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前5-8天有褐色分泌物是怀孕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6:02

①月经前5-8天有褐色分泌物是怀孕吗

  月经前5-8天有褐色分泌物,这时属于黄体分泌期,距离排卵期刚刚结束1周的时间,怀孕几率比较低。因为同房之后精子和卵子结合需要30个小时,结合之后通过输卵管纤毛摆动到达宫腔里着床需要6-8天的时间,加起来可能需要在10天左右,所以不是怀孕,有可能是黄体功能不足而引起的褐色分泌物,也不排除会存在妇科疾病,尽可能先去医院进行腹部B超检查来排除有没有异常。如果实在不放心,同房超过8天可以抽血化验HCG看有没有受孕,如果没有要口服消炎和止血药物来处理。

②前置胎盘出血后反复流褐色分泌物是正常的吗

  前置胎盘出血后一般都会有反复的少量阴道流血,首次出血一般称为警界性出血,这种情况对于前置胎盘来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

  但是反复流血反复流褐色分泌物容易发生阴道感染,容易发生胎膜早破,如果说是37周以前最好是住院保胎治疗,并且预防感染治疗。

  如果说37周以后出现反复的阴道流血,就应该考虑择期行剖宫产术终止妊娠。

③女性分泌褐色分泌物是为什么

  女性如果分泌褐色分泌物,可能是炎症引起,比如阴道炎症、盆腔炎症、子宫内膜炎等。也可能是其他方面原因引起,比如放置宫内节育器,怀孕以后不排除先兆流产、先兆早产等。女性如果阴道分泌褐色分泌物,建议到正规医院妇科进行就诊,通过完善相关检查,明确是什么原因引起。比如完善阴道镜检查、白带常规检查、彩超检查等,查找病因之后,针对病因制定合理的方案进行治疗。

④褐色分泌物是怀孕了吗

  在怀孕早期,褐色分泌物常见于受精卵着床性出血、先兆流产、或宫外孕、也可见于宫颈糜烂同房后出血。褐色分泌物和怀孕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女性应了解正确判断是否怀孕的方法。

  女性排出的卵子与男性射出的精子在女性的输卵管壶腹部相遇,成为受精卵,在输卵管纤毛摆动和输卵管蠕动下逐渐向子宫腔方向移动,然后在其中寻找一个营养好的地方定居,进一步发育。受精卵在着床过程中会破坏子宫内膜,部分孕妇此时会出现阴道少量流血或出现褐色分泌物,属于正常现象。

  怀孕初期常见的临床表现包括:停经(初怀孕最早的症状)、早孕反应(如畏寒、头晕、四肢乏力、嗜睡、恶心呕吐、讨厌油腻、喜欢吃酸味食物等,多在停经后6周左右出现,12周左右自行消失)、尿频(子宫增大压迫前方膀胱导致尿意明显)、乳房变化(自觉乳房胀痛,乳头乳晕增大,着色加深)等。育龄期女性可通过以上症状简单判断是否怀孕,也可利用验孕棒或早孕试纸进行检测。为避免褐色分泌物是由于其他疾病如先兆流产或宫外孕导致,可去医院就诊以明确诊断。

  临床上,依据以上临床表现往往不难诊断,但若患者平素月经不规律,且为怀孕初期,其主诉往往不清,需采取辅助检查,如血尿HCG、孕酮、阴道超声等检查。如尿HCG阳性或血HCG及孕酮定量明显升高,超声提示宫内早孕,即可确诊。值得注意的是,因孕周太小,超声不一定能在宫腔内探及胎囊,建议一周后复查,同时不排除宫外孕,孕妇应注意有无腹痛的情况,一旦腹痛就应该迅速就医。

⑤流褐色分泌物是怀孕吗

  出现褐色的分泌物并不一定是怀孕,有一种情况是正常现象,就是在月经来潮之前会发现内裤上有褐色的分泌物,不用担心,这是由于少量的子宫内膜脱落所导致。女性出现褐色分泌物的时候,还要注意褐色分泌物出现的时间以及有无异味、有没有腹痛、白带是否发黄、有无异味、外阴瘙痒等症状,可以继续观察。另外就是女性出现的生殖道出血,在内分泌不调的时候,会引起女性不规则的阴道出血。黄体功能不足的时候,卵巢在排卵以后形成的黄体内分泌功能不足,不能够使子宫内膜分泌转化,会出现排卵性的功血,这对受精卵的着床不利。所以造成女性流褐色分泌物的原因较多,并不一定是怀孕所造成,最好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

上一篇:老人科学养生“十大要点”

下一篇:沙坦类降压药首选哪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