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几个月查唐氏筛查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2:06

1)怀孕几个月查唐氏筛查

  一般在怀孕4个多月,也就是在怀孕的16-20周之间,进行唐氏筛查。唐氏筛查是抽母体的血,检查胎儿染色体异常的检查,检查项目包括18三体(综合征)、13三体(综合征)还有开放性神经管缺陷,检查结果如果是低风险,说明宝宝患有畸形几率比较低。唐筛是初筛,检出率是60%-70%。低风险代表宝宝出现异常情况比较少,就不再进一步做产前诊断检查。

  如唐筛是高风险,建议做无创DNA或羊水穿刺,因为这时胎儿合并有染色体异常风险值比较大,如开放性神经管缺陷是高危,建议进一步做B超,排除胎儿器官畸形。

2)怀孕几个月肚子会变大

  按照正常的女性体型,比如女性腹部是比较平坦的,在怀孕前三个月基本上看不出来肚子。因为怀孕之后子宫虽然会逐渐的增大,但是头三个月没有超出盆腔,也就是骨盆,所以这时候肚子不显怀。到三个月之后子宫逐渐增大超出盆腔,这时候可能腹部会有略微的膨隆。但对于比较瘦的人来讲,膨隆很不太明显,基本上穿上衣服看不出来,到五个月之后特别瘦的人肚子才会比较明显,能看出来怀孕。也跟个人的胖瘦有关系,有一些女性可能在怀孕早期,没有妊娠反应,胃口比较好,所以两个多月的时候吃得很好,肚子已经很大。这并不是子宫增大,而是腹部脂肪的堆积,看起来像别人3-4个月的时候。还有一些女性本身肚子就比较大,她可能没怀孕的时候就跟别人怀孕3-4个月一样大。

3)怀孕几个月可以做亲子鉴定

  胎儿亲子鉴定,亦可称为胚胎期亲子鉴定,是指利用基因技术鉴定胎儿遗传意义上的父亲。

  一、胎儿亲子鉴定的时间及方法

  一般情况下,选择不同的样本采集方法进行亲子鉴定,其鉴定时间也有所不同。

  具体如下:

  1、羊水样本采集:通常在孕期17-22周,从产妇的腹壁内抽出少量的羊水做为样本进行鉴定;

  2、绒毛样本采集:通常在怀孕第11-14周,抽出绒毛膜细胞组织的一小部分作为化验的样本;

  3、静脉血采集:孕妇怀孕7周以上,在保证卫生的前提下用抗凝管抽取孕妇手臂静脉血10ml左右进行鉴定。

  二、胎儿亲子鉴定流程

  在临床上进行胎儿亲子鉴定需要遵循一定的流程:

  1、在鉴定中心预约鉴定专家;

  2、亲自到鉴定中心现场验证身份,胎儿亲子鉴定样本采集;

  3、样本送入实验室进行检测;

  4、鉴定报告一般在5个工作日出具,加急6小时后出具;无创一般为15个工作日出结果。

  三、胎儿亲子鉴定的注意事项

  进行胎儿亲子鉴定检查需要注意相关事项,具体如下:

  1、孕妇在手术前需要注意休息,如果有感冒,嗓子疼发烧的现象则不可以接受手术;

  2、检查当天可以吃早饭,不需要空腹抽血;

  3、绒毛活检的孕妇受检前,需要做B超及白带清洁度检查;

  4、孕妇手术后当天不可以洗澡,半个月不可以有性生活;

  5、出门注意添加衣服,避免感冒。

上一篇:四问答

下一篇: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