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干燥易长痘痘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8:43

1)冬季干燥易长痘痘 如何找回水润肌肤?

  冬季,皮肤中没有足够的水分,经常感觉脸部紧绷,还伴有口干舌燥,这个时候,就要注意补水,不仅是喝水,还应该让皮肤也保持滋润。可以使用一些无油和不含刺激成分的保湿霜、润肤霜来狙击痘痘的产生。

  冬季长痘痘的女性,还可以试试下面两款自制芦荟祛痘面膜:

  芦荟祛痘面膜

  做法:取30g芦荟洗净去皮,把果肉榨成汁备用,然后将其余两种中药研磨成粉,与芦荟汁一同混合搅匀,敷于面部15分钟左右,清洗干净即可。

  功效:芦荟有消炎抑菌的功效,能消除痘痘,改善痘痘肌。

  芦荟排毒面膜

  做法:将准备好的新鲜芦荟叶清洗干净,然后切成小片状,再加上适量的纯净水,一起熬煮,煮沸后再开小火煮15分钟,隔渣取汁液加上些许蜂蜜调和,涂抹在脸上,15分钟清洗干净。

  功效:这款面膜能排毒祛痘,并且还可以美白保湿,油痘肌很适合。

2)冬季风热感冒吃什么药好 风热感冒咳嗽可选中成药治疗

  名医好药网提示:虽说寒冷的冬季人容易受凉而患风寒感冒,但冬季有风热感冒症状的人也不少,特别是在北方的一些城市里,干燥多风对人的呼吸道伤害很大,容易患风热感冒、咳嗽等症。风热感冒吃什么药?饮食上又应怎么调理呢?

  在冬季的时候因为天气寒冷,很多人都容易患风寒感冒,但是冬季风热感冒的人也不少,尤其是在北方的一些城市,天气干燥多风,这对人的呼吸道健康会造成很大的损害,非常容易导致风热感冒还有咳嗽等症。风热感冒可以通过吃药和饮食进行治疗,那么风热感冒吃什么药?在饮食上又应注意怎样调理呢?

  咳嗽是风热感冒的症状之一,风热感冒的患者常有咳嗽的症状,我们在治疗风热咳嗽的时候应注意以疏风清热、宣肺止咳为主要的治疗原则。风热感冒咳嗽可以服用什么药物呢?尽量选择一些中成药进行治疗,效果会比较好。如同仁堂的感冒止咳颗粒类的药物,当中含有可以疏肝理气的柴胡,还有可清热的葛根,能解表的青蒿,还有黄芩等等。这些药材对于治疗风热感冒、流行性感冒都有着很好的效果。

  除了采用药物进行治疗之外,还可以在日常的饮食中借助食疗来辅助治疗。风热感冒咳嗽的患者,在平常可以多吃梨,不妨用梨来做梨粥喝。准备3个梨,将其洗净切碎,然后加水煎煮,煮好之后取其汁液,与洗净的粳米一起煮粥,煮好之后趁热食用。在治疗期间,应注意加强自身的保护,不要到人多的地方,或者是空气混浊的场所,注意增减衣物,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湿润。

  在中医上认为,风热感冒是由于风热之邪犯表以及肺气失和导致的,治疗的时候应以辛凉解表为主,所以服药的时候不能随便。另外,因为有时便秘也会导致风热感冒出现,例如有些人便秘一两天之后就出现喉咙痛,然后再出现风热感冒症状,所以预防风热感冒应注意改善、防止便秘症状。

3)6个快速吹干头发的方法 冬季洗头再也不怕冷

  把头发擦到最干

  洗完头后,可别帅气随意地用手把头发上的水分拧一拧,就开始吹头发。想让头发干得快一点,就必须先用毛巾擦到最干,一滴水都不漏,残存的水分愈少,吹干的速度愈快。最好能使用超强力的吸水毛巾,洗完头直接包一条在头上,毛巾会自动帮你把头发上的水吸光光。

  不要在浴室吹头发

  刚洗完澡的浴室湿度超级高,就跟下雨天晒衣服不容易干的道理一样,在湿度那么高的地方吹头发,当然会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干啦!

