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大包很硬有点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3:21

①脸上长大包很硬有点痛怎么办

  脸上长大包很硬、有点疼,临床上多考虑为囊肿性痤疮,伴有继发感染,患者可以口服抗菌素联合异维A酸,外涂过氧苯甲酰凝胶或阿达帕林乳膏。寻常痤疮是年轻人常见的发生在皮脂腺丰富区域的炎症性皮肤病,多见于面部,是由于面部的毛囊皮脂腺代谢异常,皮脂腺内大量的皮脂形成的脂栓,与毛囊上皮细胞碎片混合,扩张毛囊口,形成黑头粉刺,进一步发展伴有痤疮丙酸杆菌,或卵圆形糠秕孢子菌的感染。临床表现为炎症性的痤疮,常见的皮肤损害有丘疹、脓包、结节、囊肿、瘢痕疙瘩等。

  根据皮肤损害的表现不同,分为下列临床类型:

  1、丘疹性痤疮;

  2、脓疱性痤疮;

  3、结节性痤疮;

  4、囊肿性痤疮,皮肤损害为大小不等的囊肿,由于皮脂毛囊口被堵塞,内容物液化、坏死而形成;

  5、聚合性痤疮;

  6、瘢痕疙瘩性痤疮,患者的脸上长大包、很硬,临床上多考虑为囊肿性的痤疮,伴有疼痛,提示其损害患有继发感染。患者应该经常用温热水、香皂洗脸,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熬夜,护肤品不要用太多。可以口服抗菌素,如米诺环素或红霉素、联合异维A酸口服,外用过氧苯甲酰凝胶或阿达帕林凝胶治疗,还有囊肿内局部注射长效糖皮质激素、类固醇激素封闭治疗,联合抗菌素口服。

②满月宝宝脸上长小红疙瘩怎么回事

  满月宝宝,即新生儿宝宝,脸上多少都会有小红疹,大部分无危害,孩子皮肤比较娇嫩,接触到外界新环境,可能有一些不太适应。如果用棉纱布蘸清水擦洗或用硼酸水蘸洗,小红疹应该可以消失。

  也有一些病理情况,如汗疱疹、湿疹,在家里可用不含激素的湿疹膏涂抹,效果很好就不用去就医。如果效果不太好,小红疹越来越多影响到宝宝情绪、睡眠等,还应去皮肤科就诊。

③怀孕脸上长痘怎么回事

  怀孕后很多孕妇脸上会长很多的痘,主要是因为怀孕后的体内激素水平增高,尤其是雌激素和黄体生成素水平增加的比较明显,导致脸部的皮肤皮脂腺油脂分泌旺盛,就会出现痤疮,也就是常说的痘痘。

  部分孕妈妈因为怀孕饮食习惯改变,比较爱吃甜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或者烧烤类的食物,导致自身皮肤变差、变油,油脂堵塞了毛孔形成了痘痘。部分孕妇本身就是湿热体质,不敢用洗面奶或者其他的护肤品,不注意卫生和清洁,也会容易形成痘痘。痘痘用手抓挤压导致破溃,容易造成红肿、疼痛、感染。如果出现了痘痘,局部可以抹一些消炎软膏进行治疗。孕期要保证清淡的饮食,多吃粗纤维的食物,促进油脂的排出。

④脸上长小红点不痛不痒怎么办

  如果脸上长小红点但不痛、不痒,建议到医院就诊,根据具体情况进行相应的治疗。

  脸上长小红点但不痛、不痒应该考虑的有:

  1、寻常痤疮愈后遗留的红色痘印,不痛、不痒,痘印是由于面部的炎性痘痘,经规范的治疗,炎性皮疹消退后留下的暂时性的红色痘印,无自觉症状。皮损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患者在避光防晒的前提下,红色痘印逐渐吸收,也可以外用多磺酸粘多糖乳膏或脉冲染料激光治疗。

  2、脸上的毛细血管扩张或蜘蛛痣,表现为面部的小红点。面部毛细血管扩张与先天体质、生长环境、生理因素以及各种疾病等许多因素有关,如高原气候刺激,且海拔高,皮肤缺氧导致红细胞数量的增多,引起毛细血管破裂、扩张,毛细血管内因缺氧而循环不畅、血管坏死,临床表现为小红点不疼、不痒,可适当使用生理盐水冷敷。

  3、物理因素,居住在高寒地区或受过冻伤,致使皮肤血液循环受阻,血管壁淤滞,使面部出现红血丝,寒冷、刺激、空气干燥、风沙气候、阳光暴晒,使毛细血管耐受性超过了正常范围,引起毛细血管扩张破裂,而表现脸上的小红点。日常应注意避免上述不利因素,如避免暴晒、注意保湿、保温等。

  建议患者到医院就诊,可以接受脉冲染料激光治疗,去除小红点。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且日常生活中做好防晒、保湿,避免不良因素的刺激等。

上一篇:咳嗽有痰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吗

下一篇:中医推荐九款“养肝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