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烫伤怎么止痛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9:48

1)手指烫伤怎么止痛

  手指烫伤,如果是疼痛烫伤已经损伤到表皮以下的末梢神经。如果有明显的疼痛感,说明烫伤深度不是太深,可能是浅二度创伤或一度烫伤,只有轻度烫伤才有可能造成疼痛。一旦烫伤比较深,一般疼痛感会消失,没有什么明显的疼痛感。对于如何去止痛,如果没有特别大的溃疡或者创伤,可以外涂利多卡因乳膏,也可以使用生理盐水冷敷进行止痛。如果疼痛厉害,也可以口服止痛药物,比如醋氯芬酸、卡马西平等。

2)宝宝手指烫伤弯曲多久会好

  小儿手指烫伤后弯曲痊愈时间不能一概而论。若为小创面,约需2周,多因烫伤后疼痛或包扎导致手指不能伸直,在愈合以后或创面较浅,2周即可伸直;若为深创面,则需长期治疗,愈合以后有瘢痕增生现象,弯曲不会自动好转,需行防疤治疗,包括涂抹药物、应用弹力手套、瘢痕贴,甚至需要采用激光治疗或药物导入治疗,防止手指瘢痕挛缩。具体用药请结合临床,由医生面诊指导为准。

3)手指烫伤起水泡怎么办

  手指烫伤起水泡,主要是不方便干活,也容易磨破水泡,如果要是水泡过大影响正常生活,及时就医。

  医生一般会挑破水泡,碘伏消毒,涂抹烫伤类药物后包扎,回家护理即可。

  每天可以用碘伏消毒或者双氧水冲洗,冲洗后上药,红霉素软膏、烫伤膏、百多邦都可以,防感染、防炎症,注意休息,观察患处,患处尽量不沾水,忌辛辣刺激食物。

上一篇:怀孕多久会发烧症状_孕妇_表现

下一篇: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