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之前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9:36

一)来月经之前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月经之前出现腹部疼痛的情况,多是由于黄体后期雌孕激素撤退,激素比例失调以及体内前列腺素含量升高的原因。在月经之前,由于激素的原因,可能会导致一系列不适的症状。症状多出现在25-45岁的女性,在月经前1-2周出现,月经来潮后迅速减轻直到消失。除了腹痛之外,患者还可能出现乳房胀痛,腹部胀满,便秘,肢体水肿,体重增加,运动协调能力减退,情绪不稳定,易怒,焦虑,抑郁,饮食、睡眠和性欲也可能发生改变;还有可能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低减退,记忆力减退,神经质等等。如果症状不影响正常生活,在月经来潮后可能自然消失,所以是不需要治疗的。

二)来月经之前肚子疼怎么回事

  在来月经前很多女孩会出现肚子的疼痛,这种情况往往是由于体内的前列腺素释放而造成的一种疼痛表现。也不排除胃肠道功能紊乱而引起的胃肠道的痉挛,但是如果是胃肠道痉挛,有可能合并有腹泻或者腹痛的情况。另外,有的女性会伴有痛经和乳房的刺痛,这些都属于月经之前一些正常的表现,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疼痛得非常严重,就需要到医院完善消化系彩超,和泌尿系子宫附件的彩超检查来明确。在月经之前不要吃太多生冷和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加重胃肠道功能的紊乱和痛经的出现。如果拉肚子非常严重,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止血药物来进行控制症状。

三)来月经之前肚子疼正常吗

  绝大部分女性在来月经之前,都会出现肚子轻微胀痛的情况,属于正常现象。来月经之前,盆腔会处于充血状态,所以就会出现下腹部的不舒服感觉。但是如果在来月经之前出现下腹部疼痛,并且影响到日常工作和生活,那么属于异常现象,很可能是因为曾经有慢性的盆腔炎症,在来月经之前,盆腔处于充血状态,加重了原本盆腔炎症充血的情况,所以出现肚子疼痛。另外,如果是有子宫内膜异位症的病人,在来月经之前,也会出现肚子疼痛,所以建议做妇科检查、做B超检查,根据临床上引起肚子痛的原因再给予相应的治疗。

上一篇:长湿疹和荨麻疹的区别

下一篇:孕前忌服用安眠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