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痛胃肠镜检查后的饮食注意事项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9:47

(1)无痛胃肠镜检查后的饮食注意事项

  无痛胃肠镜检查以后,饮食的注意事项具体如下:

  1、检查2小时后再进食,在做无痛胃肠镜的时候,会给予基础麻醉,使得病人处于轻度麻醉的睡眠状态。检查后病人对于麻醉药品的代谢快慢程度不一样,有些病人可能很快麻醉药物作用消失,也有些可能麻醉药未完全代谢,反应相对比较迟钝。如果进食有可能会出现呛咳,一旦呛咳后食物会误吸到呼吸道,会引起吸入性肺炎。此外食物当中化学性的物质会刺激呼吸道,引起相应炎症如咳嗽、感染等问题;

  2、如果胃肠镜检查做了活检,胃肠道里可能会有些轻微损伤,尽可能食用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

(2)做无痛胃肠镜前一天可以吃什么

  做无痛胃肠镜检查前一天,饮食上需注意避免吃辛辣、刺激、不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大鱼大肉,还应避免吃过烫、过咸、过辣的食物。建议吃容易消化、少渣或者无渣的流食或者半流食,如小米粥、大米粥、牛奶、烂面条等易消化的食物。并且在检查前要注意,如果有高血压、糖尿病,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在医生指导下选择性服药。

  如果既往长期服用阿司匹林、华法林、波立维(硫酸氢氯吡格雷片),建议检查前一周停药。因为检查过程中如果发现局部有病变,可能要取活检,还有可能在检查过程中擦伤或损伤胃黏膜,如果长期服用上述药物后没有停药,可引起出血而无法及时止血。除此之外,要注意睡眠充足,不要过于焦虑或者紧张,检查前6-8小时要完全禁食。

(3)无痛胃肠镜怎么检查

  无痛胃肠镜是麻醉医生和内镜医生共同参与进行的一项操作,麻醉医生通过使用麻醉药物让患者进入睡眠状态,内镜医生操作内镜的过程中,消除了患者本身的心理恐惧和不适,也同时使内镜医生的操作更加顺利,在整个过程中,患者的自我体验感非常舒适。

  进行无痛胃肠镜操作前2-4h需要禁食、禁饮。无痛胃肠镜这项操作对于广大内镜医生和广大患者来说都是获益很多,所以越来越得到推崇。

上一篇:扁平疣的最佳去除方法

下一篇:7款美味仙人掌减肥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