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卧床老年人重症肺炎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1:52

1)长期卧床老年人重症肺炎是怎么回事

  长期卧床的老年人容易患重症肺炎,主要和长期卧床后所引起的吸入性肺炎有一定关系。同时,对于老年人来讲长期卧床容易引起双肺坠积性肺炎,由肺炎双球菌引起,也不能排除有厌氧菌感染。肺炎主要指肺实质的炎症,在冬、春季节发病比较多,由理化因素和过敏因素、微生物感染等因素所引起的。老年人发病比较重、治疗效果差,在应用药物时可以根据肺炎类型来选择抗生素的应用,重型患者可以应用广谱抗生素,比如头孢类或者喹诺酮类抗生素。

2)右肺肺炎是怎么引起的

  右肺肺炎一般是感染了病原菌所引起来的,肺炎多指肺部组织的急性炎症,出现在右肺就称作右肺肺炎,而且肺炎以感染性肺炎最为常见。当身体抵抗力下降时,比如劳累之后或者受凉之后,就容易受到病原菌的入侵,比如受到病毒的入侵就会引起病毒性肺炎,受到细菌的入侵就会引起细菌性肺炎,受到支原体的入侵就会引起支原体肺炎。也就是说右肺肺炎的发生是内因和外因相互作用的结果,内因就是机体免疫力下降,呼吸道的屏障功能降低,外因就是接触了一定数量的病原菌,病原菌突破呼吸道的屏障进入肺组织内,并且不断繁殖对肺组织造成损伤。因此右肺肺炎,一般都需要给予抗感染治疗,比如细菌感染需要使用抗生素治疗,病毒感染需要给予抗病毒治疗。

3)新型肺炎是怎么治愈的

  新冠肺炎的治愈主要是应用药物,同时靠患者自己的抵抗力把病毒清除。新冠病毒是人体以前从来没接触到的一种病原微生物,这种病毒跟以前接触到的SARS病毒,或者是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有类似的地方,但是很多地方还是不一样的,所以人体在接触到这个病毒以后往往失去了抵抗力,从而使得病毒长驱直入,造成一定的危害。

  但是绝大部分人群是可以通过自身的免疫清除掉新冠病毒的,它的时间大概是在10-14天左右才能够完全彻底地清除。在这10-14天之后患者有什么症状,比方有发热或者咳嗽等等可以用药物缓解症状,让患者在这个时间以内不要太难受,或者不要发生并发症,等待患者慢慢痊愈就可以了,其实这是治疗新冠肺炎的一个主要思路。

上一篇:得了盆腔炎怎么办

下一篇:男人口臭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