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坦类降压药首选哪种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7:55

1,沙坦类降压药首选哪种

  沙坦类降压药物属于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其实并没有明显的首选药物,也就是各个之间相差不是很大。患者如果存在高血压的同时,伴有高尿酸血症,可以首选氯沙坦钾。相对而言,氯沙坦钾是为数不多既可以降压,又可以降低血清尿酸水平的降压药物。除此之外,像替米沙坦、厄贝沙坦、缬沙坦,这些药物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它们都具有预防心衰、改善心肌供血不足的作用,也是心绞痛患者的二级预防用药,还具有着预防左室重构的作用,但是它们之间没有明显的差别。

2,高血压有哪些降压药

  目前降压比较快的降压药,比如拜新同、络活喜都是比较快的降压药,降压药主要分为以下几种:

  第一、利尿剂,降压速度很快,包括纳催离、氢氯噻嗪片、呋塞米片,还有老的复方降压片里都有加利尿剂,能起到很快的降压作用。有的在医院里会静点甘露醇,它的作用也包括利尿产生的降压作用,但是利尿会产生一些别的副作用,比如尿酸升高、电解质的紊乱,出现糖、脂代谢的异常,所以并不作为首选的降压药。但是对于比较肥胖的病人、盐敏感性的高血压,对于吃盐比较多引起的高血压,它的作用是比较好的。

  第二、钙拮抗剂,像拜新同、硝苯地平片,或者是苯磺酸氨氯地平片,钙拮抗剂降压效果还是很快的,一般推荐用缓释片,持续的时间比较长、降压效果比较好。

  第三、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如培哚普利、卡托普利、厄贝沙坦之类的药物,这些药物不但降压,而且具有一定改善心脏功能的作用,对有糖尿病的、有蛋白尿的、以前得过心梗的病人都是首选的。

  第四、β受体阻滞剂,β受体阻滞剂就是倍他乐克,对于心率比较快、比较紧张兴奋的病人是首选的,主要的降压药物就是这些。

  高血压的治疗首先应该是生活方式的调整,要保证规律的睡眠,然后避免紧张、焦虑,低盐、低脂饮食,适当的锻炼都有利于降压。在降压基础之上,如果血压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尤其是中度以上的高血压或者合并并发症,那么需要使用降压药物治疗。

3,血压140/90需要吃降压药吗

  血压140/90mmHg从血压数值角度上去分析,按照《中国高血压病防治指南》属于1级高血压,也就是轻度的高血压。如果在改善生活方式的基础之上,血压仍然超过140/90mmHg,患者需要接受药物治疗。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讲,血压数值是心血管病风险事件发生的独立危险因素,但并非唯一决定因素,大部分高血压患者还有血压升高以外其他的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根据血压水平,合并危险因素的多少,比如是否有靶器官的损伤,合并有糖尿病、糖尿病并发症、高血压并发症,必须对患者进行心血管疾病风险的评估和分层。对高血压分层是分为4层,根据不同的情况要予以不同的治疗,一般血压应降在140/90mmHg以下,对于特殊的人群还要降得更低。

4,患有糖尿病如何选择降压药?

  适合的降压药有ACEI类即转换酶抑制剂(如洛汀新或雅施达等)、长效钙离子拮抗剂(如波依定或络活喜等)、ARB类(代文或安博维等)。可选取一种,参照说明书服用一周左右看效果,如果不理想可以换药或联合应用。

  利尿剂和b-受体阻滞剂不推荐首选,可作为上述药物的补充治疗。

  初次诊断高血压,建议到有资质的医院查一下血脂、靶器官情况:脑、肾、心、眼等。必要时需服用阿司匹林片、他汀类药物抗动脉硬化。

  为了提高治疗效果,最好严格限制钠盐摄入(如不吃腌渍的咸菜、酱菜)、低脂饮食,增加钾盐摄入,饭后半小时运动45-60分钟。保证高质量睡眠、避免过度兴奋、激动、生气等。

上一篇:月经前5-8天有褐色分泌物是怀孕吗

下一篇:男人提高性功能需要如何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