  吹头发时另一只手要一边拨动

  一手拿着吹风机,另一手因为太冰藏在口袋里吗?这样不行啦!当右手拿吹风机时,左手也要帮忙啊,随着吹风机的位置拨动头发,才能让热风进去发丝里面流动,这样才会干得快,否则永远都是表面干或局部干,要吹多久才能整头全干啊?(吹到头发都毛了啦~)

  先把发根吹干

  冬天的时候可以从发根处开始吹,接近头皮的地方先干了,能比较快温暖起来,不会觉得那么冷!把头皮先吹干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避免头湿湿的睡觉,把湿气闷在里面,容易让头皮发炎,影响毛囊健康!

  发量多的人从底层分区吹干

  发量多的人在冬天洗头最痛苦,(编辑身边发量多的朋友,每一个冬天都想逃避洗头!)因为吹干头发需要花上更久的时间,受冻的时间也更长。这时候,吹头发是有小诀窍的,可以用分区吹干的方法。(编辑看发廊的设计师都会把头发层层夹起,从里面先吹,再逐渐放下来吹。)从里层的头皮开始小范围地吹,会干得比较快,远比一整坨、毫无章法的乱吹,更有效率!

  别把吹风机的吹嘴拿下来

  许多人会觉得把吹风机上的吹嘴拿来下,风会变得比较大,应该可以让头发更快干。其实这是错的啦!(人家吹风机设计吹嘴,也是有其用途的,不是纯装饰品啊!)吹嘴可以让风力准确地集中在头发上,不会飘散到四周,这样才能让吹风机发挥最大效用,头发也能干得更快!

  怎么快速吹干头发?天气这么冷,要如何缩短这段刚洗完头湿漉漉的痛苦冰冻期?小编为你分享的6个快速吹干头发的方法,能帮你更快把头发吹干,这下天天洗头也不怕啦!

4)冬季来袭 男人打响养生保卫战

  1、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在人体免疫系统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身体抵抗外来侵害时各类免疫细胞的数量、活力都和维生素有关。因此,秋冬感冒流行季节,别忘记每日服用维生素C片剂,也可以多食用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例如猕猴桃、橙子。为使呼吸道黏膜经常保持湿润,还要补充维生素A,最佳来源是茴香、胡萝卜和甘蓝。此外,经常吃一小撮核桃仁或葵瓜子,它们富含维生素E。

  2、服用灵芝

  灵芝含有抗癌效力的多糖体,还含有丰富的锗元素,能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延缓细胞的衰老,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可以用灵芝煮粥,将灵芝切成1~3毫米薄片,用水煎后,取汁与大米同煮,或待粥熟后调入灵芝粉5g服食。MH推荐灵芝孢子粉,每天1~2勺,再配合其他食品增强免疫力的效果更佳。灵芝孢子粉已经成为健康专家公认的提升免疫力的补品。

  3、按摩3个穴位

  通过对3个穴位的刺激可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预防秋冬季节容易出现的上火、炎症,提高免疫力。这3个穴位分别是大椎穴(低头时,颈后最突出的椎骨下方)、曲池穴(屈肘成直角所形成的肘横纹外端,再向外移1.5寸处)、风门穴(大椎穴向下移两个骨节,再向左右各移一指半处),可以用中指指腹对各穴位按揉2~3分钟。

  4、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是一种可以提升免疫力绝对好的方法。它是最好的免疫刺激兴奋剂,可以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大大提高免疫细胞捕获病毒的效力。根据以往的相关数据,接种流感疫苗后,抗体提高到保护水平(即有效抗击病毒)的人在90%以上。除了流感疫苗之外,还可注射伤风病毒预防针。最好每年都注射。

  5、经常进行温和的运动

  寒冷天气的易患疾病都和心肺有关,心肺健康可以降低秋冬的发病率。适宜的中等强度运动可以提高心肺功能,增强人体免疫力。温和运动指在运动中心率达到最大心率(220减去自己年龄) 的6 0 % ~ 7 0 % , 例如25岁的人最大心率是220-25=195,他锻炼时心率要控制在19560%至19570%之间,即117至137之间。健身专家推荐的运动是健走、游泳、慢跑。

