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网膜脱落多久会失明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3:49

(1)视网膜脱落多久会失明

  视网膜脱离一般要根据脱离的部位以及脱离的范围来判断多久会失明。

  视网膜脱离是视网膜神经上皮层与视网膜色素上皮层之间的脱离。

  对于视网膜周边部的脱离,一般对视力影响较小,发展较缓慢,若无剧烈运动的话,可以持续半年至一年导致失明;对于黄斑部的视网膜脱离伴有视网膜裂孔,且脱离范围比较大,这种一般发展较快,一个月甚至十几天,即可导致眼部视力的急剧下降甚至失明。

(2)视网膜脱落多久能恢复

  视网膜脱落后,视力恢复时间因人而异。视网膜是体内血液循环最丰富的器官之一,脱落以后视网膜失去营养供应,脱落时间越长,缺乏营养时间也越长,恢复时间越长。视网膜脱落时间短者,及时手术后,代谢正常,视力恢复较快。慢性视网膜脱落,由于感光细胞失去营养而坏死凋亡,视力可能永久无法恢复。一般视力最长恢复期为半年左右,早发现早治疗,恢复的时间会缩短。

(3)卵巢囊肿手术多久恢复

(4)如何应对卵巢囊肿

上一篇:COPD的症状是什么

下一篇:卵巢囊肿早期症状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