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了龋齿不种牙会怎么样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3:16

一 拔了龋齿不种牙会怎么样

  针对于临床上非常严重的龋坏,有时的确需要拔除这颗牙齿,在拔除后建议尽早予缺损区域进行修复。如果不进行修复,有可能会造成旁边相邻牙齿向缺损区倾斜,同时也可能造成对颌牙齿向缺损侧伸长,使对颌牙齿的周围出现邻间隙而形成食物嵌塞。而且缺损后的牙齿患者经常不用这一侧进行咀嚼,久而久之形成偏侧面型,引起患者颞下颌关节的问题,这些都是拔了牙齿后不予修复所出现的弊端。拔完牙齿后并不只种植修复一种方法,可以选用活动义齿修复和固定桥修复来修复牙齿。

二 种牙会不会疼

  种牙会不会痛的问题应该分两步,第一步是种植手术,种植手术的疼痛感和拔牙的疼痛差不多。第二步是上部修复,上部的修复通常不涉及到出血,所以一般不会痛。种植牙的疼痛感到底有多疼,这个是因人而异的,而且因手术的困难程度和操作时间而有所不同,比如种植的时候,如果骨骼条件不好,需要植骨、植入人工骨粉,可能会有一些排异,术后的肿胀和疼痛会比普通的种植要高、时间也会长,大概会持续一个星期左右。如果是骨头条件更差一点,还需要取自体骨,它的手术范围和区域可能会不止一个,所以疼痛感也会更大,但是总的来说,都是在普通人可以忍受的范围,所以一般不用担心疼痛的问题。

三 种牙会疼吗

  其实种植牙是一种创伤非常小、非常精细的手术,其创伤要比拔牙齿相对较小。一般情况,种植一颗牙大约10-30分钟就可以解决问题,在经过完善的口腔检查和查体后,会通过小且精细的器械,在患者的牙床上制备一个小窝洞,将大小相对应的牙根植入颌骨内。该过程创伤小,患者痛苦小,所以患者不用担心种植牙会导致非常严重的疼痛问题。其次,种植牙术后,一般两个小时后就能够进流食,患者可以进食、饮水。种植过程中采用局麻的麻醉方式,通过和拔牙一样的麻醉方式,将局部黏膜切开,植入牙根,再局部缝合。缝合的过程中一般一颗牙齿仅缝1-2针,或者不进行缝合,整个种植过程创伤非常小。

四 拔牙后不种牙会怎样

  牙齿拔除后需要进行修复,修复的方法有传统的假牙方式,也有种牙方式,但是不论哪种方式,都需要进行拔牙后修复。不种牙要进行镶牙,即把牙齿缺失补齐,如果牙齿不补短时间内会影响吃饭,影响咀嚼功能,会对健康造成一定影响。另外,前牙的缺失影响美观。

  整体来说,牙齿缺失以后,时间长都会导致邻牙倾斜、对颌牙伸长、全口牙齿排列不齐,影响咀嚼功能,特别严重的还可能损伤颞下颌关节,导致颞下颌关节疾病。严重的颞下颌关节疾病会发生张口受限,甚至完全不能张口,咀嚼时两侧肌肉骨骼疼痛的情况。

  所以,在拔牙后一般要尽量修复缺失牙齿,当然拔牙后种牙是最佳的选择。种牙和传统修复相比有很多优点,种植后可以更好恢复天然牙的功能和形态。

五 种牙会疼吗

  种植牙肯定会有疼通,因为种植牙尤其是一期手术时会有小的创伤。通常种植牙类似于拔牙过程,拔牙时会提前打麻药,在手术中病人不会感到疼痛,但如果病人条件比较差需要做骨增量手术,这时手术范围、手术难度可能要加大,手术以后病人会感觉到疼痛。通常普通简单种牙不是很痛苦,因为其创伤非常小甚至小于拔牙创伤。所以希望广大患者要消除对种植牙的误解,正确认识种植牙,多多认识种植牙。

上一篇:юохк╤ходкд╥╗╠╕

下一篇:什么是卵巢巧克力囊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