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晕手发抖是什么前兆
更新时间:2024-04-28 06:42:06

(一)头晕手发抖是什么前兆

  头晕出现手抖可能是以下几种情况:

  1、如果头晕、看东西双影、说话不清楚、喝水呛,出现手抖、双下肢无力、走路不稳或者摔倒的情况,考虑是脑血管病、后循环缺血,也就是椎基底动脉血管出现血栓形成,这是脑血管病;

  2、有些人在头晕后,由于头晕是空间位置感觉障碍,是运动的幻觉和错觉,所以会导致患者出现情绪紧张,也会出现手抖,这时不需要过度紧张,查找头晕的疾病原因就可以。

(二)手发抖是什么原因

  手发抖可以多种原因引起,最常见的原因是由于突然的应激反应而导致的生理性现象,比如在突然生气或者恐惧的时候,会出现手抖的现象。在外界刺激消除之后,症状会很快的消失,一般不需要特殊的治疗,注意平时尽量平复自己的情绪。手抖有可能是病理性的原因引起,比如帕金森病可以引起,多见于老年患者,需要去医院神经内科就诊。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美多巴等药物进行规范治疗。手抖也有可能是由于低血糖引起的,可以及时的监测血糖,或者直接喝点糖水缓解。

(三)手发抖是癌症的先兆吗

  手发抖并不是癌症的特异性表现,不能通过手发抖的症状判断是否为癌症。通常在临床上更为常见的情况,是与神经系统具有一定的相关性,比如静止性震颤、帕金森综合征的病人,可能会出现手发抖的情况。尤其在静态的情况下震颤更为明显,在活动或者注意力分散时会有相应改善,具体情况需要病人就诊神经内科,以进一步明确诊断。

  部分病人在重度体力活动后会出现肌肉痉挛、手发抖、震颤等情况,随着休息或者恢复症状有所改善。癌症病人可能也会出现上述症状,但较少见,有时可能与副肿瘤综合征具有一定的相关性,或者与病人的全身肌无力有关,不能通过症状诊断癌症。如果要考虑癌症的可能,则需要结合全身影像学检查和病理分析,以进行进一步判断。

(四)手发抖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手发抖的原因很多,涉及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消化系统等多个领域。

  如果是突然出现的手抖,并且大多既往有糖尿病病史,考虑低血糖反应,一般会伴有心慌、出汗等,此时随机测血糖便可确诊;也有一类人可能患有焦虑症,出现手抖。

  如果不是一过性手抖,首先考虑有威尔逊病、亨廷顿病、帕金森病、上肢神经受损等神经系统疾病,但是药物中毒、甲亢等也会引起手抖。

上一篇:什么是人工性荨麻疹

下一篇:荨麻疹要怎么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