因比较复杂,有的时候是比较清楚的,可能着个凉风起,或者是突然腥的、发的海鲜也可能起。这种情况有很明确发病的前后原因,避免之后如果过敏的东西从体内排出,可能没吃药也好了。所以一般来说,应用抗组胺药都是有效的。但是有些慢性的荨麻疹原因一时找不出来,可能要做一些荨麻疹的日记,就是今天的皮疹情况,在这里去寻找原因。慢性的荨麻疹一般要坚持服药一段时间,抑制发病的状态。如果荨麻疹不是很痒、影响不大,又没有呼吸道的一些症状,有的时候也可以不用药。有的时候自己起,自己又消退了,所以也要看具体的情况。

(二)湿疹与荨麻疹有什么区别

  湿疹与荨麻疹都是俗称为过敏的皮肤疾病,湿疹的表现多对称出现在身体皮肤表面,容易反复出现。如果治疗的不及时,用药不恰当或者反复的抓挠刺激,逐渐会形成亚急性、慢性湿疹,湿疹急性期表现为红斑、丘疹、丘疱疹、渗出、糜烂,长期的搔抓会出现色素沉着,皮肤苔藓样改变等。荨麻疹表现为起风团样皮疹,有的俗称风疙瘩、木疙瘩,荨麻疹风团往往在24小时内可以自行消退,可以反复发作,对荨麻疹的用药主要是控制反复性。除瘙痒外,荨麻疹急性发作时可能会引起有呼吸困难、胸闷、血压下降等,一旦有此表现,需尽快到附近医院就诊,必要时需要应用肾上腺素、糖皮质激素治疗。如果反复发作超过六周以上就形成慢性荨麻疹,相对全身严重症状轻,反复出现需要长期口服抗阻胺药物进行纠正。

(三)五个月婴儿荨麻疹是怎样引起的

  五个月婴儿出现荨麻疹,一般常见于以下几方面原因:

  第一、如果是母乳喂养的孩子,有可能是妈妈饮食当中进食了导致孩子过敏的食物,比如常见容易过敏的食物包括鱼、虾、肉、鸡蛋或者一些特殊的水果,比如芒果、猕猴桃,这些容易导致孩子过敏的食物,可以通过妈妈的乳汁把过敏原传递给孩子,从而引起孩子出现荨麻疹。

  第二、可能是由于孩子接触的物体导致孩子过敏,比如室内有花、草或者有宠物,比如有猫、狗以及室内有粉螨、尘螨或者有霉菌,这些都可以作为过敏原导致孩子出现荨麻疹。

  第三、一部分孩子是由于出汗、受风导致出现荨麻疹。

  第四、有一部分孩子是由于蚊虫叮咬之后引起机体发生超敏反应,也可以导致婴儿出现荨麻疹。

上一篇:头晕手发抖是什么前兆

下一篇:10个最易出错妆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