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率快血压高吃什么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3:59

一:心率快血压高吃什么降压药

  降压药物分为五大类:利尿剂,代表药物有氢氯噻嗪、吲达帕胺;贝塔受体阻滞剂,如美托洛尔、比索诺尔;钙离子拮抗剂,有硝苯地平、氨氯地平等;ACEI类代表药物包括依那普利、培哚普利等;还有ARb类,代表药物包括缬沙坦、氯沙坦、厄贝沙坦等。

  每种降压药的适应症和禁忌症都不太一样,如果是心率快伴血压高的高血压患者,首选为贝塔受体阻滞剂。一般心率快血压高的患者,交感神经都处于比较相对兴奋的状态,交感神经兴奋时会引起心率加快,心肌收缩力增强,从而导致血压升高,贝塔受体阻滞剂通过抑制心脏的交感神经,可以减慢心率,降低心肌的收缩率,从而降低血压。

二:奥美沙坦酯片是哪类降压药

  奥美沙坦酯片属于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为一线长效的降压药物,使用比较广泛。除了可以用于治疗高血压之外,还可以减少蛋白尿,延缓肾功能的损害,同时它可以逆转左室重构,预防心衰进展,是心绞痛患者的二级预防药物。在应用此药的过程当中,有些人可以偶见顽固性的干咳,还可以出现血管神经性水肿,这些不良反应比较少见。如果患者目前的肌酐水平大于了3mg/dl,是不建议服用此药的,哺乳期以及妊娠期的女性也不建议服用此药。

三:有沒有不伤肾的降压药

  有没有不伤肾的降压药?这种说法是不确切的,因为所有的降压药都是经过肝肾代谢的,从这点来说只要经过肾脏代谢的药物就会对肾脏有伤害,只不过对正常人来说基本上没有什么影响。

  在临床上钙通道阻滞剂,在有肾功能不全的患者身上是可以应用的,从这一观点来说此类降压药对肾脏是没有伤害的,而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和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这两类降压药,其对肾脏既有保护作用,又有伤害的作用。患者应用此类降压药能减少蛋白尿的丢失,对于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的患者来说其对肾脏有保护作用。但是在有重度心衰的高血压患者身上,由于心衰导致肾血流量的减少,此时应用这两类降压药会使肾小球滤过率进一步降低,从而加重肾功能不全。如果从这一点上来看,这两类降压药对肾脏又是有伤害的。

四:小孩误吃降压药后症状

  如果小朋友物质降压的药物非常危险,因为降压的药物可以使人体的血压下降。如果服用降压的药物,而且剂量比较大,可能会产生低血压,使脑部或者其他重要的脏器供血不足,严重时可以出现休克、昏厥,甚至危及生命。所以,平时的降压药物要尽量放在高处,使小朋友无法触及的地方。另外,如果误食降压药物要及时的前往医院了解服用降压药物的剂量后给予洗胃、催吐等办法,可以避免小朋友的生命受到威胁,得到基本的保障。

五:轻度高血压吃什么降压药

  轻度高血压可以吃缬沙坦分散片来控制血压,轻度高血压无不适症状时也可以不服用药物,只要平时能从生活、作息上控制,能稳定血压即可。高血压患者平时不能受凉、发烧、动怒,否则很容易导致血压升高。饮食上千万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肥胖也是导致高血压的重要因素,建议平时早睡、早起,适当进行身体锻炼来控制体重,多吃蔬菜、水果具有降压效果。不要忘记定期复查血压,根据病情来接受治疗,如果有任何不适感一定要马上去医院就诊。

上一篇:眼睛近视了能不能恢复

下一篇:降压药能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