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怕冷的女性要多吃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4:27

Ⅰ.冬季怕冷的女性要多吃什么

  肉类

  以狗肉、羊肉、牛肉、鹿肉的御寒效果较好。它们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脂肪高,有益肾壮阳、温中暖下、补气活血之效。吃这些肉可使阳虚之体代谢加快,内分泌功能增强,从而达到御寒作用。

  蔬菜

  包括:新鲜的、罐装的(无佐料、脂肪、糖等其他添加剂)蔬菜;番茄酱。

  解释:蔬菜类不能和非核心类食物合并(比如油炸的蔬菜和豆类,油浸蔬菜、糖渍的蔬菜等都不是核心类食物);蔬菜汁不属于核心食物。

  根茎类:医学研究人员发现,人怕冷与机体无机盐缺乏有关。藕、胡萝卜、百合、山芋、青菜、大白菜等含有丰富的无机盐,这类食物不妨与其他食品掺杂食用。

  辛辣食物: 辣椒含有辣椒素,生姜含有芳香性挥发油,胡椒含胡椒碱。

  含碘食物:海带、紫菜、海盐、发菜、海蜇、蛤蜊、大白菜、菠菜、玉米等含碘食物可以促进人体甲状腺激素分泌。

  甲状腺激素具有生热效应,它能加速体内(除脑、腺、子宫外)绝大多数 组织细胞的氧化过程,增加产热,使基础代谢率增高,皮肤血液循环加强,抗冷御寒。

  含铁高的食物: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人体血液中缺铁也怕冷。

  贫血的妇女体温较正常血色素的妇女低 0.7℃,产热量少13%,当增加铁质摄入后,其耐寒能力明显增强。因此,怕冷的妇女可有意识地增加含铁量高的食物摄入,如动物肝脏、瘦肉、菠菜、蛋黄等。

  水果

  包括:新鲜的、罐装的(非糖水类)水果。

  解释:如果是罐装的必须是水或纯果汁(非糖水)浸泡的,浸泡汁水不可以食用;干果(杏干、桃干、香蕉干等)不算做核心食物;果汁不是核心食物。

  汤类

  包括:新鲜的、冷冻的、罐装的(无佐料、脂肪、糖等其他添加剂)清汤。

  解释:西式奶油浓汤和浓缩肉汤不算做核心食物。

  脱脂奶制品和其他代乳品

  包括:脱脂奶、脱脂奶酪、脱脂无糖酸奶;豆浆、豆腐和不含添加剂的豆类食品。

  解释:由上述所有原料做成的有关食品包括奶昔和热巧克力等饮品必须是无糖低卡,可以一天食用一次。

Ⅱ.冬季健身男士们应该注意几点

  到了寒冷的冬季了,有很多男人还是在坚持健身。健身对身体是非常的有帮助的。所以我们要一年四季的都要有健身的习惯。可是冬天的天气寒冷我们该如何注意呢?男人冬季健身的注意事项有那些呢?

  男人一般的健身都会选择户外健身。可是冬天的温度很低我们要注意一下。避免低于零下9℃别在户外运动。美国运动专家珍妮哈德菲尔德表示,气温过低不仅会使运动质量大大降低,还容易受伤。当气温低于15华氏度(相当于零下9.44℃)时,最好选在室内运动。

  有些男人不管是在冬季还是在夏季都很爱出汗。那么健身就更不用说了,如果爱出汗的男人就避免穿棉质内衣。美国《红书》杂志刊登美国德雷塞尔大学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棉质内衣被汗湿后干得慢,反而会增加霉菌感染的风险。美国护理专家辛西娅拜耳建议,健身时最好选择吸湿排汗功能更好的竹纤维内衣。此外,运动时内衣不能太紧,最好选择边缘较为宽松的短裤。

  健身是每个人的习惯,女人跳舞需要热身。男人在做健身运动的时候也需要热身做足6分钟。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布鲁姆斯堡大学教授安德里弗拉德肯博士推出6分钟热身法,可使运动效果提高24%。具体步骤为:冲刺跑2分钟,提高身体温度及肌肉摄氧量,但是切勿过量;拉伸全身肌肉3分钟,可改善身体灵活性;演习1分钟,如举哑铃前练练上举手臂,跑步前原地慢跑一会儿等,有助于增强身体协调性。

  在平时温度高的时候我们热身6分钟就可以了。可是在冬天就不同了我们不如在运动前洗个热水澡。室外气温越低,需要热身的时间就越长。哈德菲尔德表示,如果条件许可,运动前不妨冲个热水澡,帮助热身。

  那些习惯健身的男人朋友们注意了,男人冬季健身的注意事项。对了我还要告诉大家,我们在健身运动的时候要少穿点衣服。因为冬天的温度很低,我们健身运动后体温和空气的温度会相差很大。为了预防感冒我们应该少穿点。

Ⅲ.冬季防皱的关键

  冬季防皱纹我们该注意什么,如果你还不知道的话,不妨一起来看看以下的冬季防皱注意要点吧。

  防晒

  有没有可能尽量晚地使用抗衰老产品?抗衰老的最大工程莫过于防晒。如果你在一生中的每一天都坚持使用防晒霜,你的皮肤将不会因日晒而衰老。

  在十几岁时不注意防晒的人,在20 岁以后就该多加用心了。每天常备的护肤品最好具备SPF15 的广谱防晒功能,能够同时抵抗包括UVB 和UVA 在内的阳光伤害,这些正是导致皮肤老化、患皮肤癌的罪魁祸首。至于晚霜,可以使用类维他命A 产品。

  无所不能的维生素A

  时下的美容产品中,多数含有功效性强的维生素A 或者类维生素A。不过,通常在柜台可购买的普通的美容产品中所含的维生素A,由于是和其他众多活性成分共同作用,针对性不是很强,如果你要求的护肤效果仅仅是改善肤质、延缓衰老,那么这类产品足可满足你的需要。

  而如果你本身的皮肤问题比较严重,比如皱纹较多较深、日晒过度等等,会需要使用药性较强的产品,以取得更明显的效果,由皮肤科医生研发的专业产品,此刻会更具针对性。这类产品最初使用,皮肤也许会有刺痛感,但一段时间后,能看见比较明显的效果。

  补充维生素是预防皱纹的好方法。

Ⅳ.注意!男人冬季别忘滋润皮肤

  在冬天快要来临的时候,女士们纷纷把护肤品换成保湿护肤品,以湿润自己有些干燥的皮肤。然而,粗心大意的男士们却往往忽略了自己的皮肤,记者近日从各大医院皮肤诊疗中心了解到,男士因天气干燥而引起皮肤过敏性皮炎的人逐渐增多。

  据医生介绍,近一个时期来,因皮肤干燥引起的瘙痒、干裂及各种炎症的男性患者不断增多,远比女性患者上升速度快得多。

  冬季是皮肤干燥最明显的季节。专家建议男士也应学习基本护肤的本事,起码要保持皮肤湿润。很多人认为皮肤干燥是因为脸部油质的损失,其实罪魁祸首是水分的流失,而水分是皮肤柔软润滑的关键。这也是在多风的季节,皮肤特别容易干燥的原因。

  专家建议男士,在秋冬季应该适当减少淋浴的次数,缩短洗澡时间,使用温水而不是滚烫的热水洗澡或洗脸。在浴后应该轻拍而不是下大力气揉擦皮肤。浴后要等皮肤表面的水分彻底消失之后再使用润肤品。避免使用碱性香皂。另外,在剃须后要使用柔肤液等护肤品。(责任编辑:陈妩霞)

上一篇:男人失眠的原因

下一篇:割双眼皮和埋线哪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