  6、每天一个洋葱

  服用添加糖的洋葱浓汁,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洋葱中含有大量的天然抗生素,具有很强的杀菌能力,对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白喉杆菌、痢疾杆菌、结核杆菌、大肠杆菌等都有杀灭和抑制作用。科学试验表明,生洋葱比熟洋葱的抗免疫效果好。如果嚼生洋葱3分钟,就能把口腔内的细菌全部杀灭。当然,服用后吃一块口香糖还是很必要的。

  7、奇异果防止便秘

  肠道疾病被视做对健康的最大威胁之一,长期便秘预示着身体潜在病患。恶果之一就是免疫力降低。解决便秘的方法很多,MH推荐奇异果疗法每天两颗奇异果。香港大学医学院副教授陈安安博士近期针对奇异果中膳食纤维改善中国便秘病患肠道效应进行专项研究。结果显示每天食用两颗奇异果,连续四周,约54.5%的受试者整体排便状况明显改善,包括每周自然完全排便次数由平均每周2.2次增至4.4次,同时粪便停留于肠道的时间缩短,幅度达27%。秘密在于奇异果富含膳食纤维,有助于产生较软粪便并帮助排泄。

  8、每天洗手上限8次

  科学研究发现感冒病毒在手上能存活2小时,在硬质物体表面能存活72小时。感冒的人摸鼻子时,手上便沾上了感冒病毒,它们随手被带到任何地方。经常洗手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患呼吸道感染和流感的风险,但不能指望用肥皂洗一次手,就能一劳永逸地将细菌灭杀,只能逐次地冲洗掉。不过,洗手次数也不能太多,否则皮肤会变得干燥。洗手次数的上限是一天8次。

  9、常喝胡萝卜奶

  胡萝卜中含有大量-胡萝卜素,但它只在脂肪的环境下被身体吸收,牛奶可以提供脂肪,而且自身也有增强免疫的作用,因此胡萝卜和牛奶就是免疫战线上的黄金搭档。胡萝卜奶制作时要将胡萝卜蒸熟,再加入牛奶和蜂蜜,在搅碎机中粉碎后即可饮用。

5)男性冬季如何安全跑步?要做好这3个小细节

  很多男性会通过跑步的方式来锻炼,最好的时间段是在傍晚7点左右,其实跑步并不会影响到夜间的睡眠质量,同时,也增加了瘦身的效果,但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锻炼的时候一定要谨慎量力而行,以免发生意外。

  男性冬季跑步要注意哪些细节?

  1、要穿足够的衣服

  一部分的人群,即使在严寒的冬季也会穿着运动短裤或者短袖,他们认为在冬季动动身体,能够磨练意志,但是这是错误的运动方式。千万不能在温度过低的情况下来进行运动,如果户外运动的话,应穿上适量的衣服,在冬天身体散热的速度较快,容易在散热之后着凉,建议穿长衣长裤为好。对于身体虚弱的人群来说,要做好头部及颈部的保暖,必要时戴上围巾以及帽子,若是体温太低的话,容易对关节及肌肉带来一定的损伤。

  2、运动时要量力而行

  对于男性来说,不管是短时间运动还是长时间的运动,运动的幅度、强度以及运动量,必须要根据自身的体质以及耐受力来选择。另外,也不能急于求成,必须要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冬季运动可以适当的减少运动量,对于平时没有时间锻炼的人群来说,如果突然做高强度的运动,就容易导致体力的超支,不利于身体健康。冬天健身的时间要控制在半个小时,然后再加上5分钟的热身和放松时间。若是运动完成之后发现出汗量增大、手脚冰凉并且出现头晕恶心,说明运动量较大,一定要及时改善。

  3、不能省略热身运动

  有一部分人群运动的时候会严格控制时间,比如每天坚持跑步40分钟的话,为了不浪费时间,一部分人进入健身室就直接跑步,其实这是错误的,如果不做健身运动的话,有可能会引起急性的损伤。必须要先热身10分钟,这样可以达到自我保护,从而减少了受伤的几率,如果热身不足的话,容易引起慢性或者急性的损伤,到了冬季关节比较坚硬,容易出现关节的磨损。另外,正式运动结束前也要做10分钟的放松练习,这样才能够让关节肌肉恢复。

  温馨提示

  男性朋友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上3点,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早晨运动的话需要太阳出来之后运动,对于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要随时备好药物,以备不时之需。

上一篇:冬季婚礼

下一篇:女人来月经可以吃黑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