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几个月做唐筛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7:00

(1)怀孕几个月做唐筛

  唐氏筛查是产前检查当中一项非常重要的检查,是建议每个孕妇都要按时做这个检查。唐氏筛查分为早期唐氏筛查和中期唐氏筛查,这两期检查的时间是不一样的。早期唐氏筛查是在怀孕11-13+6周时间做,一般是在做彩超查看NT完以后的24小时之内抽血,结果是最准确的。中期唐氏筛查是在怀孕14-20周期间做。唐氏筛查主要是看21-三体、18三体还有神经管缺陷方面的风险。如果一旦提示任何一个点有高风险或者是指标异常,都要进一步的行产前诊断和产前咨询的。做产前诊断,就是确认宝宝有没有唐氏综合征风险的发生。

(2)怀孕几个月吃鹅蛋最佳

  在怀孕的任何时期都是可以吃鹅蛋的,鹅蛋含有较多的卵磷酯,可以促进胎儿大脑的发育、增强记忆力,同时鹅蛋里面还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鹅蛋里富含的蛋白质非常容易被人体所消化吸收,它的矿物质主要是含在蛋黄内,富含有比较多的铁、磷、钙,还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核黄酸和尼克酸等,这些都是孕期母亲和胎儿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因此建议在孕期的时候都是可以吃鹅蛋的。

  由于鹅蛋本身含有的营养价值以及脂肪的含量都会比较高,因此为了均衡孕期营养,保证各种营养物质的均衡摄入,同时也是要尽量避免大量蛋白质和脂肪的摄入,建议在孕期均衡营养的基础之上,适当补充鹅蛋等这类价值比较高的蛋白质,不要在短时间内大量的使用,以免由于过多的食用蛋白质、脂肪,导致其他的不良影响,比如由于大量进食脂肪而导致孕妇胆固醇的升高,对于孕妇、胎儿都是有不良影响的。

(3)11周是怀孕几个月

  11周是怀孕小于3个月,属于早期妊娠。早孕期间需注意某些临床症状,包括腹痛、阴道出血等症状,还有恶心、呕吐、头晕、乏力、嗜睡等早孕反应,如果出现有腹痛和阴道出血,要小心有胚胎停育的情况。以前通常在怀孕7-8周看到胎心,大多数不会发生胚胎停育,但是随环境污染加重和高龄孕妇增加,有时怀孕11周还会出现胚胎停育的情况。所以在怀孕11-13周要常规进行超声检查,不仅要测定NT(颈后透明带扫描),NT是胎儿染色体异常检测的超声指标,同时也要观察是否有胎心搏动,判断是否有胚胎停育的情况。

  在怀孕11周还要注意减少接触不良的有害物质,包括放射线、毒物、药物等,因为此时是胚胎生长发育较快速、敏感的时期。胚胎各个器官、系统快速发育,易受外界不良因素影响,如果接触到病毒或其它病原微生物,可能会引起流产、胚胎停育或导致胎儿畸形,所以怀孕3个月内需注意避免接触上述不良物质。

(4)怀孕几个月会有奶水

  怀孕期间出现奶水是正常的现象,怀孕几个月会有奶水并没有具体时间,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

  怀孕出现奶水的时间有很大的个体差异,有些女性在怀孕4-5个月的时候就会出现奶水分泌,而有些孕妇到近足月的时候才有,有些人到产后胎儿娩出之后才有,甚至有些人到产后胎儿娩出之后过几天才有奶水,所以怀孕期间出现奶水的量和时间因人而异,如果在产后,需要尽早开奶,早吸吮、早接触,有利于乳汁的分泌。

  怀孕期间如果有奶水要注意每天按摩乳房,并用温水清洗,保证乳房的清洁。如果是初产怀孕期间分泌乳汁,最好不要用手去挤压,不要吃回奶药,可以用防溢乳垫避免尴尬。

上一篇:充血性心力衰竭的护理措施

下一篇:做痔疮手术后怎么样大便不疼