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男人睡觉呼噜声不停不是好现象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1:38

一)大男人睡觉呼噜声不停不是好现象

  大男人的睡觉打呼噜,在很多人看来都是正常不过的事情,然而,打鼾睡眠时反复发生呼吸暂停,可引起多器官功能损害,1/3原发性高血压是由睡眠暂停综合征引起的。

  打鼾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睡眠时打呼噜,往往被认为是睡得香,但在庞大的打鼾人群中有一部分人患有一种疾病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SAS),其危害不止影响家人同事的休息,可能会并发其他疾病,严重者可发生睡眠中猝死。如果您晚上打鼾、憋气、白天无精打采、昏昏沉沉不要大意,您的身体已发出危险信号。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OSAS)由于睡眠过程中咽部的阻塞、狭窄导致反复发生呼吸暂停和低通气,并引起睡眠紊乱和低氧血症。OSAS患者睡眠时反复发生呼吸暂停,可导致反复发作的低氧、高碳酸血症和微觉醒,可引起多器官功能损害,是心脑肺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1/3原发性高血压是由睡眠暂停综合征引起的,45%-48%的OSAS患者患有高血压,其中、重度患者与心血管病的死亡率有密切关系。

二)被呼噜声吵的睡不着怎么治疗

  被呼噜声吵醒,睡不着,这种情况建议患者去耳鼻喉科门诊检查鼻腔、咽腔的情况,看看有没有鼻腔的狭窄,比如双下鼻甲肥大、鼻中隔偏曲等等,检查口咽部有没有双侧扁桃体肥大、悬雍垂肥厚软腭后塌等临床表现。如果检查口腔、鼻咽腔有上述狭窄,可以通过手术进行处理,可以做双侧下鼻甲部分切除手术,鼻中隔矫正手术;也可以做双侧扁桃体切除手术,悬雍垂腭咽成型手术,改善鼻腔口咽部的通气,减少患者打呼噜,减轻呼噜声。当然了,如果患者肥胖,临床上建议做减肥处理,这种办法临床非常有效,如果患者通过上述检查发现有狭窄,但是不符合手术指征,也可以佩戴睡眠呼吸机即持续正压通气治疗,改善患者睡眠打呼噜。

三)呼噜声特别大是什么原因

  呼噜声特别大,一般是由于鼻子或咽部黏膜比较肥厚,造成呼吸道的缩窄,由于气流通过而扰动黏膜震颤形成鼾声。鼾声特别大,在中医上属于痰湿证,此时应注意是不是有脾虚等状况。因为中医认为痰由脾虚而生,正常人饮食时,若超过消化能力,不管是由于吃得过多而导致消化能力相对不足,还是由于确实是脾虚,本身消化力就差,都可以引发痰湿,痰湿堆积以后会造成呼吸道黏膜增厚、肥厚,也是慢性鼻炎或咽炎等状况,即中医所说的痰湿证。

  呼噜声大通常只是痰湿重,适当健脾多能缓解状况。但如果以后鼾声有暂停,就会出现更严重疾病。从中医来讲,是长期痰湿证变成了淤血象和气虚的明显表现,出现鼾声暂停属于比较严重疾病。

上一篇:割双眼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下一篇:自己动手吹出娇俏卷发4个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