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艾灸的效果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5:51

(1)荨麻疹艾灸的效果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出现荨麻疹可以使用艾灸来治疗荨麻疹。

  因为艾灸是通过温热刺激从而起到治疗的效果,达到清热祛湿,祛风止痒的功效,而且艾灸作为一种辅助治疗的方法,要患者长期的坚持,才能达到效果,在通过艾灸治疗荨麻疹的同时,要注意做好饮食的调理,尽量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让艾灸的效果达到最大。

(2)荨麻疹会导致眼皮肿吗

  荨麻疹可以导致眼皮肿,荨麻疹的一个特殊类型,叫血管性水肿,又称之为巨大荨麻疹,以前曾经称之为血管神经性水肿,为突然发生于皮肤黏膜限局性的肿胀,分为遗传性与获得性血管性水肿两个类型。

  血管性水肿多发生于组织疏松处,如面部、嘴唇、眼睑、舌、咽喉、手足、外生殖器或肢体某侧,起病突然,为突然发生的限局性肿胀,累及皮下组织,界限不清楚,肤色正常或淡红,有的时候稍有胀痛感,约数小时可以自行消退,部分在24-72小时消退,消退之后不留痕迹。临床多为单发,偶见发于两处以上,也可在同一部位反复发作,可以伴有声音嘶哑、吞咽困难、下消化道急腹症样改变,严重者可以出现呼吸困难,甚至窒息死亡,因血管性水肿死亡的患者中,1/3是由喉头水肿所致,因此患者出现血管神经性水肿,应及时到医院就医,请皮肤科医生明确诊断和给予正确的治疗。

(3)荨麻疹止痒有什么方法

  荨麻疹的止痒药物外用药,炉甘石洗剂摇匀哪里痒涂抹在哪里。只是对症治疗,口服药物有抗组织胺药,左西替利嗪、地氯雷他定、奥洛他定等抗组织胺药效果非常明显,如果只要效果不理想时可以加大剂量。荨麻疹皮损广泛的可给予10%的葡萄糖酸钙10ml加维生素C1.0g静点,如伴有腹痛可给予解痉药阿托品,对低血压和呼吸困难应吸氧,皮下注射1‰的肾上腺素0.3-0.5ml。荨麻疹是暂时性的血管反应性的皮肤病,以皮肤黏膜潮红和风团为特征,发病与感染过敏,自身免疫变态反应等多种因素有关。

(4)荨麻疹的原因有哪些

  导致荨麻疹的原因比较复杂,常见有过敏、自身的免疫力、饮食、蚊虫的叮咬等。荨麻疹属于皮肤过敏性的疾病,一旦接触什么东西过敏,一定要避免再接触。对于容易造成过敏的食物,要注意忌口,不要吃牛肉、狗肉、火锅、海鲜、鱼、虾、芒果。春天的时候尽量不要外出,避免接触花粉、草木。夏天的时候要注意做好灭蚊工作,还要避免紫外线的照射。经常性反复发作的人,由于自身的抵抗力比较的差,平时尽量多做健康的体育活动,增加抵抗力。

(5)孕妇患荨麻疹怎么治疗

  孕妇患荨麻疹怎么治疗:一、慎用药,孕妇使用抗过敏药的时候要慎重,遵照医嘱,口服维生素C和钙剂,外用止痒擦剂,可以继续使用葡萄糖酸钙推注治疗,不能使用抗组织胺药物。二、远离过敏原,如果知道确切的过敏原,要避免再次接触,防止加重病症,如果本身就是过敏体质的孕妇,要注意避免与以易产生过敏的衣物面料、护肤品以及食物等接触。三、慎用偏方,孕妇用药要谨慎,可以用小偏方缓解难忍的症状,比如小白菜500g,洗净泥沙,甩干水分,每次取3-5片叶子,在患处搓揉,会感觉非常清凉,每天早晚各1次,3次左右症状就会有所缓解。

上一篇:荨麻疹会影响怀孕吗

下一篇:泌乳素高就是多囊卵巢综合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