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D的症状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8:24

一)COPD的症状是什么

  COPD即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英文简称,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症状主要是咳嗽、咳痰、气短和胸闷。咳嗽、咳痰通常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首发症状,咳嗽、咳痰通常在晨起出现,痰液可以是黏痰,也可以是泡沫样痰,通常是白色。气短也是慢阻肺的标志性的症状,气短症状初起时在活动后出现,随着疾病的进展,在静息时也会出现,在活动后加重,是慢阻肺的晚期特点。

  除了咳嗽、咳痰,胸闷也可以是慢阻肺的症状,但是胸闷作为症状而言,最常见于心血管系统的疾病,并不是慢阻肺的典型症状,所以咳嗽、咳痰、气短,胸闷是慢阻肺的主要症状。

二)copd的症状

  COPD,即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它是呼吸系统的常见慢性气道疾病。

  它的症状包括反复咳嗽,常常以清晨咳嗽为主,睡眠时也有阵发性咳嗽,咳痰,常常咳白色黏液或浆液泡沫性痰,偶有痰中带血,清晨排痰较多,起床后或体位变动时可刺激排痰。

  如果有急性发作时,痰量增多,可为脓痰。

  伴有喘息,活动后气短,呼吸困难。

  上述症状反复发作,常常在感冒后或冬春季节发作。

三)COPD的症状是怎样的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患者要依据导致慢阻肺的原发病,以及肺功能损害、心功能损害的严重程度不同,其临床症状也不完全一样。大多数COPD的患者是由慢性喘息性支气管炎反复发作所导致,因此大多数患者普遍的临床症状有慢性咳嗽、咳痰。当患者有阻塞性肺气肿,有不同程度的呼吸功能损害时,就会出现劳力性气喘、活动后气喘。随着肺功能损害的严重程度不一样,有的患者是走三楼气喘、走二楼气喘、走一楼气喘,严重的患者可以出现平静状态下就伴有气喘。

  当慢阻肺导致不同程度的心功能障碍,患者还可以出现心慌,尤其是活动时心慌和气喘更加明显。严重的慢阻肺患者伴有不同程度的二氧化碳潴留,可以出现球结膜水肿,更严重的可以出现嗜睡,甚至昏迷。总而言之,COPD的临床症状,依据原发病以及心肺功能损害的严重程度而不完全一样。

上一篇:卵巢囊肿需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视网膜脱落多久会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